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会考网 -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 重庆高中学业水平 - 正文

2014年6月重庆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颁发毕业证书通知

来源: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2014-5-13 19:43:06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46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颁发毕业证书有关工作的通知

渝教基〔201424

各区县(自治县)教委,北部新区、万盛经开区教育局,市教科院,委直属中学:

现将20146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2014级毕(结)业证书颁发等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按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一、关于2014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

(一)考试科目及考试时间

 

参考对象

考试时间

科目

2014

2015

519    30

生物、通用技术实验操作考查

618

上午

8301000

政治

10301200

通用技术

下午

14001530

信息技术

16001730

生物

619

上午

8301000

地理

10301200

历史

下午

14001530

化学

16001800

语文

620

上午

8301000

物理

10301230

数学

下午

14001600

英语

(听力14001420

(二)考试命题。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命题将严格遵循水平考试要求,具体见市教委审定、市教科院下发的各科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说明》。

(三)组织实施。20146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命题、制卷、阅卷等工作由我委统一组织,市教科院等有关单位具体负责实施。考试阅卷工作遵照《重庆市普通高中毕业会考阅卷场管理办法》(渝教基〔200474号)的相关规定。考务工作按《重庆市普通高中毕业会考考务工作实施细则》有关要求办理。

(四)考试收费。学业水平考试收费仍按渝价〔1998208号文件规定标准执行。

(五)其他事项。信息技术仍采取卷面考试形式,总分为100分;通用技术分为卷面考试和实作考查两部分,其中卷面考试总分为100分,实作考查总分为100分,总成绩=卷面考试分数×0.5+实作考查分数×0.5

(六)工作要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是在教育部指导下,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组织的国家考试,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建立和完善从严治考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20146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及毕(结)业证书颁发主要工作日程安排”(见附件1),积极准备考试工作,并按时上报学业水平考试的相关资料(详见附件23456)。

二、关于高2014级毕(结)业证书颁发及往届生毕(结)业证书换、补发工作

(一)资格认定。凡取得重庆市普通高中2014级学籍的学生,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各科成绩及格(含信息技术、通用技术学科),且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查和劳技考查以及德、体合格,准予毕业,发给《重庆市普通高中毕业证书》;对未达到上述毕业条件的学生,发给《重庆市普通高中结业证书》。《毕业证书》《结业证书》由我委统一印制,区县教委(教育局)加盖钢印,市教委直属学校由市教委加盖钢印。借读学生均在正式学籍所在学校核发毕(结)业证书,市外来渝的学生和本市在市外借读学生,必须向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办公室交借读学校所在地省级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机构出具的考试成绩证明,方可核发毕业证书。

(二)审核发证。各地各校应于2014430完成对高2014级毕(结)业学生的初审工作,并将各校初审的毕(结)业生人数和变更的学生情况上报到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办公室。市教委将根据各地上报的各校初审的毕(结)业学生人数进行最终审核,并以此发放毕(结)业证书。

(三)往届毕(结)业证书的换发。往届会考结业学生(2年内)经考试合格,达到毕业资格可换发《重庆市普通高中毕业证书》,其毕业证书应加盖“换发”字样,换发工作与应届毕业学生发证工作同步进行。

(四)往届毕(结)业证书的补发。学生毕业证书遗失需补发,按下列程序进行: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原毕业学校审定并签署意见;在市级以上报刊登出遗失启示;学生凭学校签注意见的申请和刊登遗失启示的证明到当地教委(教育局)补发。

(五)工作要求。颁发毕(结)业证书是一项严肃且十分重要的工作,直接影响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市教委的有关规定,切实做好此项工作,坚决防止徇私舞弊、滥用职权,错发、误发毕业证书。

 

附件:1.重庆市20146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及毕(结)业证书颁发主要工作日程

2.重庆市20146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情况统计表

3.重庆市20146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免考、体艺特长生情况汇总表

4.重庆市20146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场设置情况表

5.重庆市20146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登记分校人数汇总简况表

6.重庆市20146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阅卷场考评表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201459
  附件下载:
渝教基〔2014〕24号(完整版下载).doc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