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会考网 -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 江苏小高考 - 正文

2016江苏小高考扬州考生人数22703人选地理最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6-3-18 14:02:28

2.27万扬州考生明起"小高考" 扬州选地理最多物理最少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讯 本月19日—20日,江苏省2016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将开考。今年扬州考生共22703人,比去年减少近2000人。全市共设16个考点,市区设5大考点。随着考生数的减少,今年的“小高考”竞争激烈程度也将有所降低。然而作为高考加分项目,小高考的“硝烟”不会轻易散去。

  “小高考”明开考

  2.27万考生“拼”加5分

  对高二学生而言,本周末,他们将真真切切地迎来高考“前哨战”。按照现行高考政策,“小高考”考生取得1个A,就能在高考中加1分;4科全得A,就能加5分。因为江苏高考总分低,1分之差可能就有近千人,“小高考”的名称“名不虚传”。

  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我市共有22703名考生参加小高考,和去年相比减少近2000人。近三年来,扬州的小高考考生数一直在下降。

  据悉,今年全市共设有16个小高考考点,考点标准与高考相同,均为高考标准化考点。市区共设5大考点,市直考点设在扬州中学、扬大附中、新华中学、扬大附中东部分校,邗江区考点设在邗江中学。

  其中,市直4个考点共165个考场,有4889人参加考试;邗江中学考点有2296人参加考试。

  全省参考人数减少

  扬州选地理最多物理最少

  记者从省考试院获悉,今年全省“小高考”考生同样数量减少。

  据介绍,今年全省共有34.78万人报考学业水平测试,比去年减少3.5万人。其中,高二考生31.34万人,比去年减少2.5万人;高三考生3.43万人,比去年减少9402人。从考生结构看,报考地理的考生最多,为28.07万人;其次按排序为化学26.80万人、政治25.99万人、历史24.65万人、生物23.77万人、物理15.39万人。

  记者了解到,扬州“小高考”科目构成情况与此相同。报考人数最多的是地理,其次分别为化学、政治、历史、生物和物理。

  手表不能带入考场

  带手机、智能手表算作弊

  今天是“小高考”前最后一天。考试院提醒,考生做好饮食和休息的准备即可;另外要留意考试时间,切莫迟到。考试期间,考场内视频监控系统、网上巡查系统、作弊防控系统等均全部投入使用。同时提醒考生,有些东西千万不要带。

  “首先是手表,不允许带手表。”市考试院负责人介绍说,“标准化考点里有电波钟,考生可以此计算时间,而且,考试开始、结束的指令以考点统一发出的信号指令为准;另外,也不能带手机等通讯设备进入考场。”

  “对作弊行为的认定方面,从去年开始,将‘在考试过程中使用通讯设备的’调整为‘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受信息功能的设备的’,这是非常严格的。”考试院负责人提醒,即考生一旦带手机进入考场(包括智能手表、智能戒指等智能穿戴设备),无论是否使用,一律按照作弊处理。

  尽量避免金属饰品

  别忘了准考证和身份证哦

  “考生进场时,考场会使用金属探测器进行检查。所以,请考生不要随身携带金属物品,尽量不要穿戴含有金属饰物的服饰,这样可以节省检查时间。”

  此外,考生答题时,要使用质量过关的2B铅笔和0.5毫米黑色墨水的签字笔。如使用假冒的2B铅笔作答,灰度不够,会影响扫描的质量。

  “考试期间,必须出具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才能参加考试;如居民身份证未办理或遗失,必须办理临时身份证,方能参加考试。”

  记者邵伟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