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会考网 -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 宁夏高中学业水平 - 正文

宁夏会考新政策:必考科目14个 等级性考试6选3

来源:银川晚报 2016-4-19 17:01:44

4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我区确定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分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自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年级新生开始试行。学生在高中三年期间可随教随考,成绩将在高校招生时使用。

  据了解,《办法》自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年级新生开始试行,2019年正式实施。因休学、留级等原因转入2018级的学生与应届学生相同。改革后与之前最大的不同在于,学考各科目将分散在高中三年进行,随教随考随清。

  《办法》规定,普通高中会考科目中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等14个为在校生必须参加的合格性考试。此外,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个科目设有等级性考试,考生可在这6个科目中自主选择3个科目参加等级性考试。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将作为高考成绩的一部分。需要提醒的是,报考等级性科目考试之前,考生必须通过对应科目的合格性考试方可。

  合格性考试成绩以合格、不合格形式呈现。等级性考试成绩以等级形式呈现,按当次考生总人数的相应比例划分等级,位次由高到低分为A、B、C、D、E五等21级。合格性考试成绩长期有效,等级性考试成绩仅当次有效。

  据介绍,改革后的会考成绩将在多方面应用。其中,合格性考试各科目成绩合格是普通高中学生毕业的必要条件。此外,等级性考试成绩将纳入高考成绩。也就是说,高考总成绩由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成绩和3个等级性考试成绩组成。

  记者 韩会霞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