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
 3773考试网 - 考研 - 真题答案 - 正文

2013考研政治试题特点难度分析

来源:2exam.com 2013-1-5 13:23:05

第一,综合考察与难易结合

  2013年考研[微博]政治试题的命题充分体现出了综合考察基础上难易结合的这个特点,注重了知识点之间的相互联系。对基础概念进行综合考评。如毛中特单选题的第5题。所以希望2014届的广大考生,开始复习时就要注意抓住知识点之间的相互联系,灵活运用框架记忆;至于难易结合,出题很灵活,看上去不难,想做对不容易。比如马原理的选择题,看似简单实际很难下手;而分析题看似问法问得很难,其实好好审题就可以找到思路。所以不要因为难而轻易放弃,调入陷阱不可自拔,也不要因为容易而马虎大意,沾沾自喜。答题时注意先易后难,一步一个脚印儿。希望2014届的考生要特别注意这方面。

  第二,更加注重能力的考察

  对2013年的考验政治试题详细分析后不难看出,无论是选择题还是分析题,有些题目很难从书本上找到明确答案,考的是同学们的综合分析能力,灵活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这将是大势所趋。所以希望2014届的考生从一开始复习就要灵活掌握和运用知识点,特别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部分,复习时就可以把相关原理与日常生活相结合,这样就更容易理解。

  总之,以上特点供分析与参考,希望2014届的同学复习时紧密结合上述特点,以打下良好的基础。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