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18大连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来源:3773考试网 2017-10-6 14:54:52


一、学校简介

  大连民族大学位于黄海之滨的大连市,隶属于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是国家唯一设在东北和沿海开放地区、以工科和应用学科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民族高等学校。学校1984年立项筹建,2006年实现国家民委、辽宁省政府和大连市政府三方联合共建。

  学校有开发区和金石滩两个校区,设有19个教学科研单位,本科专业52个,涵盖工、理、经、管、文、法、艺七大学科门类。学校现有专任教师88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45.6%,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占85.3%,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占50.2%,40岁以下教师的占52.3%。学校拥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科院百人计划、国家民委领军人才、辽宁省百千万人才等省部级优秀人才98人,拥有博士生导师23人,硕士生导师127人,拥有双师型教师295人,拥有行业企业专家220人。

  学校建成国家级特色专业8个,拥有省部级重点学科9个,省部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6个,省部级重点人文研究基地3个,同时获批国家民委创新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基地。2009年9月、2014年9月,学校先后两次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二、招生专业、学制和计划
招生类别与代码
专业名称与代码
学制
拟招生人数
工程硕士
0852
085211计算机技术
全日制2.5年
150*
085238生物工程
全日制2.5年
150*
  注:1.实际招生人数以国家下达计划数为准。

  2.拟招生人数中包含2018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以下简称“士兵计划”)5人,专业不限。

  三、报名与初试

  按照教育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7〕9号)第四章、第六章内容执行。

  初试科目见大连民族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四、复试

  按照教育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7〕9号)第八、九、十章相关规定,以及按照《大连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大民校发〔2016〕35号)执行。

  学校将根据教育部公布的2018年一区“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结合生源和招生计划等情况,自主确定我校各专业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以及“士兵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

  学校考生体检工作由指定医院在复试阶段组织进行。体检要求按照教育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7〕9号)第八章第六十条执行。

  五、录取

  按照教育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7〕9号)第十一章相关规定,以及《大连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大民校发〔2016〕35号)执行。

  六、信息公开公示

  根据教育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7〕9号)要求,招生章程、招生专业目录和分专业招生计划、复试录取办法、参加复试考生名单、拟录取考生名单、破格复试、参加专项计划和享受初试加分或照顾政策的考生相关情况,均在大连民族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站(http://gd.dlnu.edu.cn/zsjy.aspx)统一公布。拟录取名单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学校申诉渠道如下:

  部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电子信箱:jiwei@dlnu.edu.cn

  电话:0411-87656040

  通讯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七、学费与奖助政策

  根据教育部《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财教〔2013〕19号)文件要求,以及《辽宁省物价局辽宁省财政厅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我省研究生学费标准的通知》(辽价发〔2014〕49号)规定,批复我校学费标准为7000元/学年。

  凡被我校录取的全日制在籍研究生均享受新生入学奖学金,第一志愿录取生均奖励标准为10000元,调剂志愿录取生均奖励标准为8000元。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研究生优秀奖学金等奖助学金标准和评选发放办法按照相关文件执行。学校设立助研、助教、助管工作岗位。

  八、其它

  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均在研究生招生网站统一公布。实际招生人数以国家下达计划为准。如上级部门出台新的文件和规定,以上级文件和规定为准。招生咨询方式如下:

  通讯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政编码:116600

  联系部门:大连民族大学研究生处

  联系人:马老师、丛老师

  电话:0411-87630448、87656172

  传真:0411-87656430

  网址:http://gd.dlnu.edu.cn/zsjy.aspx

  电子信箱:yzb@dlnu.edu.cn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招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