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分省考研信息 - 广东考研 - 正文

2017中山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公告

来源:3773考试网 2017-6-7 9:40:17


 为促进国内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帮助有志于物理学、天文学研究的优秀本科三年级同学了解中山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的科研、教学和师资情况,提前感受研究生生活,从而有助于同学们选择未来的研究方向,中山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决定于2017年7月10日至14日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举办“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欢迎有意推荐免试至我院攻读2018年硕士研究生和直博研究生的同学前来申报参加本次活动。

  一.活动时间:2017年7月10日至14日。

  二.活动规模:本次拟接收营员共60名(含50名校外生,10名校内生)。

  三.申请资格:

  1.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诚实守信,身体健康;

  2.原则上就读于“985工程”和“211工程”高校并将于2018年毕业的在校大学三年级本科生;

  3.对物理学有浓厚兴趣,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4.有意向申请推荐免试攻读物理与天文学院硕士或直博研究生(招生方向:理论物理、原子与分子物理、光学、无线电物理、精密测量物理),或有意向报考物理与天文学院硕士研究生。

  四.申请材料:

  1.《中山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1份(见附件)

  2.本科前5学期各科成绩单、前5学期的本年级或本专业总评成绩百分比排名(均须教务部门盖章);

  3.英语水平证明复印件1份(包括国家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成绩,GRE/GMAT成绩等);

  4.其它材料1份,包括:获奖证书复印件,发表或未发表的、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学术论文等。(其中已发表论文提供期刊目录、论文首页,未发表论文提供单页摘要)

  五.申请方式

  1.网上报名:

  申请人于2017年6月14日前登录“中山大学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并上传相关文件(该系统本次仅供中山大学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用,非全国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系统),系统链接:http://ecampus.sysu.edu.cn/graduate/r/index(夏令营名称选择“2017年物理与天文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同时将材料1—4扫描件上传,文件命名为是“姓名+本科就读学校”)。

  注:一个身份证号码只能注册一次,建议个人照片大小10K左右,附件大小在10M以下,个人陈述400字以内,否则可能会导致提交不成功。

  2.纸质材料审核:

  营员于入营报到当天,提交材料1—4的纸版(原件或复印件),须与电子版材料一致,经审核若发现存在材料虚假行为者,直接取消本次营员资格,不得参与本次夏令营活动。

  六.材料审核与录取

  材料审核与营员录取工作将在6月25日前结束,录取名单将在我院网站公布(http://spa.sysu.edu.cn/)并通知学生本人(以电话或电子邮件形式)。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经批准录取的同学请按照具体日程安排的要求,按时报到,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本次夏令营,请于6月30日前联系相关老师。

  七.日程安排

  日程安排

  时间项目

  7月10日 报到(夏令营学员签到、领取资料、入住等)

  7月11日 专题学术报告

  7月12日 专题学术报告

  7月13日 师生座谈交流会(面试)

  7月14日 学员退宿、离校

  八.活动费用及入营资助

  凡入选夏令营的外校学生,活动期间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的餐宿由中山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统一安排,并为异地学生提供往返中山大学珠海校区的交通补贴(按照火车硬座标准或高铁二等座标准给予报销,若搭乘其他交通工具(如火车软卧、飞机等)超出标准部分需自行负担(搭乘飞机需要同时提供机票和登机牌),仅限营员家庭所在地或本科学校所在地往返中山大学珠海校区的票据),无票据者不予以报销。往返交通票据在夏令营活动结束后一周内通过邮寄方式寄给相关人员(具体另行通知)。

  九.联系方式

  中山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海滨红楼17栋

  邮编:519082

  电话:钟老师0756-3668930吴老师0756-3668982

  网址:http://spa.sysu.edu.cn/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招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