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广东 - 正文

2017广东美术联考报名人数统计36978人

来源:3773考试网 2016-12-17 21:16:21

 来自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消息,2017年广东美术联考报名人数统计36978人,具体各地市考生人数统计如下表:

地市及其考生人数

江门市

2775

梅州市

1278

揭阳市

763

小计

4816

湛江市

4622

清远市

1252

云浮市

858

顺德区

837

小计

7569

广州市

2566

茂名市

2183

阳江市

771

东莞市

820

小计

6340

惠州市

2514

韶关市

1012

小计

3526

汕头市

1000

佛山市(不含顺德区)

2859

肇庆市

2751

中山市

1520

小计

8130

河源市

1135

珠海市

452

小计

1587

深圳市

3673

汕尾市

758

潮州市

579

小计

5010

  根据统计,近几年广东美术统考人数分别为:2017年36978人,2016年37969人,2015年42435人、2014年45356人、2013年46315人,从2013年至2017年考生人数逐步减少,从2013年人数高分的46000余人减少到2017年的37000人左右,减少了近9千人,减少了约20%,减少幅度不小。导致人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有两方面,第一方面是总体高考人数减少,第二方面是教育部艺考改革。其中,第二方面的原因值得我们认真解读:

  艺考改革持续推进

  根据教育部2014年艺考改革文件,各省陆续推进艺考改革。主要从以下方面进行改革:

  1、进一步扩大省级统考的科类,逐步组织开齐音乐学类、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

  2、进一步扩大省级统考适用范围,即组织校考的院校逐步减少,多数院校将使用省级艺术统考成绩。

  3、逐步提高艺术类专业文化成绩要求。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高等学校要在当前本地(校)划定的文化成绩录取标准基础上,立足高等艺术专业教育和学生长远发展,分类逐步提高有关专业文化成绩要求。

  4、同时,部分高校也逐步提高文化课成绩门槛。

  5、在就业市场方面,由于艺考生人数过多,最终导致艺术类毕业生就业难,音乐学、美术学、动画专业连续多年上榜最难就业的专业。

  而其中文化分数线的提高是对于艺考生最大的挑战。如今想要上一所本科院校变得越来越难了。根据近几年的统计,我们不难发现,艺考已经不是高考捷径了,甚至很多艺考专业的录取率已经低于普通文理专业。所以,艺考生不但需要在专业课方面勤加训练,同时还要注重文化课的复习。多数院校按照综合分进行录取,那么文化课就占有很重要的比重。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