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
 3773考试网 - 艺考 - 高水平运动员 - 正文

2013北京化工大学男子篮球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内容及标准

来源:2exam.com 2012-11-28 11:46:40

2013北京化工大学男子篮球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内容及标准

一、往返运球上篮:(15分)含技术评分5分
测试办法:  受试者由球场右侧边线中点处A开始运球,同时计时开始,面向球篮以右手运球上篮(左右手上篮均可)。球投中篮后,仍以右手运球至左侧边线中点B处,然后折转(不能双手持球转身),换左手运球上篮(左右手上篮均可)。投球中篮后,仍以左手运球回到原起点A处,往返两趟进四球,停表
成绩计算表附后
二、投篮:(15分)含技术评分5分
测试办法:外线队员:三分投篮,一分钟自投自抢,投篮点不限。内线队员:4.5米范围投篮,一分钟自投自抢,投篮点不限。
测试要求:受试队员必须跳投,跳投时双脚须离地,向上跳起后球方能出手。
          内线队员两分球测试,外线队员三分球测试。
评分方法:
a)        投中得分10分:外线队员投中一球得两分,投中5球为满分。
内线队员投中一球得一分,投中10球为满分。
b)        技术评分5分:重点是投篮手型,身体平衡,移动速度,脚步技术动作。

 


三、比赛:(70分)
采用综合评分办法。按队员报名时的位置进行分组:五人一组,进行比赛,每组比赛用时10-20分钟 (可根据实际测试人数进行时间调整) 按中锋、前锋、后卫三个不同位置各自的任务和应起的作用作为考核重点,以受试者所掌握的技术规格程度,技术运用效果,战术配合意识,实战能力和比赛作风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位置 任务和作用 分值

锋 a.封盖、盖帽、内线强攻得分能力; 20
、 b.进攻篮板球,补篮; 20
 c.抢断球,防守篮板球; 15
 d.策应、补位、防守和协防能力。 15

锋 a.传中、突破、个人进攻得分和中、远投得分能力; 20
 b.封投、补位、个人防守和协防能力; 20
 c.快攻意识和助攻能力; 15
 d.抢断球、篮板球。 15

卫 a.控球、妙传、突破、中、远投得分能力和进攻组织能力; 20
 b.抢断、补位能力; 20
 c.防守组织能力和协防能力, 15
 d.快攻意识和篮板球。 15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