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广西 - 正文

2017广西美术联考考题不意外高分难拿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6-12-12 17:31:38

2017年广西艺考美术考试结束 考题不意外高分难拿
 
  昨日下午5时30分,在广西艺术学院考点,来自田林的考生小农走出考场。和全区1.4万多名考生一样,她结束了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全区统一考试中的美术考试。

  素描再考老人 色彩主打“蔬菜”组合

  今年的美术统考科目与往年相同,仍是素描、速写、色彩三科,分上下午两场,上午考素描和速写,下午考色彩。素描作为“开场考”,总会引起考生的格外关注。记者梳理发现,广西近几年的素描考试以画老年男子为多。

  那么,今年的素描考试考什么?据多名考生回忆,素描考试今年又考到了老人,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不再画老年男子,而是画老年女子,给出一张老奶奶的正面头像,考生需照图临摹。速写科目则给出一张画有一蹲一站的两个青年的图片,要求学生速写。

  下午的色彩基础考试主要考查考生对色彩的感受、认识和色彩技法表现能力。据考生回忆,色彩考题提供一张黑白照片的实物图,图上有1块布和1个黑色瓷罐,1块砧板上放着1个茄子、1个西红柿和1把菜刀,布上还有1瓶酒和1个酒杯,还有1把青菜、1个洋葱等。要求考生用水粉或水彩临摹。记者对比发现,去年的色彩考题与今年一样,同样是为考生提供黑白照片。去年的黑白照片实物图上“唱主角”的水果今年没有出现,反而是以“蔬菜”组合为主。

  考题不意外 想拿高分不容易

  “今年又考老人,在意料中呀!”当天上午,四十三中的小郭同学走出考场后说,今年的素描考题“面熟”,前几年考试有考到老年男子,老爷爷老奶奶的头像在平时备考中都有练习过,感觉难度不大。但她个人觉得,虽然平时有练习过,但是老人的面部皱纹、轮廓结构不是很清晰,还是有一定的难度,想拿高分不容易。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不少考生对考题的难易程度多以是否“训练到了”为标准。大多数反映今年的素描考题难度适中,在平时的练习范围之内。“老人画像平时练过,但练得比较多的是四分之三侧面照,这次要画的是正面,有点难度。”来自田林的考生小农说。同时,她感到速写比平时容易,提供的速写图片比平时练的清晰,对她来说容易下手。

  老师点评

  那么,在老师眼里今年的考题难易程度如何?“素描画老人在意料中,但画老奶奶则有点意外。”宾阳北高中学的美术老师韦老师个人认为,老人面部有皱纹、骨点结构和肌肉结构不突出,能体现素描的基本功,平时考生练习老人画像也比较多。前几年都是以老年男子为多,但今年画的老年女子,难度适中。速写一站一蹲,比较常规,是适合考生的“大众菜”。

  另一位美术老师则认为,老奶奶头像暗处印得黑,如果考生处理得不好就容易画糊,画成黑乎乎的一片。另外,平时考生练习得比较多的是四分之三的侧面头像,今年画的是正面头像,考生可能容易画得呆板,没有神韵。速写则是常规考题,考生不会陌生。

  对于下午的色彩,宾阳北高中学的美术老师韦老师认为,色彩考查考生的构图能力,画面色彩协调能力、塑造能力,以及空间对比能力。与去年相比,今年提供的物品比较多,不再是水果组合,而是“蔬菜”组合为主,一张8开纸上绘画会显得挤和小。对于基础好的“高手”来说也是一种挑战。对于基础不好、半路出家的“速成生”,看到这么多物品有可能会觉得物品太多不知道从何下手,构图也有一定的难度。(记者赵金玲)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