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山东 - 正文

2017山东美术联考考题难度不大

来源:生活日报 2016-12-19 8:39:53

“加油,好好发挥。”“我们在老地方等你。”18日上午8时,随着考生们走入济南艺术学校考点,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专业考试拉开了帷幕,今年的考试中,不仅要画鸽子标本、鱼,而胡萝卜和萝卜(即白萝卜)也双双进入考题,造型和色彩基础题目都比较稳健。

  仍有考生忘带准考证

  8时许,考生们有秩序地进入考点,虽然天气有些冷,但是仍然有不少家长来陪考,更多的是由培训机构统一带队,坐大巴车来考点参加考试,不少考生脸上都看上去相对轻松,反而家长显得十分紧张。

  “我准考证忘带了!”8时10分左右,在济南艺术学校考点,一位背着画板的男考生正在焦急地在门口等待,因为太着急,他的脸色有点发黄。他告诉记者,早早地就把准考证打印好了,但早晨起得急,还是忘带了。

  “别着急,不行再打印一张。”“你带身份证了吗?”周围的家长们都纷纷帮忙出主意,该男生的带队老师说,因为知道可能发生这种情况,已经准备了好几份,放在宾馆了,现在培训机构的其他同事已经回去取了。

  紧赶慢赶,终于在临考试前10分钟,该男生拿到了准考证,冲进了考场。美术统考结束后,各个学校的校考马上就要开始,考生们可以多打印些准考证以备不时之需。

  今年考题难度不大

  今年2017年美术类专业考试评分标准,造型基础(素描)、色彩基础单科满分为150分,两科总分为300分。记者了解到,今年的造型基础(素描)试题内容为石膏体1个、鸽子标本1个、硬皮书3本、郁金香花2枝、纸卷1个、电子表1个、苹果1个、衬布一块。考生需要根据以上物品自行组织构图,不得增加或减少物品的种类和数量,其中的石膏体为主素材。

  “考题正常,难度不大,主要是柱体和方体的组合,质感方面虽然也没难度,黑白层次分明,但是考生的层次就容易拉大了。”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他分析道,和去年的“马踏飞燕”相比,今年的考试内容相对稳健,备考时考生们基本都能准备到,也都模拟过类似的。

  下午进行的色彩基础考试,题目为茶壶1把、小木凳1个、胡萝卜4个、切菜板1块、菜刀1把、鱼1条、萝卜1个,小西红柿若干,围裙一件,其中茶壶为主素材。连续几年,色彩基础题目都出的中规中矩,该业内人士说,统考主要考查的就是美术类考生的造型能力和色彩塑造能力,都是基础性的训练,进入大学后,会根据具体的方向,培养和展现考生个性化和创造力的。

  “感觉鱼没怎么练过,茶壶是圆柱的,还是比较容易的。”考生小高告诉记者,业内人士介绍,这些东西都是考生们常规训练中必画的东西,但蔬菜类是水粉画中较难的题材,还是有区分度的。小高说,今年的考场都是用的指纹仪,感觉很严格,也很正规。

培训机构的人比陪考家长还多


  “您孩子需要报个文化课班吗?”“现在报名还有优惠,从3月份到高考前,我们有494节课。”考生们在考场里紧张考试,在考点外,家长们也被各个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围了个水泄不通,培训机构的人甚至比陪考家长还多。

  “您看,这是关晓彤的手写笔记。”某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向记者推销起了他们的课程,该工作人员打着明星关晓彤的招牌,称她参加的就是今年高考,文化课分数很高,她的笔记很有参考价值,不仅是这一个培训机构,很多培训机构都打出了各类口号,有的宣传大学校园校内培训,有的宣传有多年文化课辅导经验。

  以2016年艺考为例,根据官方数据统计,山东省共有104642人报考艺术类专业,其中美术类46576人,占比几近一半。这些考生中,省统考本科线188分以上考生共37547人,专科线176分以上考生共42406人。美术统考中,本科过关率80%左右,而美术类的单科录取率一般不到50%。

  不少学生还要参加校考

  根据山东省招考院要求,2017年美术类专业招生实行全省统一考试,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和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办法执行的普通高校、部属院校、211工程院校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可在山东省统考的基础上进行校考,也可使用山东省统考成绩。

  不仅如此,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及所有在山东省招生的美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均使用山东省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学校不再单独组织校考除了经教育部批准可以在省级统考基础上组织高职(专科)专业校考的院校。其他省属本科院校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原则上使用山东省统考成绩,因特殊原因需进行校考的,必须经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批准。

  对美术类考生来说,参加全省统考只是“敲门砖”,因为根据规定,未达到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线的考生,没有资格参加学校组织的美术类本科专业校考,即使报名参加了校考,山东省也不承认其校考成绩。不少考生还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奔赴各地参加“校考”。目前,我省统考成绩和校考成绩仍不能通用,省统考成绩适用于认定省统考成绩的所有院校,校考成绩只能用于本校或认可其他校考成绩的院校。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各校校考安排在2017年2月5日—18日进行,不得擅自提前或延后。在规定的时间内,省外院校与设点市商定本校的考试时间,驻鲁院校自行安排考试时间。2017年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在济南、青岛、淄博、潍坊4市设立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考试点。

  (生活日报记者 董光远)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