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上海 - 正文

考生家长代表参观2017上海美术联考评卷现场

来源: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16-12-14 19:26:36

2017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一考试于201612月11日顺利进行,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为 4900余名,考试在标准化考场中进行。评卷工作已于201612月12日正式开始,共有45名来自本市16所招收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的高校相关教师参加本次评卷。12月14日下午,来自本市杨浦、奉贤、黄浦、长宁4名考生家长代表参观了评卷现场。

          图片1.png

上海市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以“十个统一”为标准:由市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报名、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评分标准、统一评卷、统一处理成绩、统一发放成绩单、统一确定合格标准、统一公布成绩、统一发放专业考试合格证。其中统一评卷是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内容(其工作流程见附件)。统一评卷中,每张答卷都将经过粗分档、粗分档复核、细分档、细分档复核、评分等5个环节,数十名教师评阅答卷,最大程度确保了评卷的客观性和公正性。

          图片2.png

为了确保整个评卷工作的公平公正,由市纪委驻市教卫工作党委纪检组、市教委、市教育考试院以及评卷点的监察工作负责人组成了评卷工作监察组,对整个评卷工作全程监察。同时整个评卷现场安装了电子探头监控,评委评阅时各自独立打分,不能协商。

           图片3.png

历年参加上海市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的评卷教师均来自本市招收艺术类专业的高校,并且为多年从事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基础课教学的资深专业教师,这些评卷教师都签订了评卷工作责任书。工作责任书中明确规定凡是当年参加过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考生的辅导工作或当年有直系亲属报考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的教师都应主动报告,回避当年评卷工作,保证评卷工作的公平、公正。

       图片4.png

市教育考试院将根据专业考试三门总成绩和单科成绩要求,确定市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合格线,于2017年1月中旬发放成绩通知单,并向合格考生发放市统考合格证,公示合格考生名单,同时在“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com.cn 或 www.shmeea.edu.cn)提供成绩查询。

2017年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复核形式仍采用网上申请的方式,考生在知晓成绩后,如确实对专业统考成绩有疑问,可在2017年2月下旬规定的时间内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申请成绩复核(不接受现场成绩复核申请)。成绩复核仅限复核是否存在漏评、加分错、登分错情况,不重新评分,考生不能查阅答卷。成绩复核工作结束后,考生可在规定的时间使用高考报名号和网上报名时的密码登录“上海招考热线”查询成绩复核结果。

成绩通知单发放、成绩复核申请及结果查询的具体日期,请考生关注“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com.cn 或 www.shmeea.edu.cn )。

(摄影/陆嘉辉)


附件:

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一考试

评卷工作流程

一、试评

评卷中心组教师和各科目的分档组、打分组正、副组长组成的试评小组,随机抽取一定比例的样卷(所有的答卷均隐去姓名、考号等一切考生信息,下同),并对抽取的样卷进行试评,细化评分依据,统一评分标准。试评后对每个科目的十个细分档次、按评卷的各环节要求,选取样卷挂在各科目组的评卷室,以供各组评卷教师随时参考。

二、正式评阅

各科目评卷都经过粗分档、粗分档复核、细分档、细分档复核、评分5个步骤。

1.粗分档

每门科目由分档组7位教师对答卷进行粗分档,分成A、B、C、D四个档次。评分教师直接将分档结果输入电脑,电脑在所有7个成绩中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在余下的5个成绩中求得一个平均值作为考生的粗分档档次。

2. 粗分档复核

中心组教师和各组组长复核已经粗分档后的答卷是否有漏评、错评,如果确实需要调整,中心组教师和小组组长必须签字确认。

3.细分档

答卷在粗分档及复核后,再由分档组7位教师对已粗定档次的答卷在该档次内进行细分档,确定答卷的A1、A2、A3、B1、B2、B3、C1、C2、C3连同D档共分为10个档次,每个档次分值为10分。评分教师直接将细分档的结果输入电脑,电脑在所有7个成绩中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在余下的5个成绩中求得一个平均值作为考生细分档的档次。

4. 细分档复核

中心组教师和各组组长复核已经细分档后的答卷是否有漏评、错评,如果确实需要调整,中心组教师和小组组长必须签字确认。

5.打分

答卷在细分档及复核后,再由打分组7名教师进行打分,打分组教师只能在细分档后答卷所在的档次内进行打分,也就是说打分组7位教师打分分值差距在10分以内。打分组教师也是直接将结果输入电脑,电脑在所有7个成绩中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在余下的5个成绩中求得一个平均值作为考生的最终得分。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