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解放军艺术学院2014年戏剧系专业考试安排

来源:解放军艺术学院 2014-1-12 20:29:54

 戏 剧 系

  简介:戏剧系成立于1960年,现任系主任张腾,国家一级演员,两次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戏剧系毕业学员黄定山、刘佩琦、汪俊、吴若甫、巫刚、杨树泉、吴京安、尚敬、王宝社、姜涛、刘劲、魏积安、宁海强、王丽云、孙涛、洪剑涛、牛莉、邵峰、闫妮、殷桃、梁静等已成为当代著名话剧影视演员、导演。由戏剧系创作演出的大型话剧《天边有一簇圣火》荣获国家首届文华奖;大型话剧《我在天堂等你》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奖、第九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第十二届文华剧目奖、第五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一等奖;话剧《青年近卫军》荣获第八届共青团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话剧《炮兵家园》荣获第八届全军文艺会演八个奖项;在CCTV戏剧小品大赛等全国各类戏剧小品大赛中先后11次夺冠。电视电影《半个萝卜一个坑》获第二十一届全军电视剧“金星奖”电视电影一等奖。毕业学员有40余人获得全国戏剧、电影、电视各项艺术大奖百余次。课题《构建军旅戏剧表演教学创新模式,培养高素质复合型艺术人才》获全军教学成果一等奖,《表演技巧》课被评为军队院校优质课程。

  报考专业和条件:表演(戏剧影视),考生要具有一定的表演和艺术感悟力,口齿清楚,体形匀称,五官端正,视力正常。

  专业考试

  专业考试在解放军艺术学院进行,分初试、复试和三试。

  初试

  1、面试:考察考生形象及身材条件。

  2、台词:自备诗、寓言、小说片断或散文一篇,时间限定2分钟以内。

  复试

  1、声乐:自选歌曲或戏曲选段一首(无伴奏)。

  2、台词:自备诗、寓言、小说片断或散文一篇,不可重复初试内容,时间限定3分钟以内。

  3、表演:根据主考老师命题编演即兴小品。

  4、形体:自选舞蹈、戏曲身段或武术均可,时间限定2分钟以内(自带音乐)。

  三试

  1、表演:由考生从专业考试题库中抽取考题编演即兴小品。

  2、台词:由考生从专业考试题库中抽取考题进行即兴朗诵。

  3、形体:由主考老师指定动作,了解考生身体条件和形体表现与模拟能力。

  4、其它艺术特长展示。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