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解放军艺术学院2014年文学系专业考试安排

来源:解放军艺术学院 2014-1-12 20:30:34

文 学 系

  简介:文学系成立于1978年,现任系主任徐贵祥,解放军军事文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作家协会第七、八届全委会委员、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多年来,文学系培养出莫言、李存葆、朱向前、黄献国、王海鸰、江奇涛、阎连科、柳建伟、麦家、王久辛、徐贵祥等一批著名军旅作家、评论家。毕业学员创作的作品百余次获国际、国家级文学大奖,莫言获2012年度诺贝尔文学奖;小说《历史的天空》、《英雄时代》、《暗算》、《蛙》等获茅盾文学奖;《大河遗梦》、《朱向前文学理论批评选》、《锦州之恋》等16部文学作品及评论集获鲁迅文学奖;《中国精神》等27部作品获“五个一工程”奖;影视剧《和平年代》、《突出重围》、《牵手》、《弹道无痕》、《汉武大帝》、《激情燃烧的岁月》、《横空出世》、《永不磨灭的番号》、《火蓝刀锋》等在国内外赢得广泛赞誉。《中国军旅文学五十年》被评为国家社科基金优秀成果奖,收入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文库。课题《军事文学创作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获军队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报考专业和条件:戏剧影视文学,考生要具有一定的文学素养,有较强的文学创作才能,报名时考生可提供个人已发表或获奖的文学作品。

  专业考试:专业考试在解放军艺术学院进行,分初试、复试和三试。

  初试专业基础考试(笔试):文学知识及作品分析与鉴赏能力。

  复试专业技能考试(笔试):文学体裁写作。

  三试面试:对初试、复试内容及考生综合素质和专业特长进行深入考察。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