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2017上海电影学院艺术类校考有4500余人报考

来源:上海电影学院 2017-3-3 13:48:35


上海电影学院2017年艺术类本科招生专业校考圆满结束 
   
月21日下午五点,随着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的招生面试落下帷幕,为期九天的上海电影学院2017年艺术类本科招生专业校考圆满结束。本次校考地点设在上海大学校本部,共有四个艺术类专业进行校考,分别为:“表演”、“”影视摄影与制作”、“广播电视编导”以及“艺术与科技”。全国共有4500余人报考,其中表演专业计划招收20名新生,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计划招收20名新生。


校院两级党政领导深入巡考  校考工作有序平稳展开


今年是上海电影学院正式成立以来新专业第一年招生,受到了校、院两级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开考前一周,校党委书记罗宏杰,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专门召集上海电影学院、招毕办等有关负责同志开会,并提出本次考试在保证选拔优秀生源的基础上务必达到“零事故、零投诉”的目标。考试期间,校长金东寒,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分别在执行院长何小青、招毕办主任叶红等人的陪同下巡视考场。表演专业开考首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旭在招毕办主任叶红、监察处处长丁明的陪同下,与上海电影学院院长陈凯歌,党委书记王晴川,执行院长何小青,副院长田壮壮、丁友东,副书记孙琦琰,以及表演系首席教授奚美娟一起,来到考试现场巡视,并鼓励考生放松心态,发挥最佳水平。


凯歌院长直面媒体阐述人才培养理念  为新生匡正学艺之路


2月13日下午,陈凯歌院长接受了媒体的群访和专访,就媒体迫切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坦诚交流。在采访中,凯歌院长坦言明星可以是演员,演员也可以是明星,但这两者并一定划等号。艺考只是个开始,这条路并不好走。他表示学院有信心造就一批有潜质的学生,也要培养有自信的学生。上海电影学院将把教学工作放在第一位,充分挖掘和利用上海大学综合性大学的优势,用深厚的人文精神和广阔的国际视野浸润学生的心灵,在教学上将采用“联合作业小组”、“大师讲座”等方式。他指出,我们的学生进来一定要“忙”起来,在实践层面和理论修养上都要抓紧分分秒秒,大学生活应是学生们求学阶段里最忙的一段时光。在专访中,凯歌院长强调:“许多人已被物质的欲念腐蚀太久,是回归精神的时候了”,“我认为中国电影最短的‘板’,是许多人迷失了‘为什么而做’的初心”。他希望“年轻人能暂时忘却名利,用心去感受剧组对电影的无上热忱,电影,应该是通过感性的方式传达人们所信仰的公平、正义、友爱等价值观,而非一无所有。”

本次招生考试得到了上海电视台、东方卫视、上海教育电视台、东方电影频道、文汇报、解放日报、新闻晨报、新民晚报、青年报、东方网、上海热线、上海教育新闻网、澎湃新闻、上海广播、新浪、搜狐、腾讯、网易等多家媒体分别从电视、广播、网络、客户端等多平台的第一时间报道。


百分百学界业界一流专家组成面试官团队  确保公平公正选才


作为综合性大学,上海大学是首次迎来如此大规模的表演艺考大军,在学校招毕办的统筹下,学院展开了多方调研,吸取国内外同类人才选拔的先进经验,力邀一批学界和业界一流专家、著名艺术家、资深演艺明星组成面试官团队,确保从多角度对考生进行考量,选拔出具人文素养和国际化视野的新一代专业电影人才。

著名表演艺术家、上海电影学院表演系首席教授奚美娟,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院长张辉教授,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霍璇教授,中央戏剧学院原导演系主任丁如如教授,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副院长赵韫颖教授,上影演员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张筱林等一批专家分别担纲了本次表演专业一试、二试、三试的考官,对学生的声、台、形、表进行了综合测试;演艺明星姚晨也作为面试官走进考场,给考生带来惊喜与鼓励的同时,更是提出了不少专业的指导意见。

在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面试中,由上海电影学院副院长、著名导演田壮壮教授,北京电影学院原摄影系主任、原教务处处长、著名摄影师穆德远教授,著名摄影师赵小丁、担任《英雄》、《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长城》等影片摄影,上海电影学院摄影系首席教授、著名摄影师赵晓时,中国传媒大学摄影学院院长、博导、著名导演梁明教授,著名摄影师、上海戏剧学院高子逸教授,著名电影美术设计师屠楠担纲考官,对进入三试的考生进行了专业素养的全面考察。


多部门通力协作  幕后考务保障工作精细化、人性化获考生点赞


本次招生工作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学校有关各职能部处与学院的通力协作配合和相关人员的积极参与。从招生简章的制定、考生报名的组织、校考的组织等环节,校招毕办先后做了大量的协调落实工作,强化责任落实,明确责任分工;校监察处对艺考进行了全程监督,加强内部治理与监管;校党委宣传部在校内外宣传以及校园环境的布置上给予了充分指导;校武保处在考试期间加强了各校门、考场周边的安全保卫工作;后勤集团、乐乎楼集团、体育学院、信息办、财务处、发展规划处、其他兄弟学院等单位也在车辆、住宿、餐饮、会议场所、考试场地、网络信息保障、经费使用、志愿者服务等方面给予了极大的保障和支持。

此外,学院还派出了一支年轻的教师队伍辅助面试官的工作,同时组织了400余人次的学生志愿者参与招生考试期间引导、信息确认、考场服务、摄像、摄影灯各项任务,为考生与考试工作人员提供各类帮助,日夜坚守在考试现场;由于面试官的多样性,学院办公室每天为面试官及考务工作人员个性化定制“吃、住、行”,确保他们安心工作、无后顾之忧;表演三试当天,气温骤降,考务人员立即决定转移候考区,让考生感受到了上海大学的温暖;面试第三天下午,仍有考生从外地赶来,考官们仍设法给晚到的考生一次面试的机会。考生们连连称赞说,上海大学真好,既重视考试规则,又有人情味。

 


学生志愿者正在验证考生身份信息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