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2017中央美术学院招生专业考试评卷原则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 2017-4-21 11:18:23

中央美术学院2017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评卷原则

  造型艺术

  素描:符合对象的造型特征; 形体、结构清晰,构图完整; 造型处理具有一定的表现力。

  色彩:在符合对象色彩特征的基础上,不概念化地组织色彩结构。并能够用色彩变化塑造形体。

  命题速写:根据考题要求,完成一幅具有创作性的作品。要求主题明确,人物 比例、动态、身份合宜,画面完整,富有表现力。

  中国画

  素描:以线造形,可略加结构皴擦。符合对象特征,构图完整,艺术处理具有表现力。

  速写:主题明确,人物比例、动态、身份合宜。艺术风格独特,画面生动完整。

  书法创作:隶、楷选一,简体转繁体,书写工整,能体现传统素养与功力。

  书法学

  书法临摹:在形似的基础上,具有一定的书写感、作品感,并且符合考题要求。

  书法创作:具备完整的作品感,具有字形表现能力和熟练运用毛笔的能力,并且符合考题要求。

  艺术设计

  造型基础:

  1、试卷应重点考察考生对考题中提供的歌词的有效视觉解读。

  2、试卷应能够全面反映出考生在视觉联想能力、画面构成能力、细节描绘能力等方面的综合造型能力。

  3、试卷的造型表现形式不限,可以是素描、色彩、综合材料;造型表达语言不限,可以是写实、表现、抽象等表达风格。

  设计基础:

  1、试卷应重点考察考生在方案设计中的创造力。

  2、试卷应能够全面反映出考生在视觉创意能力、版式设计能力、图形绘制能力等方面的综合设计能力。

  3、试卷的绘制工具不限、材料、风格不限。

  建筑类

  造型基础:

  1、对较单纯形态元素进行有审美认识的空间布局能力。

  2、色彩个性美感的表达能力。

  3、材质和年代感带出的情景、情绪之想象。

  设计基础:

  1、能否进行充分表达考题所涉及几何体。

  2、能否分层次地读懂题目由多层次限定所构成,并进行综合表达。

  3、能否将简单的几何形体按照题目要求,并基于几何体的特点进行平衡建构。

  实验艺术

  造型能力:要采用写实手法,尽可能表现出仙鹤(丹顶鹤)的各种细节特征,包括各个不同部分的造型、羽毛长短特征和光泽质感等。两只仙鹤的角度、动态不限。可以根据需要,添加松树、山石、芦苇等等环境因素。

  命题创作:符合题意、表达清楚;布局构图讲究、画面完整;巧妙构思、新颖创意。

  美术鉴赏与思维活力:

  作品赏析:

  能够清晰地写出《兰亭序》和《祭侄文稿》两件作品的风格差别,前者优美秀丽,后者悲壮崇高的。

  能够结合时代特点,讲到“魏晋风骨”对王羲之的影响和“安史之乱”对颜真卿的影响的。

  能够对书法特点展开分析的。

  能够在其它角度有独到见解。

  思维活力:

  根据给出的图形合理想象。在确保吻合给定图形的前提下,尽可能体现出考生的联想能力。

  城市艺术设计

  造型基础:造型技能表达、画面整合控制、综合审美素养。

  设计基础:系统思辨能力、创新创意能力、视觉表达能力。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招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