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术院校 - 正文

湖南城市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简介

来源:湖南城市学院 2017-1-6 15:15:27

湖南城市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简介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现有在职教师63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2人,讲师34人,在读博士3人,硕士48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人选2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1人。设有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美术学3个本科专业,有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数字媒体设计、国画、油画、装饰艺术等8个专业方向,在校学生1508人。

  学院教学设施齐全,条件优良。拥有17000平方米的教学和实践场地,其中画室和设计教室58间,实训室5间,图形工作站3间,建有环艺构造室、环艺操作室、装潢操作室、摄影工作室、陶艺作坊、漆艺工作室、雕塑工作室、展览厅和资料室等教学实践场地,教学仪器设备固定资产500多万元。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学生应用能力,扩大学生就业区域,学院还建有18个校外实习基地、12个就业基地。历届毕业学生知识面广、应用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就业率达95%以上,深受社会和用人单位好评。

  视觉传达设计

  1.广告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重点培养适合在新闻出版、印刷行业、广告公司、设计事务所、影楼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设计、广告策划、平面设计、网页设计、设计管理等相关专业领域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创意图案设计、网页与网站设计、书籍装帧设计、企业形象(VI)设计、印刷工艺与设计、市场营销学、广告学概论、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经营管理、中外广告法规等。

  2.包装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重点培养适合在文化、科研等部门以及日化业、家电业、食品业、医药业、旅游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视觉传达设计、产品包装设计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包装概论、基础包装设计、标志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容器造型、包装结构与造型设计、品牌包装设计、礼品包装设计、包装专题设计等。

  3.数字媒体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重点培养适合在通信、影视、广播、信息家电、平面媒体、游戏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视觉传媒、动画制作、互动媒体、游戏设计相关艺术设计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界面设计、动画创作、人机系统交互与用户研究、视觉艺术基础、CG设计、设计管理、网页设计等。

  视觉传达设计﹙中新合作办学﹚

  该专业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湖南城市学院与新西兰维特利亚理工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制4年,采取3+1联合培养模式,前三年采用中新双方联合授课的形式在湖南城市学院学习;第四年学生可自愿选择赴新西兰维特利亚理工学院留学或继续在湖南城市学院学习。其中,英语达到出国要求并到新西兰学习且完成双方学业的学生,可获得中方颁发的本科学位证与毕业证和新方颁发的本科学位证。若选择不出国深造继续在湖南城市学院完成学业的学生,可获得湖南城市学院授予的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书。

  美术学

  培养目标:重点培养能够在出版社、博物馆、展览馆、画廊等企事业部门进行美术教育、美术创作、美术研究、美术评论和编辑、新闻出版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1.国画方向:工笔花鸟、工笔人物、写意花鸟、写意人物、国画山水、国画材料与技法、国画创作等。

  2.油画方向:油画材料与技法、素描人物及人体写生、油画人物及人体写生、油画创作等。

  3.装饰艺术方向:雕塑、壁画、装饰画、漆画、室内装饰与设计、陶瓷绘画、计算机艺术设计等。

  环境设计

  1.室内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重点培养能够在房地产、装饰设计公司、设计院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绘制图纸、室内装修、室内陈设、家具设计与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效果图表现技法、人体工程学、装饰工程材料、室内设计原理、室内设计、建筑与环境设计史、装饰工程预、概算等。

  2.景观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 :重点培养能够在城市广场设计、城市街道设计、居住区景观设计、滨水绿地规划设计、旅游风景区规划设计等领域进行园林景观规划、交通景观规划、植物配置规划等相关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城市规划设计、园林与绿化设计、室内外装饰设计、景观雕塑设计、工程制图、装饰材料学、工程预算、环境照明设计与工程、AutoCAD、3D Max、CoreIDraw。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