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各省艺考 - 甘肃艺考 - 正文

2017西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航空服务校企合作培养)专业考试现场

来源:甘肃考试院 2017-1-17 21:41:15

零距离直面西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航空服务校企合作培养)专业考试现场
 
    2017年西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航空服务校企合作培养)专业考试报名工作于1月15日顺利结束,共有2341人报名参加考试,其中男生1013人,女生1328人,比2016年减少1270人,面试考试从1月16开始,18日上午结束,目前面试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据悉,自2017年起我省取消旅游管理(航空服务校企合作培养)专业省级统一面试,由西北师范大学组织专业面试工作,省内招收该本科专业院校均使用该校成绩。成绩按比例记入总分,并参照2016年该专业录取办法进行录取。自2018年起,我省旅游管理(航空服务校企合作培养)相关专业不再组织任何形式的面试,不再单独划定文化课分数线,执行普通文理科分数线。
    为做好考试工作,西北师范大学提前筹划、采取各种措施,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各项考务工作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进行。  
    一是优化和完善现场报名系统,加强考生信息核查。为做好报名工作,学校对报名程序进行修改和完善,增加身份证识别程序。考生在报名时出示身份证、艺术类专业准考证,由电脑进行识别,并提取照片,并生成带有考生本人照片及考生报考信息的《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一份发给考生本人,一份留考点备查,做到面试时证件齐全。
    二是强化考风考纪教育,签订诚信考试、工作承诺书。在考生报名时,现场为每位考生发放《诚信考试承诺书》和《考生须知》及《体检合格承诺书》,集中进行诚信考试、遵章守纪的教育,并现场签订承诺书;学校纪委、招生考试中心、相关学院组织各类考试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强调考务工作纪律要求,明确各自岗位工作职责,并签订工作人员承诺书。
    三是面试评委全部外聘,分组独立评分。2017年西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航空服务校企合作培养)专业考试面试的所有评委均由省外专业院校专业老师担任。评委报到后,由纪检人员负责宣布工作纪律,上交通讯工具。评委在考试期间的工作和生活均由纪检人员和执勤战士陪同,实行全封闭管理,杜绝与外界的一切联系。考试分5个考场进行,评委分组独立评分。
    四是充分讨论制定评分标准,确保评分尺度一致。为保证每个考场、每位评委对评分标准把握的一致性,考前专门召开会议,对评委进行统一培训,确保评委充分了解、掌握评分标准。同时,由纪委就考试期间工作纪律及要求进行培训,与评委签订承诺书,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考试开始后,组织全体评委严格按照评分标准按男、女组分别进行试评,试评结束后组织专家进行讨论,充分发表意见,使所有评委对同一考生的评分保持在同一基准和水平;考试期间评委由纪委工作人员每个时段结束后随机轮换,保证每个考试组和每位考官对水平相近考生评分一致。
    五是强化考试过程管理,确保考试公平公正。为保证面试分组的公平性,西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航空服务校企合作培养)专业考试面试报名、面试考场分组、考生面试顺序全部由电脑程序随机产生。考试现场配有摄像机、监控设备,对考试过程进行全程录像、监控。为保证考场封闭性、每个考场门口安排武警战士执勤值守,考场内配备1名纪检人员,全程监督考试每个流程和环节,其他工作人员定点定责、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试现场;考场均安装手机屏蔽仪,在评委工作区域设置隔离栏,严禁其他工作人员进入该区域,确保评委打分客观公正。
    六是现场公布成绩,确保成绩准确、安全。评委使用电脑现场打分,所有评委的打分将在第一时间汇总到主控电脑,由电脑合成考试成绩。评委打分完毕后,利用投影现场公布考生成绩,摄像工作人员使用摄像机记录投影屏幕显示的考生成绩,并逐组打印纸质成绩,由评委和纪检人员签字确认,纸质成绩和现场公布的电子成绩进行核对、校验,确保成绩的准确无误。
    七是强化纪检监督职能,确保考试阳光运行。学校纪检监察人员全程参与考试的各个环节,加大对考试过程的监督。在发给每位考生的《考生指南》上公布举报电话,充分接受每一位考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监督,更好地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同时,考试现场随机选择家长代表观摩考试过程,增加考试公开透明度。
    八是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考生。学校组织印制并发放了《考生指南》,《考生指南》上均印有“西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航空服务校企合作培养)专业考试报名及考点示意图”,清楚标示了报名点、面试考场位置,同时在各考点均设置醒目标志、大型喷绘考试场地平面图及考生须知等,合理安排考生面试时间,及时在校园网、微信公众平台、广场公告栏发布、张贴面试和体检时间安排,以便考生按时参加考试、体检,减少候考时间。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