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各省艺考 - 黑龙江艺考 - 正文

2017黑龙江舞蹈表演专业统考考试科目及评分标准

来源: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2016-11-2 20:34:59

考试科目及评分标准
(一)舞蹈基本功测试(软开度、控制、跳、转、翻)(共100分)要求:考生身穿紧身服和尼龙袜
1.软开度的考核(满分10分)
(1)分别下竖、横叉,下竖叉同时搬后腿。
A. 竖叉、横叉胯根与地面完全贴合,脚背、膝盖、胯根开度很好,双手直臂抓后腿。(8-10分)
B.可下竖叉、横叉,但与地面贴合度一般,脚背、膝盖、胯根开度一般,单手抓后腿。(4-7分)
C.可下竖叉、横叉,但与地面贴合度较差,脚背、膝盖、胯根开度较差,无法搬后腿。(1-3分)
D.不可下竖叉、横叉。(0分)
2.控制的考核(满分10分)
(1)面向一点,分别搬前、旁、后腿并控制
A.搬前、旁、后腿达到180度或大于180度,胯根位置准确,控腿时位置不变,稳定性好,做到开、绷、直。(8-10分)
B.搬前、旁、后腿到120-170度之间,胯根位置准确,控腿时位置一般,稳定性一般,做到开、绷、直。(4-7分)
C.搬前、旁、后腿到90-110度之间,胯根位置一般,控腿时位置不完不确定,稳定性较差,开、绷、直不够好。(1-3分)
D.搬前、旁、后腿到低于90度,胯根位置不准确,无法控腿,稳定性较差,无法做到开、绷、直。(0分)
3.跳跃的考核(满分20分)
分别完成正反两面吸腿大跳、撕叉跳、倒踢紫金冠、双飞燕、撍步跳。
A.双腿的开度较好,弹跳的高度较好,能做到开、绷、直,姿态准确。(15-20分)
B.双腿的开度一般,弹跳的高度一般,基本做到开、绷、直,姿态一般。(10-14分)
C.能完成上述跳跃动作或完成部分跳跃动作,但开度、高度、姿态不好。(5-9分)
D.只能完成其中1-2项,开度、高度姿态一般。(1-4分)
4.转的考核(满分30分)
(1)二位转、四位转(10分)
A.速度、力度、稳定性较好,姿态准确,动作达到3-4圈。(8-10分)
B.速度、力度、稳定性较好,姿态准确,动作达到1-2圈。(4-7分)
C.速度、力度、稳定性较差,姿态准确可完成1圈。(1-3分)
D.无法完成此项。(0分)
(2)旁腿转、旁腿吸腿转(10分)
A.速度、力度、稳定性较好,姿态准确,数量达到8-16个。(8-10分)
B.速度、力度、稳定性较好,姿态准确,数量达到5-8个。(4-7分)
C.速度、力度、稳定性较差,姿态准确,能完成1-5个。(1-3分)
D.无法完成此项。(0分)
(3)平转(10分)
A.速度、力度、稳定性较好,姿态准确,数量达到8-16个。(8-10分)
B.速度、力度、稳定性较好,姿态准确,数量达到5-8个。(4-7分)
C.速度、力度、稳定性较差,姿态准确,能完成1-5个。(1-3分)
D.无法完成此项。(0分)
5.翻身的考核(满分20分)
(1)点翻身、串翻身(10分)
A.可以连贯完成翻身,数量达到8-16个,力度、速度、稳定性较好,姿态准确。(8-10分)
B.可以连贯完成翻身,数量达到5-8个,力度、速度、稳定性较好,姿态准确。(4-7分)
C.可以连贯完成翻身,数量达到1-5个,力度、速度、稳定性不好或姿态不准确。(1-3分)
D.无法完成此项。(0分)
(2)前桥、后桥、虎跳、小翻(10分)
A.可完成侧空翻、挺身前空翻,高度、力度、开度较好,动作要领准确。(8-10分)
B.可完成3组以上前桥、后桥、侧手翻,高度、力度、开度较好,动作要领准确。(4-7分)
C. 可完成前桥、后桥、侧手翻,高度、力度、开度稍差,动作要领准确。(1-3分)
D.无法完成此项。(0分)
6.技术技巧展示(满分10分)
(1)考生除以上必考的5项内容外可加试完成以下技巧上步掖腿转、飞脚、旋子360、龙门大卷、躺身蹦子、直腿蹦子、拉腿蹦子、圈蹦子、搬前腿转、搬旁腿转、搬后腿转、原地前桥、原地后桥、吸腿翻身、圈平转、绞腿翻身、圈跪转。
A.考生可完成其中3-5项,动作准确,力度、高度、速度较好。(8-10分)
B.考生可完成其中1-3项,动作准确,力度、高度、速度较好。(4-7分)
C.考生可完成其中1-3项,动作准确性稍差,力度、高度、速度稍差。(1-3分)
D.无法完成此项。(0分)
(二)自备舞蹈剧目片段(中国古典舞、民间舞、芭蕾舞、现代舞、当代舞均可)(共100分)
要求:表演剧目或组合时间限2-3分钟,可穿舞蹈服装,考生自备磁带A面第一首或CD第一首。
1.形体条件好,选跳的作品程度较难并且很完整,作品动作熟练,风格把握准确,节奏清晰,有较强的表演能力和肢体语言表现力,形象佳。(90—100分)
2.形体条件好,选跳作品表现较完整,难度适中,风格把握较准确,节奏把握较准确,具有一定的表演能力和肢体语言表现力,舞蹈气质、形象较佳。(80—89分)
3.形体条件较好,作品表现较完整,选跳作品难度较小,舞蹈节奏把握尚可,舞蹈风格的表现把握尚可,有良好的肢体表现能力,形象较佳。(70—79分)
4.形体条件一般,作品表现较完整,选跳作品难度较小,舞蹈节奏把握尚可,舞蹈风格的表现把握不够准确,表演能力与肢体表现力一般,形象一般。(60-69分)
5.形体条件一般,作品表现较完整,选跳作品难度较小,舞蹈节奏把握不够准确,舞蹈风格的表现把握不够准确,表演能力与肢体表现力一般,形象一般。(50-59)
6.形体条件一般,作品表现不够完整,选跳作品难度较小,舞蹈节奏把握不准确,舞蹈风格的表现把握不够准确,表演能力与肢体表现力较弱,形象一般。(40-49分)
7.形体条件一般,作品表现不完整,选跳作品简单,舞蹈节奏感较差,舞蹈风格的表现把握不准确,表演能力与肢体表现力较弱,形象一般。(30-39分)
8.形体条件较差,选跳作品表现不完整,选跳作品简单,舞蹈节奏感较差,舞蹈风格的表现把握较差,表演能力与肢体表现力较差,形象较差。(0-29分)
(三)中国民间舞组合表演(共100分)
要求:自备完整的中国民间舞表演性组合,时间1-2分钟,考生自备磁带A面第一首或CD第一首。
1.形体条件好,选跳的组合程度较难,动作熟练,动律、风格把握准确,节奏准确乐感好,有较强的表演能力和肢体语言表现力,舞蹈气质、形象佳。(90—100分)
2.形体条件好,选跳组合表演较完整,难度适中,动律、风格把握较准确,节奏把握较准确,具有一定的表演能力和肢体语言表现力,舞蹈气质、形象佳。(80—89分)
3.形体条件较好,选跳组合表演较完整,难度较小,动律、风格把握较准确,节奏把握较准确,具有一定的表演能力和肢体语言表现力,舞蹈气质、形象佳。(70—79分)
4.形体条件较好,选跳组合表演较完整,难度较小,动律、风格把握不够准确,节奏把握准确,具有一定的表演能力和肢体语言表现力,舞蹈气质、形象佳。(60-69分)
5.形体条件较好,选跳组合表演不够完整,难度较小,动律、风格把握不够准确,节奏把握准确,具有一定的表演能力和肢体语言表现力,舞蹈气质、形象较好。(50—59分)
6.形体条件一般,选跳组合表演不完整,难度较小,动律、风格把握不准确,节奏把握不够准确,具有一定的表演能力和肢体语言表现力,舞蹈气质、形象一般。(40—49分)
7.形体条件一般,选跳组合表演不完整,难度较小,动律、风格把握较差,节奏把握不够准确,表演能力和肢体语言表现力一般,舞蹈气质、形象较一般。(30-39分)
8.形体条件差,选跳组合表演不完整,难度较小,动律、风格把握较差,节奏把握较差,表演能力和肢体语言表现力不好,舞蹈气质、形象比较差。(0—29分)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长春  · 杭州医学院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