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
 3773考试网 - 艺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2013年招生简章

来源:2exam.com 2012-11-25 17:05:46

校长寄语
     同学们,你们好!谈起大学也许每个人都不感到陌生,有人认为大学不过是相对高级的教育阶段,是进入社会职场前最后的轻松时光。但是,大学对于人生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呢?我认为,大学是人才聚集、知识密集、精神营养丰富的地方。这四年是每个学生人生中承前启后的重要转折阶段,是你们人生获取知识能量、塑造健全人格、提升综合素养、培养高尚情怀、锤炼个性品格的重要阶段,更重要的是,她为我们赋予了可以终生受用的再学习能力。因此,进入一所理想的大学对每个人都是至关重要的人生选择。科德学院遵循教育规律,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走“艺术化、精品化、国际化”特色之路,得到社会的关注与认可。作为校长,我可以骄傲地告诉大家,科德学院将为你们的翘首前程提供良好的人生际遇。在这里,你将拥有面向国际的实践机会,感受名家的课堂教学,体验一流完善的硬件设施,在独特的艺术氛围与卓越的文化理念中学习成长。大学期间,学校将送你们赴纽约电影学院、加州艺术学院等顶级艺术院校学习观摩,帮助你们提高专业素养,开拓国际视野;在名师云集的课堂上,你将有机会亲耳聆听章子怡的恩师常莉教授、著名戏剧导演罗锦鳞教授的授课,与众多一线的戏剧影视界名人面对面交流,启发创作思维,感悟艺术人生;在这里,你还有机会赴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等众多优质平台实习实践,强化实践能力,积累业务经验。话剧、街舞、瑜珈、动漫、摄影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会为你们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
    同学们,从迈进校门的那天起,你们将在这个宽松、向上、优美、和谐的艺术家园中,快乐学习,快乐生活。我希望你们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明确学习目标,在进行基本理论、基本技能等课堂学习的同时,通过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有效缩短自己与现实需求之间的差距,适应多元化的学习氛围,学习思考问题的思维方法,掌握理性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团队意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建设祖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努力拼搏。
    同学们,科德学院正张开她年轻有力的臂膀迎接你们的到来!欢迎
    你们的加入,90后的科德人!
 
                                                                   校长  王万良
顾明远
名誉校长兼总顾问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北京师范大学原副校长,著名教育家。
中国比较教育学会会长,中华人民共和
国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教
师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教育部社会科
学委员会副主任。
 
欧阳中石
顾问
教授
博士生导师
首都师范大学教授,中国书法文化研究
院名誉院长,中央文史馆馆员。全国政
协委员,著名学者,书法家,书法教育
家。中国书法协会顾问,首都师范大学
书法艺术专业创建人。
 
杨伟光
名誉校长
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原中央电视台台长、
广播电影电视部副部长。全国政协委员,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主席。中国电视业资深领导人,著有《电
视论集》、《电视新闻论集》、《电视
改革论集》、《中国电视论纲》等。
 
General Introduction
学校概况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学校代码13629)是经教育部批准实施本科层次学历教育的普通高等学校(独立学院)。学校招生列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计划,在全国3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在校生5000余人。学校位于北京市大兴区,主校区占地近500亩,另有1400余亩教学实践基地。学校已建成数字化校园,拥有设施先进的实验室、图书馆、运动场、剧场、体育馆、实验实训中心,建筑风格独特,校园环境优美。
学校设有艺术设计学院、传媒学院、演艺学院、国际商学院,共开设42个本科专业及专业方向。2013 年在艺术设计学、会展经济与管理、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摄影、表演等19个专业及专业方向面向全国招生。学校实行学年学分制管理。学习期满成绩合格者,颁发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颁发相应学士学位证书。
 
Education Advantages
办学优势
师资优势 ——队伍结构优化创新 名师云集  
学校以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央美术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及国内外重点大学师
资为依托,聘请了罗锦鳞、仲呈祥、杨永善、张仁里、赵之成、应红、马龙(美国)、李仁淑(韩国)、常莉、冷冶夫等一批著名学者、艺术家在学校任职、
授课和讲学。
学科优势 ——多艺术学科交叉融合 专家咨询 教学督导
学校携手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知名艺术院校,成立了“教育教学咨询与督导委员会”,制定全新培养方案,健全教学督导制度和各项教学管理制度,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实践优势 ——一流的实习实践基地  强化应用能力的培养
学校与中央电视台、中影集团、国家大剧院、国展中心、中国教育电视台、798艺术中心、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中青网等机构以及第一视频、东方尚智等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联手打造一批一流的、符合学生发展实际的实习实践基地,增强学生的应用能
力,提高就业竞争力。
国际化优势 ——国外教学实践课程  纳入学分管理
自2010年起,根据培养方案及课程安排,全校学生都要完成一次在国外院校或企业实习实践的学习过程。目前已有2010级、2011级表演专业、广播电视编
导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摄影专业、艺术设计专业和会展艺术与技术专业的学生基本完成了赴国外教学实践活动。
区域优势 ——学校位于北京  具有培养和就业的广阔平台
学校位于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密集区,以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星光影视城等为实践基地,区域内文化产业发达,特色明显,就业前景广阔。
 
Renown Scholars & Teachers
名师云集
 
艺术设计学院
School of Art & Design
●王甦英   教授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教授。曾任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
●董重恂  教授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美术专业学科带头人,曾任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担任高等学校国家级“十一五”规划教材主编。
●杨永善  客座教授  博士生导师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委员,中国陶瓷艺术家协会副主任。
●尚扬  客座教授
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现代艺术研究所所长,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曾任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
● 夏兵  教授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授。高等学校国家级“十一五”规划教材主编、国家级精品教材主编。曾主持设计项目百余项,北京市城市形象专家委员会委员。
● 李中扬  客座教授
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省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担任高等学校国家级“十一五”规划教材和国家级精品教材主编。
● 彭华竞  教授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主任,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客座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连续六年获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优秀奖。
● 张彪  客座教授
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负责人,教授。2006年指导研究生参加“中国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环境设施概念设计大赛”获得提名奖。
● 刘大可  客座教授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处处长、会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博士后,教授。兼任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与展览委员会主任。
● 马龙  教授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授。美籍华人,名列剑桥国际名人录,全球名人全录。法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美国国际文化艺术协会创会人,每年在巴黎卢浮宫展出其独特的“浪漫写实风格”作品,曾多次获国际大奖。
● 朱小平 教授  硕士生导师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教授,画家。曾任天津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环境艺术设计系主任,美术设计与创作研究所所长。1992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有特殊贡献专家政府津贴。
● 潘强  客座教授
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油画作品和设计作品屡次在国内外展出并获奖。所著《色彩构成教学与应用》、《平面构成教学与应用》、《装饰色彩教学与应用》等作品获北京市精品教材奖。
● 王金麟  副教授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曾被中国商业联合会聘为有关会展重点规划课题起草专家。曾获天津市改革开放三十年廉政书画展书法类优秀奖,天津市第四届教师艺术大展书法类三等奖。
● 张福生 副教授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美术学专业博士。主要从事会展专业的课程教学和科研工作。公开发表论文26篇,联合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4部,指导学生参加《台湾时报》“金犊奖”比赛,获优选奖。
● 冯广贺 博士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美术学专业博士。在《光明日报》、《书法研究》、《中国书法》等权威核心刊物及其他论文集发表论文十余篇。获“教学优秀奖”、“陈伟南教学奖”。
●郭永久  博士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师。主要从事室内设计、建筑设计与园林景观设计工作。
 
传媒学院
School of  Public Communication and Mass Media
●应红   教授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传媒学院院长,教授。中央电视台资深策划、节目制作人。曾任央视著名品牌《夕阳红》栏目主编。曾多次获得全国社教节目和“星光杯”等奖项。
● 钟越  教授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著名编导。由其编导的纪录片《新西行漫记》获“春燕杯”一等奖;编导的电视节目《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获“骏马奖”一等奖。
● 李志 教授  硕士生导师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传媒学院党支部书记,心理学教授。主要著作有《学校心理教育基础理论与技术》、《销售心理学基础》。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研究报告40多篇。
● 仲呈祥  客座教授 博士生导师中国文联主席、书记处书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艺术学学科评议召集人,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委。
● 冷冶夫  客座教授
中国广播电视学会纪录片研究委员会副会长,中央电视台著名编导、资深策划,中国多项电视奖评委。中国传媒大学等多所高校客座教授,《凤凰卫视》中文台节目策划人,全国百优电视工作者。
●吕学武  客座教授
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韩宪柱  教授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传媒学院教授。曾任中国传媒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主持教育部《新世纪网络课程建设》项目“广播电视测量”网络建设,获广电总局成果一等奖。
●姜昆  客座教授
国家特一级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党组书记,中华曲艺学会会长。
● 唐东平  客座教授
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教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会员,中国感光技术研究学会会员,中国影视音像交流协会会员。
●李野墨  客座教授
中央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导演,演播艺术家。曾为译制片、电影、电视剧、动画片、专题片配音。1991年荣获全国人民广播电台评选的“受听众喜爱的演播艺术家”称号。
●王羽  副教授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副教授。曾担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少儿部演播员,主持《小喇叭》、《少年时代》节目。
●李颖  播音指导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传媒学院教师。辽宁人民广播电台播音组副组长、辽宁省播音研究会秘书长,辽宁省电视播音主持学会常务理事。沈阳朗诵研究会副会长、辽宁大学客座教授。
● 张再生  主任播音员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传媒学院教师。师从著名播音员雅坤、方明老师。北京语言学会朗诵研究会会员。获国家、省级播音一、二、三等奖二十八项,在国家级、省级发表专业论文多篇。
● 张恒  客座教授
北京电视台总编室主任、高级编辑。1994年专题片《帮助未来》获得中央电视台国际儿童节纪实节目类二等奖;1997年6月30日《北京新闻》编排获中国电视新闻奖一等奖。
● 冷凇  客座教授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新闻与传播研究所青年学者。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艺术学博士,国家广电总局人才中心、中央电视台、中国传媒大学特聘讲师。
● 金铁木  客座教授
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大型纪录片《复活的军团》、《玄奘》编导,曾执导大型文化史诗电影《圆明园》、《大明宫》等。
● 张炜  博士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传媒学院影视与传播系主任,中国传媒大学“长江学者”科研团队
成员,国家广电总局人才中心特聘专家。首届中国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组委会秘书长。
● 王大鹏  博士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传媒学院摄影系副主任,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博士。曾在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青岛电视台、石家庄电视台任编导、摄像、音乐编辑、出镜记者、频道副总监等职务。
● 李岭涛  客座教授
北京市大兴区广播电视中心主任。中国广播影视大奖评委,中国传媒大学传媒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市优秀新闻工作者。2007年被评为全国广播电视理论工作者“十佳”。
● 邹安瑾  博士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传媒学院教师。博士阶段在《电影评介》、《艺苑》、《中国娱乐产业》等刊物发表文章若干。参与“国家211工程二期项目——传统文化与影视剧的关系”科研课题。
● 宋华  博士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传媒学院教师。曾发表论文11篇,其中,论文《“水浒英雄谱”系列电视电影的市场化运作分析》发表于国家级核心期刊《当代电影》。
● 罗佳  博士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传媒学院教师。曾参加国家语委科研项目《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2007上编)》调查研究。参加国家级项目——国家语委关于普通话审音调研课题研究。
● 朱毅飞 博士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传媒学院教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电影学博士。主修电影历史与理论,中国电影的海外研究。
● 郑伟  博士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传媒学院播音系教师。曾获十一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朗诵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曾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担任两档音乐类节目主持人。
 
演艺学院
School  of  Performing  Arts
●罗锦鳞  教授  博士生导师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演艺学院院长,教授。中央戏剧学院教授,著名导演艺术家,我国古希腊戏剧专家,享有很高的国际声誉。曾任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导演系主任。
●陈刚  教授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演艺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导演、编剧、演员。曾任中国煤矿文工团话剧团团长。
●李仁淑(韩国)  教授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演艺学院副院长,教授。韩国梨花女子大学韩国舞蹈硕士,美国联邦体育大学教育学博士。曾任韩国舟城大学艺术体能系主任等。
●赵之成  教授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演艺学院教授,歌舞剧表演专业学科带头人。中央戏剧学院教授,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表演学会会员。培养出姜文、吕丽萍、丛珊、李亚鹏、戴玉强等优秀演员。
●关瀛  客座教授
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教授。先后荣获中央戏剧学院颁发的“教学奖”、“德艺双馨”等荣誉奖项。1998年获得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的“首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称号。
●常莉 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教授,导演,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主要导演作品有《温莎的风流娘们》、《山中有座小庙》、《梁山伯与祝英台》等。曾经培养的学生有章子怡、刘烨等。
●麻淑云  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教授,研究生教研室主任。中央戏剧学院学术评审专家。曾以高级访问学者的资格,受国家教委派遣,赴日研究日本戏剧。
●王丽娜  教授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演艺学院教授。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教授。1987年荣获“北京市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称号。
●刘毓玲  教授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演艺学院教授。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教授。
●高作民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演艺学院副教授。曾任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表演系主任,主要教授二胡、合奏课。曾出访法国介绍并演奏二胡、古筝、古琴等中国民族乐器。现为中国音协二胡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
●田培培 客座教授 博士生导师
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首都师范大学舞蹈学科创建人,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主任,韩国牧园大学特聘教授。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
● 刘诗兵  客座教授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教授,中国电影表演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
●张仁里  客座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教授,曾任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主任,学术委员会委员。从事表演教学工作40余年,培养出姜文、吕丽萍、刘斌、丛珊、岳红等一批著名演员。
● 林洪桐  客座教授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教授,电影编剧,导演。曾任北京电影学院院务委员会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副会长,青年电影制片厂导演及艺术顾问等职。
 
国际商学院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王志  教授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国际商学院院长,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大学英语部教授,心理语言学博士。美国密西根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曾主持多项国家、省部级课题,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一次。
● 邱珂  教授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国际商学院副院长,教授。曾任国办高校社会科学部主任。先后被评为校级学科带头人、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市政府管理专家。近年来在省级以上刊物和出版社发表著述150多万字,其著作曾获得国家图书奖提名奖。
● 黄煜 博士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教师,文学博士。发表《〈容斋随笔〉中的白居易》、《〈四库全书总目〉
与阁书提要差异情形及其原因之考察》、《唐大诏令集类目小议》等多篇论文。荣获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
 
Characteristics
培养特色
学校以“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艺术人才”为目标,以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突破口,扎实推进“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积极进行教学模式的改革和探索。
● 调整专业设置和课程体系,充分论证艺术类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
我校成立了教育教学咨询与督导委员会,邀请了校内外专家、学者,对我校现有专业的现状、发展前景及就业趋势进行了科学的、系统的论证。
● 强化国内外实习实践教学环节。
为更好地解决艺术类人才培养结构、质量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问题,增强艺术类教育和研究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我校按照艺术类专业发展的要求,全方位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在人才培养方案上大力加强实习实践教学环节,增加国外教学实践环节。目前已有国内实习实践教学基地30余家,且从2010级学生开始,国外实践课程纳入必修学分,全体学生均需到国外进行实习实践。
● 因材施教,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为积极推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社会服务能力等水平,发挥学校在艺术类领域的探索和引领作用,我校在英语教学上实施分级教学,英语分级教学顺应了时代的需要,发挥了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突出教师的主导性、学生的主体性、教育目标的基础性、教育内容的全面性和培养目标的发展性。
●多层次、多规格、多样化、开放式的办学方式,形成了重视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职业道德,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传授知识与培养能力相结合的育人特色。
 
打造一流的艺术类学院  培养应用型艺术人才
学校“教育教学咨询与督导委员会”是由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院校的专家学者组成,通过咨询、论证、听课、评课为学校办学定位、发展方向和专业设置、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供建议,为学校的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提供支持,为学校营造不同艺术学科相互交叉融合的学术平台,使学校能够把握艺术前沿,不断更新教育观念,凝练办学特色,开拓国际视野,提升学校品牌,保证了学校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王德胜 教授
教育教学咨询与督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首都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
●张育华 教授    
教育教学咨询与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传媒大学教务处处长。
●穆德远 教授
教育教学咨询与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电影学院教务处处长。
●王晓琳 教授
教育教学咨询与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央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
●刘大可 教授
教育教学咨询与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处处长。
● 张娜
教育教学咨询与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央戏剧学院教务处副处长。
 
打造有利于培养创新人才的多模式教学平台
1.“名师第一堂课”激励大一新生
为使新生对大学的学习生活和所学专业有更深的理解及认识,帮助学生尽快明确自己的学习方向,确定发展的目标,学校每年为新生开设“名师第一堂课”。来自首都师范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高校的教授和来自中央电视台、中国广播报等单位的专家们,根据学校的培养目标、课程开设及就业方向等为学生做详尽的专业知识拓展,针对各个专业进行整体介绍,使学生对整个专业领域能有所了解,认识该专业在相关领域的地位和意义,以及前沿的发展动态,使学生树立成功信念。

2.营造综合艺术氛围  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实践  培养应用型艺术人才

3.国际合作与交流
学校坚持走“艺术化、精品化、国际化”的特色之路,积极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扩大对外交流的渠道与途径,探索与国外高校联合培养学生的新模式。促进并推进中外联合培养项目、国外短期学习项目、国外实习项目、毕业生出国深造等项目的开展,使受益学生逐年增加。目前已与韩国、澳大利亚、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的多所高校建立良好合作关系。每年通过校际互访、师生交流、短期学习或实习等项目的开展,不断促进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提高学校的知名度。自2010级起,根据培养方案的课程安排,全校学生都要完成一次在国外院校或企业实习实践的学习过程。赴外实习活动是学校对应用型艺术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探索,以国际化视角,创新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更新教学观念,改革教学方法。学生通过体验式学习,在享受优质国际化教学资源的同时,将中外艺术与文化交融、碰撞,实现艺术思维的创新和专业素养的进一步提升。
 
赴美实习实践
Practice in USA
打造有利于培养创新人才的多模式教学平台
赴美实习活动是学校以国际化视野对创新应用型艺术人才培养模式做出的重要探索,旨在通过借鉴国外高校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授课方式、实践方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是学校“艺术化、精品化、国际化”特色之路的重要举措。目前,学校已在纽约电影学院环球影城校区、加州艺术学院橙县校区等知名艺术院校建立了海外实习基地,十一批赴美实习团已经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标志着科德学院的国际化办学已经趋于成熟化、常态化。
参观交流
陶冶艺术情操 提升文化品位
学生们在课余时间,还有机会前往南加州大学、盖蒂艺术中心、迪士尼音乐厅、环球影城、派拉蒙电影城、圣地亚哥、拉斯维加斯等著名高校、艺术中心、文化名城观摩学习,身临其境地享受艺术视觉盛宴,领略西方艺术的独特魅力,体验异国建筑风格,汲取先进设计理念,陶冶了艺术情操,提升了文化品位,开阔了国际视野。
教学实践
提升专业素养 激发创作灵感
在教学实践活动中,学生们亲临纽约电影学院、加州艺术学院进行场景研究、试镜技巧、电影表演、摄影、电视制作、后期制作与剪辑、新媒体艺术、平面设计等艺术类课程的专业学习,接受顶级艺术院校教师的现场指导。通过这些实践活动,学生对影视表演、剧本创作,灯光摄录、视频拍摄,色彩运用、后期设计等内容有了崭新的理解与认识,激发了学习兴趣,启发了创作思维和艺术灵感,有效地提升了专业素养。
更新教学观念 完善合作办学体制
赴美实习是“教”“管”“学”三位一体的教学实践活动。教师学教,学生学习,管理人员学管。有利于开阔教师视野、搜集教学素材,锻炼、培养了具有世界先进学术水平和治学观念的高水平教师,进一步加强了师资队伍建设。借鉴国外高校成熟完善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完善教学管理水平,提高了行政人员管理能力。学校力争通过引导管理人员、教师及学生积极参与赴美实习,积极开拓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新渠道。
 
School of Art & Design
艺术设计学院
2013年艺术设计学院在“艺术设计学”和“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7个专业方向招生。学院拥有一支由博士、硕士组成的,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专职教师队伍。同时聘请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高校以及知名设计企业机构的教授、专家任教。学院拥有电脑美术工作室、摄影实验室、影视后期制作实验室、动画艺术工作室、丝网实验室、陶艺工作室、环境装饰工程与材料实验室、平面印刷与包装工作室、金属与木工艺实验室和艺术设计展厅等教学设施。学院与一批国内外知名艺术设计产业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教学实践基地。每位学生都将在国外
实习实践,课程纳入学分管理。
艺术设计学(视觉传达设计方向)
学制四年  文学学士学位
● 培养目标
遵循“厚基础、重创新、强实践、宽口径”教育理念,培养具有现代艺术设计思维和平面艺术设计理论基础,具有开拓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掌握书籍装帧设计与印刷、产品包装设计、广告设计、网页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展示设计的知识与技能,同时兼修三维空间设计的应用型人才。
● 主要课程
广告策划、书籍装帧设计、标志设计、广告设计、软件设计基础(photoshop)、包装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现代平面设计史、商业摄影、图形创意思维与表现、展示设计、字体设计、编排设计。
●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平面设计公司、广告公司、新闻出版单位、文化传媒公司、网络公司、教育或培训机构等,从事项目策划及品牌管理、书籍装帧、包装设计、平面媒体、广告设计工作。
 
艺术设计学(环境艺术设计方向)
学制四年  文学学士学位
●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现代艺术设计思维与表现技能,系统地理解环境艺术设计方面理论知识,掌握室内与公共空间设计环节和运作模式,具有开拓创新和团队精神,胜任家具设计、居室空间设计、展示设计、公共空间、园林设计等领域工作,能够从事设计管理、施工及后期服务的应用型人才。
● 主要课程
家具设计、店面设计、居室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酒店设计、软件设计基础(3dmax)、展示空间设计、公共空间设计、照明设计、园林设计。
●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以在装饰装潢设计公司、建筑房地产企业、园林景观工程公司、教育或培训机构、市政管理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环境艺术设计、项目预算、项目组织策划和管理等工作。
 
艺术设计学(建筑景观艺术设计方向)
学制四年, 文学学士学位
●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现代建筑景观艺术设计思维与理念,掌握中外建筑艺术特征和造型特色,深刻了解造型结构与装饰特征的关系,具备建筑是一切艺术载体本源的设计思想,胜任建筑造型和装饰设计工作,能够从事城市花园设计、街心广场设计、商业步行街设计以及设计管理、施工管理的应用型人才。
● 主要课程
中外建筑史、设计美学、建筑初步、园林设计、别墅设计、软件设计基础(3dmax)、房屋构造、城市花园设计、街心广场设计、城市街景设计、建筑预算、人机工程学、建筑照明设计、建筑材料与工程、建筑施工图。
●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建筑景观艺术装饰公司、建筑艺术设计院、建筑景观艺术设计事务所,以及房地产企业、城市建筑景观规划设计管理部门、职业培训部门工作。
 
艺术设计学(公共装饰艺术设计方向)
学制四年,文学学士学位
●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现代公共装饰艺术设计理念和表现技能,熟悉公共装饰艺术设计与制作各项环节,能够胜任装饰壁画的设计与绘制,胜任装饰雕塑的设计与制作、室内外陈设艺术的设计,精通环境景观的公共设施设计,能够从事艺术装饰设计、制作以及设计管理、施工后期服务的应用型人才。
● 主要课程
室外建筑壁画设计、室内壁画设计、建筑装饰雕塑设计、室外景观装饰与雕塑、园林壁画设计、园林雕塑设计、室外公共设施设计、街道景观雕塑设计、建筑灯光照明、社区装饰雕塑设计、公共空间设计。
●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景观艺术装饰公司、城市规划设计与管理部门、园林设计部门、房地产企业等单位工作。
 
艺术设计学(新媒体艺术与动画方向)
学制四年  文学学士学位
●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现代艺术设计思维,掌握影视、动画、网络、多媒体的知识与技能,从事网络整体设计、网络广告、电视栏目及频道包装、出版,从事编导、创作与策划、形象与场景设计、传统动画制作、电脑动画制作、影视特效、后期制作方面的专门人才以及从事漫画制作播出、出版方面的应用型人才。
● 主要课程
影视动画原理与制作、多媒体交互艺术、非线性编辑、界面设计、网络三维动画、网站创建与网页设计、网络flash动画、数字媒体图形创意、动画原画设计、动画场景设计、flash动画、二维动画制作、三维动画制作、视听语言、动画技法、影视动画创作、场景设计、角色及造型设计等。
●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广告设计公司、网络公司、电子音像出版社、交互式多媒体公司、数字影视后期制作机构、电视频道包装,以及动画公司、游戏公司、动画出版机构等单位工作。
 
艺术设计学(会展艺术设计方向)
学制四年  文学学士学位
●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会展策划与设计方面的理论知识和技能,掌握会展产业各个环节的运作模式,具有开拓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能够胜任会展相关领域工作,能够从事会展策划、展馆整体设计、展示艺术设计以及管理、后期服务的应用型人才。
● 主要课程
会展导论、会展展览策划与文案、会展营销、标志设计、广告设计、会展法规、展示道具与工艺、商业摄影、展示工程设计、人机工程学、商业空间设计、展示空间设计、软件设计基础 (3dmax)、公共空间设计、照明设计。
●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会展公司、广告策划机构、新闻出版单位、教育或培训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策划及品牌推广、会展策划与设计、会展广告经营与管理、策划与文案、会展设计培训等工作。
 
会展经济与管理(会展策划与经营方向)
学制四年  管理学学士学位
●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会展策划与经营的现代思维和创新能力,掌握会展创意与策划的技能,具备会展总体设计、会展产业链各个环节的知识,以及协调管理能力,能够在大型展览中心、会展企业、会展创业协会、政府管理部门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议、展览、大型活动的策划、设计与经营管理方面的专门人才。
● 主要课程
专业导向概论、会展展览策划与文案、会展营销、会展法规、会展创意与策划、展示道具与工艺、展示工程设计、文化创意产业概论、标志设计、展示设计、会展文案、会展营销技术、会展实物管理。
●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会展机构、企事业单位、旅游公司、酒店、会展中心以及赛事活动场馆,从事会展策划、会展管理、会展总体设计、展品物流、展品贸易及展示广告等工作。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目前开设有3个专业共5个专业方向,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富有朝气、积极进取的师资和管理队伍。在工商、企业界拥有丰富广泛的资源,能够为学生提供充足的实习实践机会。学院始终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以“建立与保持优秀学风与教风”为根本。学院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密切关注国内外商务、语言、涉外文秘等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优化专业课程体系,着力培养具有市场意识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School of  Public Communication and Mass Media
传媒学院
2013 年传媒学院在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摄影3个专业的7个专业方向招生。学院现有优秀教师40名,其中教授6名,博士9名,硕士25名参与一线教学。学院拥有数间电视演播室、摄录实验室、后期编辑室等实践场所,并依靠北京传媒业发达集中的区域优势,与中国动漫基地、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国家大剧院、星光影视城、中影集团等企事业单位或艺术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学生学习期间由专业教师带队赴实习基地现场教学,指导学生将课堂中的理论知识融入到实际工作的运作之中,为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推动学生顺利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学院还会不定期组织学生赴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地实习,摄录、制作节目。同时,学院学生每年均有机会赴美实习,接触世界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在实践中对现行各类传媒理论加强认识,对影视制作增强理解,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拓展就业渠道。
广播电视编导
学制四年  文学学士学位
●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高尚传媒职业道德,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具有较高的艺术鉴赏能力,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策划、编导、摄影、制作、经营以及网络传播等方面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的,具有爱岗敬业、创新创业能力的,能够适应广播电影电视系统及其他传媒机构、企事业单位文化宣传部门需要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 主要课程
影视精品读解、视听语言、摄影创作、电视节目策划、电视节目编辑制作、纪录片创作、创意思维训练、影视作品创作、电视节目导播、影视表演等课程。
●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中央及地方各级各类广播电台、电视台从事社会新闻、艺术、咨询、生活类专题栏目编导工作,可在影视节目制作单位及网络新闻传播机构工作,也可到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影视传播机构从事策划、设计、制作、管理等工作。
 
广播电视编导(新闻编导方向)
学制四年  文学学士学位
●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广播电视节目采编制作以及网络传播的主要技能,能在广播电视、新闻网站及其他新闻宣传部门,从事编辑、采访、制作、媒介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具有爱岗敬业的态度,创新创业能力的应用拓展型高素质人才。
● 主要课程
新闻采访、新闻写作、视听语言、摄影基础、广播电视新闻现场报道、广播电视节目策划、电视节目编辑、电视节目制作、影视作品后期包装、电视节目导播、广播电视新闻节目综合训练等课程。
●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各级各类广播电台、电视台、文化部门、体育部门、企业宣传部门,从事电视新闻采访、深度访谈、评论等视听节目的策划、制作、编辑、导演等工作,也可从事网络新闻和各类相关节目的设计编辑等工作。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