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2017天津财经大学艺术类招生专业

来源:天津财经大学 2017-2-17 9:18:19

招生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

  在世界经济全球化、需求多样化、消费个性化的今天,视觉艺术设计的作用和影响无疑十分巨大。随着我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对高级广告设计人才的需求量与日俱增。本专业培养从事商业视觉艺术设计、广告策划与制作、影视动画广告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等方面的高级专业设计人才。

  开设的主要专业课程有:计算机辅助设计、卡通造型、印前准备、字体设计、版式设计、图形创意、企业形象设计、专业摄影、标志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包装设计、商业展示、招贴设计、人体造型、电脑绘画、影视后期与特效、动漫角色设、三维渲染与特效、微电影创作、定格动画、图案设计、纹理设计、二维动画、网页设计等课程。

  环境设计

  伴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及物质精神生活需求的多元化,环境艺术设计这一为提高人们生活质量、美化生存环境的艺术已受到人们普遍的欢迎。从建筑到城市景观、园林规划、广场雕塑,再到商业空间设计及居室内外设计等都是环境艺术所涉猎的范围。本专业培养从事城市环境景观设计、园林规划设计、商业环境设计、民居室内设计和小区园林设计、广场雕塑设计与制作等方面的高级艺术设计人才。

  开设的主要专业课程有:世界建筑及环境设计发展史、室内外设计效果图表现技法、建筑制图、建筑初步、空间构成及公共艺术、民间艺术造型研究、景观设计原理、室内设计原理、人机工程学、视觉语言、设计管理、商业展示、建筑模型制作与工艺、绿化设计、景观设计施工图、灯光设计、室内设计施工图、空间装饰应用研究、壁画设计与制作、雕塑、综合材料设计与制作、家具设计、灯具设计、设计心理学、项目策划与设计等课程。

  产品设计

  产品设计专业是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产品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使学生具有工业设计史、产品结构理论、人机工程学、工业设计方法、设计心理学等基本理论知识以及工业设计表现、三维设计建模和产品方案设计等专门知识,毕业后能在产品设计事务所、设计公司、工业设计科研院所从事产品策划、提案及计算机辅助造型设计等岗位工作。

  本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透视原理、计算机辅助设计、设计制图、人机工程学、工业设计史、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专业表现技法、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产品造型基础、产品语意学、灯具设计、设计心理学、玩具设计、文具设计、银行用品设计、家居设计、家具设计等课程。

  美术学

  我国经济发展战略提出了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构想,极大地推动了文化产业的飞速发展,近年来,以会展业为龙头的文化产业对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我校依托雄厚的财经专业优势,开设了美术学专业,旨在培养能够进行文化产业建设的高级艺术管理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大型会展中心、会展公司、电视台、电台、报刊杂志、各级文化馆、博物馆、展览馆从事文化经营管理工作和文化艺术市场管理、文化艺术传播、大中型企业文化策划管理开发、商业部门的文化市场开发等相关工作。

  开设的主要专业课程有:美术史方法论、外国美术通史、中国美术通史、外国设计史、外国近现代艺术思潮、中国近现代艺术思潮、艺术概论、艺术社会学、艺术民俗学、博物馆学概论、艺术市场投资、美术评论与写作、文化产业经济核算、艺术传播学、艺术展览与策划、艺术法律与实务、文物鉴赏常识、书画鉴定概论、中国书法史、古文字学与古代汉语、中国画论概要、中国雕塑史、西方画论概要、西方雕塑史、艺术管理学、美术考古学基础、摄影与摄像、中国古代壁画史、色彩写生、艺术人类学概论等。

  辅修、双学位政策简介

  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经济及社会对人才规格多样化的需求,充分尊重和发展学生个性,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增强就业竞争力,学校积极贯彻“因材施教”的教育思想,探索跨专业、跨学科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较宽知识层面的复合型人才,学校陆续对艺术类专业学有余力的学生推出了辅修、双学位等教学改革措施。

  学生入学后如果主修课程成绩合格且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可从大学二年级开始参加为期一年半的辅修专业课程学习。若学生选择了与其主修专业属于不同学科门类的辅修专业,并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且圆满完成全部辅修课程,可以在后续学期继续申请修读双学位。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