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音乐表演专业 - 正文

2017西安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初试复试三试内容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 2016-12-31 13:04:15

音乐表演

  1、电子管风琴(双排键电子琴):

  初试:

  练习曲一首(相当于车尔尼740及以上程度)或复调作品一首;视奏乐曲一首。(考试

  现场给出16—24小节三行谱,考生在电子管风琴上选取恰当音色并进行演奏)

  复试:

  自选乐曲一首;即兴演奏乐曲一首(根据考试现场提供16—24小节带和弦标记

  的旋律,在电子管风琴上选取恰当音色并进行即兴演奏,需有完整前奏、主奏、尾奏)。

  三试:

  基本乐科:以及格线为准,不占专业分值比例(具体考试内容见附录一)。

  【注】考生可用双排键电子琴;钢琴;手风琴;单排电子琴演奏。考场提供用琴为:雅马哈EL—900、ELS— 02C 、吟飞RS—1000E型。

  2、手风琴演奏:

  初试:

  练习曲一首(相当于车尔尼740及以上程度);复调作品一首(相当于巴赫三部创意曲及以上程度)。

  复试:自选乐曲两首。

  三试:

  基本乐科:以及格线为准,不占专业分值比例(具体考试内容见附录一)。

  3、流行键盘演奏:

  初试:

  练习曲一首(相当于车尔尼740及以上程度);视奏:现场演奏指定乐曲。

  复试:

  乐曲一首(风格不限,建议选用流行或爵士作品);即兴演奏乐曲一首(根据考试现场提供16—24小节带和弦标记的旋律,进行即兴演奏)。

  三试:

  基本乐科:以及格线为准,不占专业分值比例,(具体考试内容见附录一)。

  【注】钢琴、电子钢琴、电子琴均可。(考场提供钢琴,其它乐器自备)。

  4、流行萨克斯:

  初试:

  自选作品一首(风格不限);自选布鲁斯音阶一条。4/4拍,按八分音符演奏,跟节拍器速度90-120。

  复试:

  乐曲一首(风格不限,建议选用流行或爵士作品。可自带伴奏带或钢琴伴奏)。

  三试:

  基本乐科:以及格线为准,不占专业分值比例,(具体考试内容见附录一)。

  【注】考点提供:效果器及其它辅助设备考生自备。考生如需使用伴奏带,应统一采用WAV或MP3文件形式,用U盘提交。

  5、电声吉他

  初试:

  三个把位内大小调音阶一条(4/4拍,十六分音符演奏,带节拍器速度80-120);自选作品一首(风格不限,带伴奏)。

  复试:

  练习曲一首;自选乐曲一首(风格不限,带伴奏。不得与初试曲目重复)。

  三试:

  基本乐科:以及格线为准,不占专业分值比例,(具体考试内容见附录一)。

  【注】考点提供:乐器专用音箱。效果器及其它辅助设备考生自备。考生如需使用伴奏带,应统一采用WAV或MP3文件形式,用U盘提交。

  6、电声贝斯

  初试:

  大小调音阶(4/4拍,十六分音符演奏,带节拍器速度70-120);练习曲一首。

  复试:

  根据考试现场给出的16小节鼓节奏,进行即兴。(考试现场预听一遍,第二遍进行演奏);流行或爵士风格乐曲一首。

  三试:

  基本乐科:以及格线为准,不占专业分值比例,(具体考试内容见附录一)。

  【注】考点提供:乐器专用音箱。效果器及其它辅助设备考生自备。考生如需使用伴奏带,应统一采用WAV或MP3文件形式,用U盘提交。

  7、爵士鼓

  初试:

  练习曲一首;乐曲一首。(乐曲必须有伴奏音乐,伴奏自带。考试时提交乐曲乐谱)

  复试:

  根据考试现场给出的16-24小节音乐一段,进行即兴配合演奏。(考试现场预听一遍,第二遍进行演奏);乐曲一首。(不得与初试曲目重复,乐曲必须有伴奏音乐,伴奏自带。考试时提交乐曲乐谱)。

  三试:

  基本乐科:以及格线为准,不占专业分值比例。(具体考试内容见附录一)。

  【注】考点提供:DW七筒爵士鼓和标配镲片。其它打击乐自带。考生如需使用伴奏带,应统一采用WAV或MP3文件形式,用U盘提交。

  8、流行演唱

  初试:演唱歌曲两首(中外流行歌曲、音乐剧,外国作品原文演唱。)

  复试:演唱歌曲两首(中外流行歌曲、音乐剧,外国作品原文演唱,初、复试曲目不得重复)。

  三试:

  基本乐科:以及格线为准,不占专业分值比例(具体考试内容见附录一)。

  注:考生须在报名时填写中外歌曲曲目四首,初试与复试各现场抽唱其中一首曲目不得重复。

  考场提供麦克风及扩音设备。考生需自备伴奏,现场以U盘提交,统一采用数字音频文件形式(MP3或WAV格式);如需钢琴伴奏,考生需自请伴奏老师,考场配备钢琴。

  视唱练耳教研室

  视唱练耳

  初试:

  1、专业笔试、听写:(考试时间90分钟)

  (1)旋律音程:大谱表,跨度超过一个八度具体音高听写;

  (2)和声音程:大谱表,跨度超过一个八度具体音高听写;

  (3)和弦:大谱表,四种三和弦、四种七和弦原位、转位(四声部排列);

  (4)和旋链接:大谱表,两个升、降号以内的大、小调式。含D7、SII7、DVII7、DD7

  DDVII7和弦的原、转位,终止四六和弦及变格终止(四声部排列);

  (5)单声部旋律听写:两个升、降号以内,包括变化音、较复杂节奏、近关系转调;

  (6)二声部旋律听写:两个升、降号以内的自然、和声、旋律大、小调式或民族调式;

  (7)歌曲写作:按指定的歌词创作艺术歌曲一首(带伴奏)或旋律动机发展。

  2、和声:(考试时间120分钟)

  (1)形式:为指定的高音旋律和低音旋律配四部和声;

  (2)程度:一级关系转调范围内。

  复试:

  1、专业面试

  (1)构唱:自然音程、四种三和弦、四种七和弦原位及转位构唱;

  (2)旋律背谱移调:两个升降号以内、长度八小节;

  (3)读节奏:十六小节较复杂节奏;

  (4)视唱:两个升降号以内(包括近关系转调)视唱;

  (5)弹唱:现场弹唱指定乐曲。

  2、钢琴演奏(相当于车尔尼740程度及以上练习曲一首、复调乐曲或中外乐曲一首。主考乐器仅限钢琴)。

  3、乐理:音乐基础理论内容(考试时间120分钟)。

  【专业分值结构】满分100分。其中:听写50%,听唱、构唱、视唱40% ,钢琴演奏10%。(乐理、和声为参考科目)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