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自考怎么申请转专业?如何办理转考
来源:福建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 2008-6-2 17:38:49 【字体:小 大】

怎么申请转专业?

转专业不用申请,也不用办理任何手续。一准考证可考所开考专业的任何课程,与准考证上的专业无关,不同专业但课程代码和名称相同只要考一次,考生要申请某一专业毕业时提供合格证,自考办按合格证和考生要求的毕业专业审核。

如何办理转考?

转考有省内转考和跨省转考两种。省内转考实行网上申请。考生持转入地、转出地的准考证(必须12位号码,持A、B开头旧证的厦门考生在考生报考期间上www.xmzskszx.net申请12位号码准考证)上福建自考网http://WWW.fjzk.com.cn申请,网上申请时间为:上半年2月1日至5月25日,下半年8月1日至11月25日。网上转考申请成功后,用A4纸打印转考申请结果,毕业时上交当地自考办。网上无法转考的,请将网站无法转考原因打印,并提供给转出地自考办后开具转考介绍信,考生提供打印的网站无法转考原因、转考介绍信、合格证和转入地的准考证到转入地自考办办理转考。跨省转考有外省转厦门和厦门转外省。外省转入厦门考生(必须在考生报考期间上www.xmzskszx.net申请12位号码准考证后)带上外省开具的转考材料到福建省自考办认定,福建自考办认定后开具转厦门的介绍信,考生提供福建自考办开具转厦门的介绍信(原件和复印件)、外省转考课程合格证、厦门准考证(或号码)到我中心一楼大厅办理。厦门转外省的考生带上厦门准考证、课程合格证原件和复印件到我中心一楼办理。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