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专升本考试 - 分省专升本 - 浙江省22 - 正文

浙江工商大学2013年2+2招生简章

来源:浙江工商大学 2013-3-15
浙江工商大学2013年“2+2”招生简章
 

浙江工商大学2013年“2+2”招生简章

为了更好地依托我校学科优势为浙江省经济建设培养高质量的复合型人才,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的要求,2013年继续开展选拔优秀二年级本科生转入我校金融学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和工商管理专业学习的工作(简称“2+2”)。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招生考试选拔原则,特制定本招生简章。

一、选拔专业名称、专业代码、计划数、考试科目、学费: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计划数

基础课

综合课

 学费(元、学年)

金融学

21

80

高等数学

英语

4400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22

30

高等数学

英语

4400

工商管理

23

40

高等数学

英语

4400

合计

 

150

 

 

 

  我校代码:0007

二、报考条件:

浙江省各类全日制普通高校(含独立学院)所有专业二年级在校优秀本科学生,符合下列条件者均可报考:

1、具有较高思想道德修养和文化素质,上进心强,品行端正。无考试作弊记录、无违纪处分。

2、参加CET-4级考试成绩425分(含)以上,或第三学期大学英语成绩在同年级本专业前30%。

3、截止报名时无不合格课程(无重修、无补考)。

4、身体健康,符合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所规定的报考要求。

三、报名方法:

实行网上远程报名和填报志愿。

1.符合条件的学生需于3月20日24日期间,以真实身份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报名系统,取得注册号。按要求如实填写各项报名信息,填报志愿。

考生填报志愿前,须认真仔细查看拟报考院校专业的招生要求,确保本人符合相应条件。如未按相关要求填报而造成不录取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2.现场确认与资格审核

完成报名信息网上输入的考生,于3月26日28日到现所在院校的确认点,凭注册号办理报名信息现场确认手续。核对报名信息无误后,在《浙江省2013年普通高校2+2选拔考试考生登记表》上签字确认。现场确认时,考生需提交以下材料:大学期间所有课程成绩单(需所在学校教务处审核盖章),身份证复印件,CET-4级(或CET-6级)成绩证书复印件,并现场拍摄电子照片,缴纳报考费(110元/人)。

考生所在院校负责审核考生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及其所填相关信息是否真实,并在《浙江省2013年普通高校2+2选拔考试考生登记表》上签署学校审查结论、加盖公章,同时在网上报名系统中完成报名资格审核确认。

审核完成后,由考生所在院校对审核合格考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3、每位考生只能报考一所学校。

四、考试:

1、  考试科目为2门,每门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如下表:(下午英语科目考试含5分钟听力准备时间)

日期

专业

时间

科目

4月21日

(星期日)

金融学

上午  9:00-11:30

高等数学

下午 14:30-17:05

英语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上午  9:00-11:30

高等数学

下午 14:30-17:05

英语

工商管理

上午  9:00-11:30

高等数学

下午 14:30-17:05

英语

2、  考试地点在浙江工商大学教工路校区,考生可于4月18日登陆浙江工商大学招生信息网查看考场安排表。

3、  4月20日上午8:30至下午16:00考生到浙江工商大学教工路校区(杭州市教工路149号)2号教学楼2101教室领取准考证并熟悉考场。

4、  5月1日起,考生可在我校招生信息网上查询本人的考试成绩。

5、  报考我校的考生如对成绩有疑问,可在成绩公布后三个工作日内,凭准考证向我校招生办公室登记申请查卷。查卷只查漏评、误评,积分及统分差误,不查评卷的宽严。

五、录取办法、入学手续与培养模式:

根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各单科均合格的前提下,按基础课和综合课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我校不设优惠加分项目。录取名额原则上按各专业选拔计划数录取,生源不足的专业控制在报考人数的70%以内。各单科最低合格线按照以下方法划定:将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该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列,按该专业的招生计划数1:4划线,取线上最末考生的该单科成绩为该单科最低合格线;若遇单科合格生源不足,在不改变原单科合格生源录取的情况下,按两门单科各降2分一档下降单科合格线,至录取额满止。若上述方法所划单科合格线低于省单科合格线,则以省单科合格线为准。我校不接收调剂生源。录取工作于6月底结束,被我校预录取的学生名单将于6月份公布在浙江工商大学招生信息网上,公示10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经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同意予以正式录取。录取通知书将于6月底前寄往考生所在学校教务处,再由学校转交考生本人。

我校与考生原所在学校按转学程序为学生办理相关转学手续,学生凭“录取通知书”办理户粮迁移手续,党、团员等组织关系凭党组织关系介绍信和团员证分别转至中共浙江工商大学党委组织部和共青团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并于规定时间凭“录取通知书”到浙江工商大学报到,不按期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生报到后,学校要进行全面复查,对不符合报考条件和录取标准以及弄虚作假、违纪舞弊者,取消其入学资格,并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备案。转入学生入学后编入浙江工商大学同一专业三年级普通本科生组织教学与管理。学生入学后不允许转专业。转入学生在规定的学习年限内修满浙江工商大学相关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符合毕业条件的,由浙江工商大学颁发普通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由浙江工商大学授予学士学位。根据浙江省教育厅、财政厅、物价局关于高校学生学费、住宿费的收费标准,2013年我校“2+2”各专业学生学费4400/.学年,住宿费为1200/.学年。《浙江省2013年普通高校2+2选拔考试考生登记表》由考生所在学校整理后存入考生档案。

六、浙江工商大学招生办公室联系办法:

下沙校区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教工路校区地址:杭州市教工路149号                       邮编:310035

电话:0571-2887722828877229

招生信息网:http://zhaoban.zjsu.edu.cn

电子邮箱:zhaoban@mail.zjsu.edu.cn

 

 

 

 

 

 

 

 

 

 

 

 

 

2+2”招生专业介绍

 

金融学专业(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是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金融是当代经济的枢纽,是各种复杂经济问题的集中反映。经济发展程度越高,金融的重要性就越明显。本专业以培养高级应用人才为基本目标,实施分类教学模式,A类培养方案根据国际通行的金融学人才培养的经验,按经济、管理、数学、信息、人文和法学的大综合要求,构筑高端人才的培养平台,提高学生考入名校继续深造的能力;B类培养方案根据技术管理人才的培养要求和学生基本能力,适当增强学生的选择性,注重加强数理基础,提高学生高层次的应用能力。C类培养方案按美国和香港的金融服务专业的课程设置特点,加强沟通能力的培养,增强学生财务分析和投资理财知识。

主要专业课程:西方经济学,货币银行学,国际经济学,证券投资学,保险学,计量经济学,商业银行业务管理,公司财务,银行会计,投资银行学,项目评估,国际结算等。

报考要求:学生应具有较好的语文、数学、英语基础和较强的社会活动能力。

择业去向:大中型企业投融资部门、各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和租赁公司、期货经纪公司、房地产公司、经济管理部门、金融教学和科研单位。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是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是一个计算机与管理相结合的专业,它培养具有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系统思想和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以及信息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能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互联网企业、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信息管理以及信息系统开发等方面的高级专门技术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经济管理、计算机及信息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进行信息系统设计方法以及信息管理方法的基本训练,培养学生在管理学思想指导下应用计算机技术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

主要专业课程: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与通信、系统分析与设计、信息管理学、信息经济学、管理学原理、运筹学、会计学等。

报考要求学生应具有较好的数学、英语基础。

择业去向:各级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业、教学及科研单位。

 

工商管理专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也是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培养具备企业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高级专业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管理学、经济学和企业管理相关理论,接受企业管理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培养分析和解决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

主要专业课程:企业管理学、财务管理、组织行为学、市场营销学、西方管理理论、人力资源管理、企业领导学、企业战略管理、生产与运营管理、企业管理诊断等。

报考要求:学生应具有较好的语文、数学基础和较强的社会活动能力及创新能力。

择业去向:企事业单位、工商企业(公司)、经济管理部门、教学与科研单位等。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分省专升本
    福建专升本 | 安徽专升本 | 山东专升本 | 江西专升本 | 辽宁专升本
    河南专升本 | 湖南专升本 | 湖北专升本 | 上海专升本 | 广东专插本
    河北专接本 | 江苏专转本 | 北京专升本 | 浙江专升本 | 重庆专升本
    吉林专升本 | 黑龙江专升本 | 山西专升本 | 天津专升本 | 甘肃专升本
    海南专升本 | 陕西专升本 | 内蒙古专升本 | 四川专升本 | 云南专升本
    浙江省22 | 新疆专升本 | 广西专升本 | 江苏专转本 | 青海专升本
    上海插班生 | 宁夏专升本 | 贵州专升本 | 西藏专升本
    政策法规
    考试大纲
    考试问答
    试题答案
    录取查询
    成绩查询
    录取分数线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