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专升本考试 - 考试大纲 - 正文

 
2010年海南省专升本《英语》考试大纲
来源:2exam.com 2009-12-11 【字体:小 大】
2010年海南省专升本《英语》考试大纲

 一、总体要求
  本考试采用主客观题混合题型,按百分制计分,满分为100分。
二、考试对象
  本大纲适用于修读完高等职业教育、普通高等专科教育各专业课程,并准备攻读本科教育课程的学生。
三、考试方式与内容
考试方式为笔试,考试内容共包括五个部分:
1、听力理解(15%);
2、词汇和语法结构(20%);
3、阅读理解(40%);
4、翻译(10%);
5、写作(15%)。
第一部分  听力理解(ListeningComprehension)
  本部分是针对测试考生对英语对话、会话和简单短文的理解能力而设计的。听力考试材料的录音语速为每分钟130词,内容以日常生活和实用交际性内容为主。词汇范围约4000个常用词,其中包括《高职高专英语教学基本要求》的“词汇表”中的3400词。
本部分的得分占总分的15%,测试时间为15分钟。
第二部分  词汇和语法结构(VocabularyandGrammaticalStructure)
  本部分主要用于测试考生运用英语语法知识的能力。测试范围包括《高职高专英语教学基本要求》中的“词汇表”和“语法结构表”所规定的全部内容。
本部分的得分占总分的20%(词汇和语法结构测试各占10%),测试时间为20分钟。
第三部分  阅读理解(ReadingComprehension)
  本部分重点测试考生用英文从书面文字材料获取信息的能力。总阅读量约1200词,选材包括一般性阅读材料和实用性文字,其内容能为考生所理解。阅读材料涉及的词汇范围约4000个常用词,其中包括《高职高专英语教学基本要求》的“词汇表”中的3400词。除一般性文章外,阅读的应用文主要选用适用的材料,如:函电、广告、说明书、摘要、序言等。
   本部分主要测试以下阅读技能:
1、了解语篇和段落的主旨和大意;
2、掌握语篇中的事实和主要情节;
3、理解语篇上下文的逻辑关系;
4、对句子和段落进行推理;
5、了解作者的目的、态度和观点;
6、根据上下文正确理解生词的含义;
7、了解语篇的结论;
8、进行信息转换。
本部分的得分占总分的40%,测试时间为40分钟。
第四部分  翻译(Translation)
  本部分测试考生英译汉或汉译英的能力。测试题材为句子或段落。所涉及的词汇范围约4000个常用词,其中包括《高职高专英语教学基本要求》的“词汇表”中的3400词。
本部分的得分占总分的10%。测试时间为15分钟。
第五部分  命题作文(GuidedWriting)
  本部分的目的是测试考生英语实用性写作的能力,要求考生在30分钟内完成100-120词的命题作文。内容包括应用性短文、信函、摘要或就所给英文图表内容写出说明等。
本部分的得分占总分的15%。测试时间为30分钟。

四、测试项目、内容、题型及时间分表
序号  测试项目  题号  测试内容  题型  百分比  时间分配
I 听力理解  1-15 对话、会话、短文  多项选择、填空、简答  15% 15分钟
II 词汇和语法结构  16-35 句法结构、词法、词义、词形变化等  多项选择、填空、改错  20% 20分钟
III 阅读理解  36-55 语篇,包括一般性及应用性题材的文章  多项选择、填空、简答  40% 40分钟
IV 翻译  56-60 句子或段落  英译汉或汉译英  10% 15分钟
V 命题作文   应用性短文、信函、摘要或就所给英文图表内容写出说明等  套书或书写  15% 30分钟
合计    100%   120分钟
参考书目
1、21世纪大学实用英语及同步练习一至三;2、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试题集(A级)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分省专升本
福建专升本 | 安徽专升本 | 山东专升本 | 江西专升本 | 辽宁专升本
河南专升本 | 湖南专升本 | 湖北专升本 | 上海专升本 | 广东专插本
河北专接本 | 江苏专转本 | 北京专升本 | 浙江专升本 | 重庆专升本
吉林专升本 | 黑龙江专升本 | 山西专升本 | 天津专升本 | 甘肃专升本
海南专升本 | 陕西专升本 | 内蒙古专升本 | 四川专升本 | 云南专升本
浙江省22 | 新疆直升本 | 广西专升本 | 江苏专接本 | 青海专升本
上海插班生
政策法规
考试大纲
考试问答
试题答案
录取查询
成绩查询
录取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