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苏州大学2013年新增6个专业招生

来源:姑苏晚报 2013-4-13 8:58:10

 本报讯(记者 张致远 通讯员 姚臻)日前,教育部下发通知,公布201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苏州大学申报的金融数学、知识产权、翻译、金属材料工程、生物制药、音乐表演六个专业获批,将在今年开始对外招生,学制均为四年。至此,苏大本科专业已增至123个。

  据介绍,苏州大学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以金属材料及其压力加工为主,实行工程型、工程与研究复合型的人才培养模式,厚基础、宽口径、重工程实践,并与企业联合培养,旨在打造从事金属材料领域生产、设计、科研、教育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金融数学专业则注重培养在金融证券、投资、保险以及教学、科研等部门从事经济分析、经济建模、金融产品设计与研究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国际化”专门人才。另外,知识产权与翻译专业培养方向分为学术型和应用型两类,学生毕业后可授予法学学士学位和文学学士学位。

  音乐学院是苏大一所新兴院系。今年新增的音乐表演专业旨在培养21世纪新一代音乐家。学院还配备了现代化标准的综合厅、音乐厅、音乐图书馆,录音演播室,教室及琴房,不论是琴房的练习琴还是音乐厅的演奏琴都将选用品质一流的钢琴。

  记者还了解到,根据教育部关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申报的通知精神,结合学科发展和市场的需要及我国制药产业结构的调整要求,苏州大学依托较强的药物化学、生物科学、生物技术、药剂等学科优势,在已有生物技术专业生物制药方向的基础上,申请增设了具有其特色优势的生物制药专业,以积极解决生物制药专业人才相对短缺的现状。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