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2012年苏州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招生
来源:2exam.com 2012-3-5 10:27:12 【字体:小 大】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2年度高等学校专业设置审批结果,苏州大学申报的播音与主持艺术、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顺利获批。

    近年来,苏南地区广播电视媒体发展迅速,而随着文化产业的发展,动漫配音、广告制作、会展、旅游等对主持人员的需求较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旨在培养能够在各级各类电视台、电台、广告公司、教育、旅游、电信等单位从事语言艺术工作的高等职业专门人才。苏州大学开设广播电视新闻学(主持人艺术)专业方向已招收六届学生,积累了一批较有理论与实践经验的师资队伍。为更好地培养主持人才,今年这一专业方向正式调整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进行招生,并纳入艺术类考试。

    食品的质量与安全问题在近期正越来越受到人们关注。苏大新增的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为工学类,旨在培养能够在食品企业、商检、卫生防疫、科研院所等部门从事和食品质量与安全有关的技术、管理、生产及研发,或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食品质量与安全相关领域从事研发教学工作的专业人才。

    此外,今年苏州大学文正学院也将新增电子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两个专业,并增加了艺术设计空乘专业方向。其中,空乘专业方向为苏大文正学院与金通航空培训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培养,学制四年,计划首届在艺术类中招收200名空乘专业学生。将开设包括有民航发展史、客舱服务与管理、客舱设备使用与管理、民航乘务英语、民航空乘礼仪、客舱服务程序及标准动作实操等多门专业课程。(应志刚)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