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教育部同意30所高等学校更名升格成立
来源:2exam.com 2012-3-5 9:53:55 【字体:小 大】

今后,得叫昆明医学院为昆明医科大学了。记者昨天获悉,昆明医学院成功更名为昆明医科大学,昭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茅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也分别成功晋升为昭通学院、普洱学院。

教育部正式发文,经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六届一次会议的专家评议,30所高等学校(其中西部地区新设置高等学校20所、经过筹建正式“去筹”批准设立高等学校4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民办本科学校6所)获得通过,并从3月2日至11日期间向社会公示。这些院校在云南均有招生计划,值得考生关注。其中,云南本地高校共有3所。

昆明医学院终于如愿更名为医科大学,晚报记者从该校获悉,之所以选择“昆明医科大学”这块牌子,不是看似更响亮的“云南医科大学”或者“西南医科大学”,原因在于欲保留并传承“昆医”这块扎根云岭高原78年的金字招牌。据介绍,昆医是省属重点大学,现有在校生9625名,其中研究生2193名,专任教师1007名,占地面积1631亩,共有本科专业20个。早在1981年,该校就成为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目前有硕士点44个、博士点18个,是此次7所更名大学中教学科研实力最雄厚的大学。该校的目标是建成西部一流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

根据公示内容显示,四川外语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广西工学院和柳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此次专家评议中未能如愿更名为“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学院正式“去筹”设立为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山东经济学院和山东财政学院正式合并设立为山东财经大学,石家庄外语翻译职业学院(民办)晋升为河北外国语学院,银川科技职业学院(民办)晋升为银川能源学院。此外,江西蓝天学院(民办)也获得教育部批准,将更名为江西科技学院

(刘超)

【更名为大学的7所本科院校名单】

【升格本科的12所专科院校名单】

【独立学院转设为民办本科院校名单】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