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苏州大学2010年新增三个本科专业招生
来源:姑苏晚报 2010-2-26 22:18:58 【字体:小 大】

  在教育部新近公布的高校新增专业名单中,苏州大学申报的西班牙语、车辆工程和交通运输三个专业名列其中,至此,苏大本科专业已达106个,学科覆盖除军事学之外的所有学科门类。据悉,三个新设专业将从2010年起开始招生,三个专业学制均为四年。

    西班牙语作为世界第三大语言,是仅次于英语和汉语的语种。长三角作为我国对西语国家投资和贸易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西语人才的培养已远远跟不上社会的巨大需求。外语学院院长王腊宝告诉记者,西班牙语专业旨在培养能够在国家教育、外事、旅游、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和涉外企业、科研院所及政府机构中从事与西语相关的业务工作的人才。

    车辆工程和交通运输均为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新设专业,车辆工程将主要培养从事车辆设计制造、车辆维护、运行管理、车辆检修与诊断等方面的专门人才,交通运输专业则旨在培养能在城市轨道交通、铁路、公路管理部门、运营企业等单位从事交通运输组织、指挥、决策,交通运营企业生产与经营管理的高级技术人才。(小方 丁姗)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