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更名信息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扎兰屯职业学院挂牌成立

来源:扎兰屯职业学院 2015-11-17 18:13:33

内蒙古自治区第53所高等院校扎兰屯职业学院挂牌成立
 
  扎兰屯市资讯中心 靳黛
  内蒙古扎兰屯林业学校、内蒙古扎兰屯农牧学校、扎兰屯幼儿师范学校、呼伦贝尔卫生学校整合现有资源,在扎兰屯市成立扎兰屯职业学院,这是内蒙古自治区第53所、呼伦贝尔市第4所高等院校,也是呼伦贝尔岭东地区第一所高等职业院校。11月10日,扎兰屯职业学院举行揭牌仪式。呼伦贝尔市副市长陈立新,扎兰屯市市委书记任宇江,呼伦贝尔市教育局负责人,扎兰屯市职业学院负责人共同为扎兰屯市职业学院揭牌。
  据了解,扎兰屯职业学院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2015年3月正式成立。扎兰屯职业学院为地方性高等职业学校,以全日制高等职业教育为主,中等职业教育、成人继续教育和培训共同发展。以农牧林职业教育为重点,师范教育、医疗卫生等多学科并举,适度发展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学科专业。扎兰屯职业学院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学制3年,设立中专部举办中等职业教育。到2020年前,学院全日制在校生控制在5000人至6000人,其中高职学历教育3000人,中职学历教育2000人至3000人。教育局备案后首批招生高职专业为:林业技术、园林技术、畜牧兽医、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学前教育和护理等6个专业。首批招生规模为500人左右。
  近年来,呼伦贝尔市委、市政府积极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精神,结合全市职业教育发展实际,在自治区人民政府的支持下,整合四所中专院校组建扎兰屯职业学院,这是建立呼伦贝尔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全市职业教育办学水平的重要路径,更是呼伦贝尔市优化职业教育资源、完善职业教育布局、促进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的重大实践,必将在呼伦贝尔职业教育发展史上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呼伦贝尔岭东地区第一所高等学府在扎兰屯诞生,也填补了扎兰屯市高等职业教育的历史空白,推动扎兰屯教育事业跨上了一个大的台阶,使现有的教育资源和人才资源能够发挥最大效益,将更加有力的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