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会考网 -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 湖南高中学业水平 - 正文

关于开展2012长沙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查的通知

来源:长沙教育网 2012-9-27 11:12:27

长教通2012193

各县()、区教育局,普通高中学校:

为促进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普通高中新课程方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推动高中课程改革全面、深入开展,根据《﹤湖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湘教发〔200879号)和《关于印发<长沙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长教通[2009]86号)的文件精神,长沙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综合考查,在市学业水平考试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学校具体组织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查科目

综合考查科目为信息技术、通用技术、音乐、体育、美术、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生物实验操作等八个科目。

二、考查对象

综合考查对象为我市普通高中高三学生。

三、考查依据

按照湖南省教育厅制订的《2011年湖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查指导纲要》执行。

四、考查办法

1、统一命题。在市学业水平考试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长沙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组织相关人员统一命题制卷(包括实验操作考查的教师评分表)。笔试科目命制试题各1套;理、化、生实验操作每科命制4套考查试题,供学校任选择其中两套进行考查;体育测试项目见《2011年湖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查指导纲要·体育与健康》。

2、考查形式

①开卷笔试:信息技术、通用技术、音乐、美术等四个科目。

②现场测试:体育。

③实验操作:生物、化学、物理等三个科目。

3、实验操作考查程序

学生抽签。学生每36人一批,每人从理、化、生试题中抽取一科一题进行考查(每科考查题2个,每6个人抽取1个试题考查)。

学生考查。学生每12人进入相应学科考室进行考查,每小组考查时间为20分钟。由监考老师宣布实验操作开始,统一计时。

成绩评定。监考老师按照评分标准现场评定成绩。

4、考查时间及时量

2012101214日进行,具体学科安排如下:

 

 

 

1012

(星期五)

信息技术: 900——1000

音乐:1430——1530

通用技术:1030——1130

美术:1600——1700

1013

(星期六)

理、化、生实验操作:

830——1200

230开始

1014

(星期日)

体育:830——1200

230开始

五、考查补测

各学校要保证每个学生都参与考查,因病或其它原因不能按时参加考查的学生,学校必须规定统一时间进行补测。综合考查科目(笔试科目除外)不及格者可当场补考两次。

六、考查组考

1、考室(场地)布置

①笔试考查科目的考室按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要求布置。

②体育测试要规划好场地,准备相关器械。

③实验操作室布置要求:

学校根据学生人数准备好实验室,每个实验准备6套实验器材及相应的备用器材。两个实验的器材摆放在同一考室,同一实验器材摆放成一行。

2、监考要求

笔试考查科目的监考,每考室由学校安排2名教师;实验操作考查,每考室安排2名监考老师,每位老师监考6名学生。

3、试卷装订

①笔试科目的试卷按省级统一考试的要求装订。

②实验操作考查的评分表按同一批次(36人)装订成1本。

4、巡视督查

综合科目考查期间,市、区(县、市)学业水平考试领导小组对各学校组考情况进行巡视督查,对组考不认真,问题较多的学校要求重测。

七、考查阅卷

笔试考查科目由学校统一组织阅卷。

八、计分办法

信息技术、通用技术、音乐、体育、美术、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和生物实验操作等八个科目考查的总成绩,由综合考查成绩和单项考查成绩两部分组成。综合考查科目成绩以100分制呈现,计入考查科目总成绩的权重为0.5;各学科单项考查(即学分认定办法中的学校平时考查)分值为100分,计入考查科目总成绩的权重为0.5。计入总成绩的单项考查成绩计算办法是:每次单项考查原始分相加除以单项考查次数再除以2

研究性学习、社会实践和社区服务科目不组织市级综合考查,其计分办法见附后的《长沙市普通高中“研究性学习活动、社会实践、社区服务”考查指导意见》。

考查科目补考成绩只记及格和不及格,补考及格科目按60分折算计入考查科目的总成绩,补考不及格科目成绩按实际得分折算计入考查科目的总成绩。

九、成绩上报

各学校按学生综合考查和单项考查的成绩,根据计算办法确定学生各科考查总成绩(包括研究性学习、社会实践和社区服务三科)于1024日前上报所属教育局基础教育处(普教科),县(区、市)普教科于1030日前上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

十、结果运用

按《湖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方案》(湘教发〔200879号)的规定执行。

十一、工作要求

1、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认真学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相关文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好师生考前动员工作,认真组织好考查工作,迎接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的检查。

2、要做好监考老师的培训工作,实验操作考查的监考老师要掌握实验考查的形式与评分标准,要按照评分标准进行成绩评定,保证考查公正、公平。

3、要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做好有关安全防范预案,防止考查测试过程中意外事故的发生。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