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会考网 -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 海南高中学业水平 - 正文

海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命题专家培训班第一期札记

来源:海南省考试局 2016-3-30 12:04:37

2016328日下午15时,历时大半年的精心筹备,由省考试局和省教育研究培训院联合举办的海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命题专家培训班(一期)开班仪式在省政法职业学院行政楼阶梯教室如期举行。

出席开班仪式的有教育厅党组成员省考试局局长王贤、省考试局副局长卢贵清、省教育研究培训院原副院长吴益、省考试局命题与评价处处长蔡亲鹏、省教育研究院相关学科教研员、省考试局命题与评价处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来自全省19所省一级高中学校的8个学科的骨干教师,共计180多人。

  

开班仪式由卢贵清副局长主持,卢副局长介绍了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的领导,并请王贤局长做动员讲话。王局长代表省教育厅和省考试局对参与本期培训班的专家和学员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从三个方面对命题专家培训工作做了重要指示。一是要充分认知命题专家培训工作的意义;二是要认真准备精心设计提高培训工作实效;三是对学员们提出学习和纪律要求。

开班仪式后,吴益副院长做题为《从基础会考走向学业水平考试》的专题讲座。吴院长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对基础会考十年历程回顾,充分肯定了我省基础会考在高考改革中的作用;二是通过丰富的命题案例和数据,对十年基础会考命题实践进行总结与反思,提出了当前命题工作面临的挑战;三是解读我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新政,提出积极主动应对的方略。

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无论是有多年参加会考命题经验的教师,还是是从未参加过命题工作的新秀,听了王贤局长的讲话和吴益院长的讲座,心里触动很大,有的深感肩负使命而陷入沉思,有的充满期待而跃跃欲试,有的三五成群意犹未尽地议论着会考命题的有关话题,有的迫不及待地探讨着学业水平考试的远景,学习气氛十分浓厚……

接下来的两天,培训班还将继续深入学习研究学业水平考试命题的策略、技术,要在专家的指导下进行命题实训,我们相信此次培训班一定会取得显著的效果。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