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博士生考试 - 正文

2017东华大学博士生招生简章

来源:东华大学 2016-10-27 8:27:18

东华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或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科技专门人才。
  二、考试方式和招生计划
  博士研究生(以下简称“博士生”)按考试方式可分为普通招考、申请-考核、硕博连读(含长学制转博)和直接攻博。
  2017年学校招收全日制非定向就业博士生200余名,考生人事档案、组织关系等须在入学前转入学校。
  2017年学校将继续与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联合培养博士生。培养方式为联合培养、双导师制。
  2017年学校将继续在自主设置的交叉学科招收博士生。交叉学科人才培养是学校培养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的一种新模式、新探索,考生可按招生目录中所列专业和研究方向选择报考。
  实际招生人数以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
  三、学制和学习年限
  普通招考和申请-考核制学生学制为3年,硕博连读生(含长学制转博生)的博士阶段学制为3年,直接攻博生学制为4年。
  博士生最长学习年限为6年。
  四、普通招考
  (一)报考条件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 身心健康,且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3. 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全日制应届硕士毕业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4. 考生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二)报名程序
  1. 考生于2016年11月1日-12月25日在东华大学研招网(http://yjszs.dhu.edu.cn)进行网上报名,具体要求详见“博士招生”专栏《东华大学2017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报考说明》。
  2. 交费:报考费为250元/人,通过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支付。
  3. 核对初试科目:2017年1月10日-16日考生可通过报名网站下载准考证。
  4. 资格审查考生于2017年3月10日到校进行现场资格审查,递交报考相关材料(包括身份证、学籍认证报告或学历学位证书及验证报告、科研能力证明材料等),具体见《东华大学2017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报考说明》。材料齐全并通过报考资格审查的考生,核发加盖公章的准考证。
  (三)考试(初试、复试)
  1. 初试
  初试时间:2017年3月11日-12日
  初试地点: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具体安排以学校研招网公告为准)
  初试科目:外语、业务课一、业务课二(均为笔试,具体考试科目见《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每门科目满分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由学校统一组织。
  2. 复试
  学校拟定复试分数线,达到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参加复试。
  复试时间:2017年4月中下旬
  复试地点:由各报考学院确定(具体时间请关注“东华大学研招网”或“东华研招”微信相关公告)
  复试内容:对考生报考材料进行审核评价,评价结论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综合考查考生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重点考查考生知识应用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详见当年的《东华大学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办法》。
  五、申请-考核
  (一)报考条件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 身心健康,且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3. 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全日制应届硕士毕业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4. 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425分以上或其他应试考试相应等级
  (二)申请与考核办法
  “申请-考核”招考方式免学校统一组织的初试,符合条件的本学科或相近学科考生可直接进入所报学院组织的综合考核,具体要求详见“博士招生”专栏的相关类别报考说明,申请程序如下:
  1. 考生于2016年10月24日-11月20日在东华大学研招网(http://yjszs.dhu.edu.cn)进行网上报名,具体要求详见“博士招生”专栏的《东华大学2017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报考说明》。
  2. 备齐报考相关材料,寄送至所报学院的研究生教学秘书;
  3. 学院组织专家小组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初审,通知初审合格的申请人参加综合考核;
  4. 学院组织外语能力、专业能力考核(各学院自定考核办法,考核时间11月底至12月初,具体时间以学院公布为准。请关注“东华大学研招网”或“东华研招”微信相关公告);
  5. 学校审核通过后,网上公示拟录取博士生名单;
  6. 12月15日前,“申请-考核”不被录取的考生可转为“普通招考”;12月15日-25日,考生登录报考平台按照“普通招考”的要求选择初试科目并提交报考信息,之后流程执行“普通招考”相关要求。
  六、硕博连读(含长学制转博)
  以硕博连读方式报考博士生的考生,具体见《东华大学关于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的办法》。
  以硕博连读(长学制转博)方式报考博士生的考生,具体见相关学院实施办法。
  七、直接攻博
  以直接攻博方式报考博士生的考生,应是取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具体见当年《东华大学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实施办法》。
  八、录取
  博士生的录取工作贯彻“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的原则,结合学院和导师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九、学费和奖助学金
  按照国家规定,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向所有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新入学研究生收取学费。2017级研究生学费与奖助体系以学校公布为准。
  十、其它
  1. 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的考生以报名时身份为准,不得更改。报名后,应及时将《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寄到东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 现役军人报考博士生,按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的有关规定办理,需师级以上部队政治部签章同意。
  3. 应届硕士毕业生入学时未取得国家承认的硕士学位证书,取消录取资格。
  4. 新生报到后,学校对其进行政治、业务、健康状况等复查,对符合标准者给予注册、取得学籍。
  5. 对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6. 有关招生信息(含国家规定和政策)请留意学校研究生招生网,如有变动,以学校研究生招生网公布的博士生招考相关信息为准。
  学校地址:
  松江校区: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 邮政编码201620
  延安路校区:上海市延安西路1882号 邮政编码200051
  联系部门: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电话:021-67792430(松江校区)
  021-62373355(延安路校区)
  传真:021-67792458
  联系人:张老师
  网址:http://yjszs.dhu.edu.cn
  电子信箱:gs@dhu.edu.cn
  微信:东华研招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长春  · 杭州医学院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