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山东 - 正文

2018山东美术统考考试说明

来源: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17-11-29 12:17:38

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说明

  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的有关规定,结合我省实际,制定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以下简称“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说明。
  一、考试性质
  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的组成部分,着重考查考生是否达到普通高等学校美术类专业或按美术类专业招生的相关专业对美术技能的基本要求,为高等学校选拔美术类专业人才提供基本依据。
  二、考试科目
  我省2018年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的考试科目为造型基础(素描)和色彩基础两科。造型基础(素描)主要考查考生对形体结构、空间质感等方面的理解、认识和表现能力。色彩基础主要考查考生对色彩的感受、认识和色彩技法表现能力。
  三、考试内容及要求
  造型基础(素描)科目一般采用人物头像、石膏像、静物写生或默写等方式进行考查; 色彩基础科目一般采用静物写生、风景默写等方式进行考查。我省2018年造型基础(素描)和色彩基础的考试内容均为静物。考试形式以文字命题结合图形素材的方式。
  造型基础(素描)、色彩基础单科满分为150分,两科总分为300分。
  四、命题原则
  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的命题工作,以普通高中美术课程标准为依据,立足于高等学校美术类专业的招生、教学需要,注重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五、考试用具及要求
  (一)考试用纸。考试用纸为4开优质专用素描纸,由考点统一向考生提供。考试用纸的左上角为考生信息条粘贴处(约10cm×4cm);信息条右侧设有按手印处(约2cm×4cm);左侧上半部分为答卷信息栏,内容包括考试科目、考点名称、考场号、座位号、姓名、考生号等,由考生考试时填写(约4cm×15cm);左侧中间部分为考试要求(约4cm×11cm);左侧底端设有按手印处(约4cm×2cm);上侧的空白区域,供评卷使用(约40cm×4cm);左侧、上侧以外部分为考生答题区域(约46cm×33cm)。
  (二)其他用具。考试用笔、画板、画架及相关用具由考生自备。
  (三)考试要求。卷面上不得喷洒任何定画液体,不得污染、损坏不干胶考生信息条上的条形码和其他信息,  不得携带任何参考资料和有记忆功能的电子产品进入考场,答题区域以外不得作画、污染、标记。其他要求按考场规则执行。
  六、考试时间
  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于2018年1月7日进行,造型基础(素描)和色彩基础的考试用时均为180分钟。具体考试时间如下:
  8∶30—11∶30 造型基础
  14∶00—17∶00 色彩基础
  以上说明仅适用于我省2018年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17年11月7日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招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