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陕西 - 正文

2018陕西高考美术统考1.2万人报考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12-10 10:35:37

陕西:高考美术统考昨举行
   12月9日,陕西省2018年高考美术类统考在西安绿地笔克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2万学子报考。

  艺考考场除画具外禁止携带其他物品

  昨天进行的高考美术类专业统考是我省修订美术类考试大纲以后的首次考试。7点多,来自各地的家长陪着身背画板,手提染料的学生陆续来到考场附近。记者发现,为防止作弊,考生进入考场时工作人员仔细检查,要求考生只能携带上午考试用的画板等必要的画具入场,手机等物品禁止携带进场。美术类全省专业课统考素描、色彩各3小时,速写30分钟。每科满分值100分,总分300分。

  考试开始,考生们按照分组进行考试。考点外不少家长等待孩子下考。来自西郊远东公司的黄先生女儿参加了考试,对于孩子选择美术类高考,黄先生表示,孩子文化课平时成绩表现一般,但从小就爱好美术,平时也很努力学习这些基本功,希望孩子在高考中无论是文化课还是专业课考试都能有好的表现。

  在考场外还有不少艺术培训机构的老师在等待学生下考,对于选择高考美术类艺考,一位姓王的老师说:“学习艺术不仅要靠勤奋和兴趣,关键还要孩子有这份天赋,选择艺考的家长和孩子不仅要付出巨大的精力,花费也不会少。不是每个孩子都适合选择艺考,艺考成绩也不是靠一时突击可以迅速提升的。”

  大师名画入速写考题素描考核内容变脸

  12时,上午的考试结束,一位刚下考的女生说,上午30分钟的速写考试,与往年用文字表达题目意思不同,今年是以法国油画大师库尔贝作品《早安库尔贝》的照片为题面,要求学生以图片为信息,采取速写的方式,利用线条进行勾勒,将每个细节、每个动作细致入微的用线条逼真地反映出来,表达三个人物和一只狗的场景关系。考题虽然难易适中,但取得高分不容易。这一说法,与招生考试部门在考试结束后邀请专家组对试题的分析基本一致。

  该考生说,3小时的素描考核,也一改多年来摆放水果、餐盘、酒瓶等进行静物素描的模式,而是给出一幅穿迷彩军装平头男青年的照片,让考生进行人物头像素描。西安某著名美术培训机构张开鸿老师说,素描就是考考生对物体明暗、透视构图关系、造型等方面基础知识的掌握,是考学生的美术基本功。2018年高考美术专业统考素描题目的这些变化,可能会对平时因备考需要过度重视静物素描训练的考生带来一定的影响。记者了解到,本次色彩考试以“厨房果蔬”为主题进行静物写生。

  多数院校录取使用全省统考成绩

  记者从省招生考试部门了解到,我省规定省内院校(不含西安美术学院、西安音乐学院)的美术类专业录取时使用统考成绩,不再组织校考;除经教育部批准可以组织校考的院校外,其他所有美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及民办院校、独立学院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录取时直接使用我省美术类统考成绩,招生院校不得再组织专业课校考。招收美术类、播音编导类专业的招生院校不得接受我省统考不合格考生参加校考,不得录取统考成绩不合格的考生。统考成绩不合格考生参加院校相应专业组织的校考,其成绩一律无效。

  据悉,12月9日,我省有5300余名考生在西北大学参加了播音编导类专业基础课笔试统考,考试结束考题已在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上公布。(记者张彦刚)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招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