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2017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报考人数增加 设计美术类1.6万人

来源:生活日报 2017-2-7 9:44:27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报考人数再增 设计美术类1.6万人竞争
 
  油漆桶一个、杯子一个、手套一副……2月5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7年招生专业考试设计美术类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考点拉开帷幕。根据省招考院安排,各校校考考试安排在2017年2月5日至18日进行。

  6500名考生同场竞技

  上午8点,记者来到济南舜耕会展中心,6500名考生背着画板、提着马扎来到考场准备入场。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们按考场的安排对号入座。不少考生由父母陪考,考生已经进入考场后,家长们仍站在寒风中等待。8点半,广播宣读考题,考试正式开始。

  “以下列物品默画一幅静物素描:油漆桶一个、杯子一个、手套一副,锤子一把,刷子一个,卷尺一个。”听到后,考生们迅速进入紧张的答题状态。有的先在一旁进行简单的构图,有的则迅速开始勾勒线条。

  据介绍,今年山工艺的速写题目为“默画公园内一站一坐两个拿手机自拍的少女动态速写一幅”,色彩题目为“默画一幅色彩静物,其中包括深色陶罐一个、白色瓷盘一个、玻璃杯一个、蓝印花布一块,玉米两个,山楂、核桃若干。”

  家长抽题专家讨论审核

  山东工艺美院教务处处长、招生办主任孙磊介绍说,这些题目都是在考试前2个小时,由家长代表、媒体代表现场从题库中抽取,再由专家进行审核和调整,结合报考考生水平、考查目的等,经过反复推敲产生的。

  记者了解到,招办、纪委监察等工作人员需要分别在微机上输入自己的密码后,才能进入题库。孙磊说,题库中现有1000余套试题,每年都会以10%-15%的速度进行更新,考试前会通过媒体代表和家长代表随机抽取一套试题。

  据介绍,今年参加题目命题的共有7人,其中有4名从专家库中选取的专家。而参与抽题的1名家长代表,也是从现场陪考家长中随机选出的。

  孙磊介绍道,家长和媒体代表抽题完成后,并不意味着题目就完成了,而是要经过专家的讨论、调整和审核。

  他举例说,今年抽到的素描题,就修改了2次。原题其实是“工具若干”,专家通过结合考生水平和考查重点,对“工具若干”进行了具象化,规定锤子一把,让考生更容易把握。而原题中要画的是“破旧的油漆桶”,专家们通过讨论,把“破旧的”这个限定条件去掉,这样让考生们更有想象和发挥的空间,让试题的难易程度也更加一致。

  “考题调整后,考生既可以画朴素的美,也可以画奢华的美,画出他心目中的感觉。”孙磊说,这样更能考查学生们的审美能力和基本素质。

  1.6万人竞争500多名额

  孙磊介绍道,山工艺目前是按照大类招生,具体的专业是在录取报志愿的时候,根据专业和文化课成绩进行录取。设计美术类专业考试安排为2月5日、6日、7日三场次,考生可根据自己时间任选一天参加考试,设计美术类的考试科目为素描静物默写、速写、色彩静物默写,美术学(中国书体研究)考试科目为碑帖临摹、书法创作。

  孙磊介绍,这三类省内考生报名人数1.7万人左右,其中设计美术类报名考生大约1.6万人左右,比去年多1000人左右。

  记者从该校山东省内招生计划中看到,设计美术类招生拟定计划为563人,史论类65人,美术学(中国书体研究)为25人,竞争十分激烈。

  (生活日报记者董广远)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