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2017中国美院艺考考题引领考前培训

来源:央广网 2017-2-9 8:45:52

中国美院艺考不按套路出题 校方:通过考题引领考前培训
 
  央广网杭州2月8日消息(浙江台记者沈泽南)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素有“新年第一考”之称的中国美术学院校考昨天开考,四万四千名考生齐聚杭州,人数创下近十年之最。考生普遍反映今年考题没按套路出题,有些让人措手不及。校方表示,希望以考题变革引领考生改变多年来墨守的备考陈规。
  中午11点半,美院校考“色彩科目”考试结束,这是一门报考美术类、设计类、建筑学等多个专业的考生都要参加的基础类考试。记者看到,走出考场,多数考生的表情都有些失落,有同学表示,平常练的都是静物和彩投,此次突然考风景默写,有点些措手不及。
  来自江西新余的17岁考生夏文君她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平常练得多的不是今天考的。一张黑白的照片,贴在墙上,一小时后收回,而且很模糊,还要自己组织画面。”  
  小夏从小喜欢画画,但直到高二才开始接受正规美术教育。为了能进中国美院,这大半年来,她学得格外刻苦,过年都没有回家。她向记者表示,自己每天都画到很晚,加班加点地弄。早上7点钟起来,八点钟上课,半夜一两点钟下课,过节也不放假。
  在报考中国美院的考生中,和小夏情况相似的占了绝大多数:离开高中学校,通过在美院外面的画室半年的集训,来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进而参加校考。但经过这次考试,小夏开始对这样的备考模式产生了怀疑,“对画画特别热爱,从以前到现在,被这种生活磨灭掉热情,每天都是一样的,机械化的生活。这种方式就像写作业、抄答案,写作业、抄答案,像套公式一样,很无奈。”
  由于美院毕业生实用的专业技术和较好的就业情况,近年来,报考中国美院的人数逐年递增,今年,全国共有约6.5万人次报考中国美院,比去年增加了8000人次。其中,杭州考点4.4万人,创下近十年之最。中国美术学院2017年计划录取本科生1588名,录取竞争比例超过40比1,最热门的图像与媒体艺术类专业招录比例高达50比1。美院象山校区附近的画室培训机构也因此多了数百家。
  杭州象山艺坊画室是美院附近规模较大的一家培训机构,半年的收费在8万左右。负责招生的王老师说,每年他们都要培训400到500个学生,其中近一半是零基础的,经过半年培训,基本都能通过考试。“重点放在素描、速写、色彩这三科,先从基础开始学,学的东西和考的东西都是一样的。”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正说,在报考人数如此之多,竞争如此激烈的背景下,出现这么多培训机构可以说是不可避免的现象,“这种强化训练,从美术培训角度来说,可能也是必经之路,确实非常不容易,竞争很激烈很残酷。这种一成不变的应试方法对考生未来专业的发展是有百害而无一益的。”
  2009年开始,中国美院逐步在考试中加入速写、静物写生、真人头像写生、画彩色头像等新内容。今年,中国美院更是把色彩科目考试内容,从考了多年的静物改成了风景默写,把中国画科目考试内容由常见的临摹变为根据一首古诗创作意境中的画面,目的就是最大限度地减少应试培训的影响,考出学生真正水平。
  刘正指出,倡导考生要用多元的训练方法,学生的色彩能力强,不管是静物还是风景,它都不过是一个载体。真正希望的是通过考题,引领考生的考前培训,希望他们在综合表现能力、综合素养方面能够有提高。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