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天津音乐学院召开2013年招生工作纪律教育会

来源:天津音乐学院 2013-2-24 22:33:08
本站讯(通讯员 王宁 摄影 安勇)2月20日下午,我院召开2013年招生工作纪律教育会。党委书记徐建栋、院长徐昌俊、副院长方建军、纪委书记陈庆余、副院长唐悦奇出席了会议,全体评委以及招生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方建军主持。
      首先,方建军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已经结束的外省市考点报考情况。学院今年继续在兰州、郑州、长沙三个城市设立考点,涵盖了南方、北方以及中东部多个省区,加上院本部考点,报考范围已基本上辐射全国。今年外省市考点报名人数稳中有升,其中郑州考点报名607人,兰州考点报名552人,长沙考点报名1056人,三个外省市考点共计报名2215人,相比去年增加了387人,外省市考点的招生工作不仅为学院提供了优秀的生源,更无形中扩大了学院的社会影响。学院本部的招生工作在保持去年的一些良好做法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新的调整和变化。一是根据教育部新的专业目录和我院实际情况,继去年增设指挥和竖琴专业后,又增加了作曲系的“音乐录音”、艺术管理系的“艺术史论与批评”专业;二是首次使用网上报名系统,方便考生报名,减少报名等候时间;三是在保证招考质量的同时,减少不必要环节,进一步压缩考试时间,由以往的8天压缩到6天,减少了考生及家长的候考时间;四是细化了招生考试标准,做到不同考点标准一致;五是进一步集中了考试场地,新建并启用了管弦系和民乐系实验剧场进行考试,暨改善了考试环境,又避免考生南北两院穿梭考试;六是为了进一步节省考生时间,视唱考试将与专业考试穿插进行,考生可以随到随考;七是在音乐学、作曲、艺术管理、音乐教育、舞蹈学等五个专业试行题库制。方院长表示,招生考试不仅是学术性的工作,更是一项社会性很强的工作,关系到千千万万考生的前途。通过这些方面的改革,招生考试也更加的规范和严谨。
      随后,纪委书记陈庆余结合学院招生工作再次重申了考试纪律,陈书记谈到,广大评委在考生心中都是值得尊重的专家学者,有了高水平的专家学者和优秀的学生,学院的发展才能更上一层楼。每年,艺术院校的招生考试工作是全社会关注的对象。市委、市教委非常重视招生考试工作,多次在会议上强调招考工作的公平公正。党的十八大报告对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坚持中国特色的反腐倡廉工作、全面预防腐败案件的发生,建设政治清明的社会主义国家。十八大刚结束,十八届政治局就制定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中纪委、市纪委、市教育两委都相应下发了贯彻执行的文件,传达中央对反腐倡廉工作的新要求,这也表达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严惩腐败的决心。今年,一批新的教师充实到了评委队伍中去,大家要认真学习三个文件,一是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监察部颁布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二是2008年市纪委、市监察局下发的津纪发【2008】26号文件,三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陈书记强调,广大评委及招生工作人员在即将到来的招生工作中要廉洁自律、公正公平、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徐昌俊院长就本年度的招生工作做了要求。他谈到,招生工作是学院的一项长期工作,通过招生考试将优秀的人才选拔进来,有了优秀的人才就为后期的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每一次考试对于考生和他们的家庭来说都是头等大事,牵动全社会的关注。招生最终是要选拔优良的生源培养成才,人才会提升学院的社会影响力,使学院能获得更多的优质资源,发过来又可以促进学院的教学发展,形成良性循环。徐院长表示,招生考试对于每一位参加招生的评委来说都是一次考验,希望广大评委特别是青年教师保持良好心态,公正客观,服从组织安排履行好评委职责,不辜负考生家长的信任,本着爱校敬业的精神,圆满完成本年度的招生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徐建栋也就招考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本年度的招生考试启用了一些新的做法,方院长也已经做了详细的介绍。学院党委十分重视每年的招考工作,今年年初就召开了三个会,各系主任会、职能部门考试协调会以及今天的纪律教育会,为的是在考试中以考生为本、杜绝违纪事件的发生。希望广大评委以及招生工作人员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按照教育部、市委、市教委的要求,把高质量的学生招收进天津音乐学院,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音乐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