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术院校 - 正文

海南大学艺术学院简介

来源:海南大学 2016-12-27 11:21:17

艺术学院

  学院成立于1985年,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307人,其中硕士研究生86人。专任教师90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38人;具有博士学位13人。学院形成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师资队伍。学科涵盖艺术学门类下的4个一级学科:艺术学理论、音乐与舞蹈学、美术学和设计学;下设音乐表演、舞蹈编导、绘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和服装与服饰设计等6个本科专业和18个本科专业方向。艺术专业硕士有美术、艺术设计、音乐和舞蹈等4个专业,分设作曲与指挥、音乐管理、声乐、器乐、中国画、油画、雕塑、动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表演)和舞蹈编导等研究方向。

  2010年和2011年连续两年被教育部评为“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根据国家高等教育发展战略和学校的办学特色,学院强化三个发展方向:一是坚守学院派艺术的教育模式,即把国内外艺术教育最前沿的理念、内容、方法等引入到教学中,从而引领和服务海南艺术教育教学的发展。二是突出本土艺术的教育特色,即把海南的本土艺术逐步纳入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中。三是拓展旅游艺术的专业方向,即在现有专业基础上,充分利用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契机,逐步拓展旅游艺术的专业方向,为海南乃至全国旅游文化产业培养高层次艺术人才。

  2014年以来,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学院启动了琼古遗韵项目建设,开设了琼古遗韵大讲堂、举办了民间艺术进高校活动,编排了以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要内容的琼古遗韵歌舞参加了海南省第二届艺术节,获得文华演出奖1项、新人奖3项。此外,琼古遗韵剧目还开展了巡回演出活动,足迹遍及海南保亭、儋州、琼中、琼海、万宁、文昌和海口等市县,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学院在强化教学质量的同时,非常重视教师的学术研究和师生的艺术实践。近五年来,学院共承担各类研究项目50余项,其中国家社科艺术规划项目4项,省部级46项,教师出版著作68本,发表学术论文及作品200余篇,获得各类奖励180余人次。其中:张继光教授创作的油画作品《鱼汛》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林明俊教授的中国画作品《南国风情》入选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张黎教授荣获2015年度“海南最美教师”称号;周琳琳老师编导的舞蹈节目《最后的黑冠猿》荣获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艺术表演类舞蹈(非专业组)一等奖和优秀创作奖。舞蹈作品《花帽子》荣获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编导铜奖;服装表演孙雯聪同学获得2014年世界旅游小姐中国总决赛冠军,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旅游小姐总决赛荣获前五强; 学生参加孔雀杯、神州唱响比赛、全国校园好声音、荷花奖、省大学生艺术展演等均获得优异成绩。

  学院注重教育教学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努力搭建学生艺术实践平台,实现行业文艺单位与高校艺术人才资源的共享。学院先后与海南省文联、海南省歌舞团、海南省民族歌舞团、海南省琼剧院、海南省电视台、海南甘什岭槟榔谷原生态黎苗文化旅游区、海南印象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海南红色娘子军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海南更路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海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等60多个行业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

  学院积极开展对外学术交流合作,每年不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院讲学。同时,学院派出多名教师前往美国、法国、德国、日本、新加坡、俄罗斯、意大利和澳大利亚等国家以及我国台湾地区进行学术交流、访学、举办画展等。学生积极参加国外高校交换生、AAP项目和假期游学等活动,为更多的国际项目合作和师生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