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各省艺考 - 江西艺考 - 正文

2018江西体育舞蹈专业面试考试大纲

来源:3773考试网 2017-4-20 9:58:28

体育舞蹈专业(面试)考试大纲
考试目的:旨在选拔热爱体育舞蹈专业,具备良好的外形条件和舞蹈素质的学生,进入高等院校接受专业培养。
   (一)考试内容与分值
总分200分,其中基本形态20分,基本素质40分,专项技术140分。
   (二)考试指标及所占比例

类别     基本形态       基本素质 专项技术
指标 身高 5分   标准舞(又称摩登舞)
(只考华尔兹和探戈)
或拉丁舞(只考伦巴和恰恰)

完成2支舞,每支舞70分
 五官 3分 劈叉(三面叉) 15分 
 身材比例 3分 双飞燕(男生) 10分 
 腿形 3分 下腰(女生)  10分 
 肩形 3分 平转  15分 
 体态 3分   
分值       20分 40分 140分
   
    (三)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
    根据各评分要素综合考量后评定考生成绩。
    1.基本形态(20分)
    (1)身高(5分)
男生 女生 得分
178cm≤身高≤182cm 165cm≤身高≤168cm 5分
173cm≤身高<178cm 161cm≤身高<165cm 4分
182cm以上 168cm以上 3分
170cm≤身高<173cm 156cm≤身高<161cm 2分
170cm以下 156cm以下 1分
   
    (2)身材比例、形象与气质(15分)
依据考生的五官、身材比例、腿形、肩形、体态进行评分。根据目测的具体情况进行评分,其中每项指标为3分。
    2.基本素质(40分)
    (1)劈叉(三面叉)(15分)
考试方法:双腿充分伸直成劈腿位置,上体保持正直。
评分标准:
    15分(女生):横叉、竖叉胯根与地面完全贴合,脚背、膝盖、胯根开度好。
    15分(男生):横叉、竖叉胯根与地面距离在10 cm以下,脚背、膝盖开度好。
    0-15分(男生、女生):胯根距离地面每增高5 cm,扣1分。
    (2)下腰(女生)或双飞燕(男生)(10分)
 下腰(女生)(10分)
 考试方法:下腰双手撑地,停稳3秒,起立。
评分标准:
8-10分:独立完成下腰,停稳3秒,起立;手脚距离在30cm以下。
6-8分:独立完成下腰,停稳,起立;手脚距离在30cm以上。
4-6分:独立完成下腰,不能起立或起立失败。
1-4分:扶下后腰、从地上撑起下腰。
0分:不能下腰。
双飞燕(男生)(10分)
考试方法:原地起跳后双飞燕5次。
评分标准:
8-10分:双腿的开度较好,弹跳的高度较好,能做到开、绷、直,姿态准确。
4-7分:双腿的开度一般,弹跳的高度一般,基本做到开、绷、直,姿态一般。
1-4分:能完成跳跃动作,但开度、高度、姿态不好。
0分:无法完成跳跃动作。
   (3)平转(15分)
    考试方法:从基准点开始,沿一直线进行快速、连续向左或向右平转。
评分标准:
11-15分:速度、力度、稳定性较好,姿态准确,数量达到6-10个。
6-10分:速度、力度、稳定性较好,姿态准确,数量达到3-5个。
1-5分:速度、力度、稳定性较差,姿态准确,能完成1-3个。
0分:无法完成此项。
    3.专项技术(140分)
(1)考试内容
A.标准舞(又称摩登舞)系列2支舞(只考华尔兹和探戈)。
B.拉丁舞系列2支舞(只考伦巴和恰恰)。
注:考生任选A项或B项进行考试。
(2)考试方法
原则上六名考生一组,在音乐的伴奏下自行结伴(舞伴必须为同场考生)或独立完成成套动作或竞赛组合。
注:音乐由考务组提供,每支舞的表演时间为1分30秒至2分钟;动作难度不限;考生需穿紧身服或表演服;每位考生只有一次考试机会,因自身原因中断或失误,不得重做。
(3)评分标准(对每支舞蹈)
63-70分:音乐准确;动作规范流畅,完成技巧好;舞步编排新颖合理,动作难度大,现场表现好;能准确地把握舞蹈风格韵律,舞姿优美。
56-63分:节奏准确,音乐切分较好;动作流畅,姿态好;舞步编排较好,能基本表现舞蹈风格。
49-56分:节奏正确;动作规范熟练,舞姿较好;舞蹈风格表现一般。
42-49分:节奏基本正确;动作比较熟练,舞姿一般;风格韵律表现不足。
35-42分:节奏基本正确;动作熟练度一般,舞姿一般;风格韵律表现不足。
35分以下:节奏感差;动作不协调,舞姿差。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招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