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2017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美术类校考招生专业介绍

来源:昆明理工大学 2017-1-21 13:50:21

招生专业介绍

2017年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美术类校考招生专业包括: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动画。以上6个专业文理兼收,学制四年,授艺术学学士学位。

1、环境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系统、扎实地掌握环境设计专业基础理论、相关学科领域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并具有创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具备从事室内外环境设计的基本能力和素质的技术应用型和职业技能型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领域: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建筑、规划、园林景观设计与工程、室内设计与装饰工程、房地产、工程咨询等企事业单位的职业岗位就业。可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城市环境景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园林设计、项目策划与经营管理工作。

2、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系统、扎实地掌握视觉传达设计基础理论、基本方法和实践技能,掌握商品包装、平面广告、海报招贴、插图、摄影、企业形象、书籍装帧等方面设计基础理论知识与表现技能,具有较强的综合设计能力和实践能力,具备职业平面设计师的基本素质的技术应用型和职业技能型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领域: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广告、包装、印刷、商业、新闻、网络等企事业单位的职业岗位就业。主要从事广告创意设计、商品包装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网页设计、书籍装帧设计等方面工作。

3、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系统、扎实地掌握服装与设计的基本理论、基本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掌握服装款型设计、服装结构设计、服装制作工艺、服装企业管理和服装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知识,具有较强的审美能力和敏锐的时尚感悟能力,具备职业服装设计师基本素质的技术应用型和职业技能型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领域: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服装行业企事业单位的职业岗位就业。主要从事服装设计、服装产品开发、工艺制作、生产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工作。

4、产品设计专业

本专业下设产品造型设计、玉石设计与雕刻、首饰设计与工艺三个专业方向,学生进校后按以下三个专业方向分流培养。

●产品造型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系统、扎实地掌握工业设计基础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产品造型设计能力,能够运用现代设计方法与现代设计手段进行产品开发设计、制作、包装及营销策划等相关工作,具备工业设计师基本素质的技术应用型和职业技能型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领域: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工业产品、交通工具、旅游产品、日用消费品、办公用品、环境设施等开发设计,亦可从事广告、展示、包装、企业形象设计及设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玉石设计与雕刻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利用云南优势珠宝资源及文化资源,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既具备珠宝首饰鉴别方面的专业基础,又掌握了较全面的玉石设计与雕刻专业能力,是能在珠宝行业相关部门从事珠宝玉石的设计、雕刻、展示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应用型和职业技能型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与企业有深度的校企合作关系,在专业学习中,学生除了进行常规课堂的学习外,还能享用校企合作建设的省内乃至国内一流的实训基地训练专业技术、技能。

就业领域: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大型珠宝企业、大师玉雕工作室、乃至个人玉雕工作室等相关单位从事珠宝玉石的创作、设计、雕刻、展示等方面的工作。

●首饰设计与工艺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利用云南优势珠宝资源及文化资源,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既具备珠宝首饰鉴别方面的专业基础,又掌握了较全面的珠宝首饰设计与加工专业能力,是能在珠宝行业相关部门从事珠宝首饰的设计、加工、展示策划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应用型和职业技能型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与企业有深度的校企合作关系,在专业学习中,学生除了进行常规课堂的学习外,还能享用校企合作建设的省内乃至国内一流的实训基地训练专业技术、技能。

就业领域: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大型珠宝企业、珠宝首饰设计加工公司等相关单位从事珠宝首饰的设计、加工、策划、展示等方面工作。

5、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以及美术修养,既懂艺术又懂技术,系统扎实地掌握数字媒体艺术及技术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及实践技能,获得系统的数字艺术创作训练及项目化职业培养训练,能利用先进的数字媒体技术手段从事媒体平面设计、数字影视媒体制作、移动媒体、虚拟现实、数字空间、网络媒体设计制作等新媒体设计制作方面的技术应用型和职业技能型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领域: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新媒体、移动互联、影视、广电、多媒体、广告、游戏、网络、计算机、政府企事业宣传等行业从事各类数字媒体的制作、传输、产品开发、宣传推广及艺术设计等工作岗位就业。

6、动画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系统、扎实地掌握动漫设计、游戏设计、工程展示动画设计领域的相关理论和实践技能,掌握动画基础理论和技法,具备动漫设定、动漫制作、游戏设定、建筑展示动画制作、后期特效及合成制作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综合设计能力和实践能力,具备创造性思维和动画设计师的基本素质的技术应用型和职业技能型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领域: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影视动漫制作、电视传媒、游戏、房地产、建筑设计、城市建设等企事业单位与机构的职业岗位就业。可从事动画设定、游戏设定、动画制作、游戏制作、建筑展示动画制作、后期特效制作及合成、漫画及插画绘制等方面工作。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