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2017武汉科技大学艺术类专业简介

来源:武汉科技大学 2017-2-24 8:33:56

l 专业简介

  环境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系统的环境设计专业基础理论知识,掌握扎实的环境设计方法与技能,熟悉相关设计法规,并具有良好的环境整体意识和综合审美素质,能从事城市环境策划、建筑形象设计、室内设计、环境景观设计和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环境艺术初步、室内设计原理、人体工学、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建筑设计、展示设计、家具设计、公共环境设施设计、装饰构造与施工等。

  视觉传达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现代设计理念、设计方法与设计能力,适合于专业设计公司、文化出版部门、教育机构、科研单位、影视传媒机构以及相关企业从事标志设计、包装设计、招贴设计、印刷设计、商业插画、品牌形象设计、展示设计等视觉设计工作的复合型专业设计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造型、设计概论、字体设计、版式设计、标志设计、摄影基础、POP与DM广告设计、书籍整体设计、招贴设计、包装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展示设计、品牌形象推广、设计心理学等。

  绘画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具备绘画艺术实践、研究、创作等方面的能力,能在文化艺术、教育、研究部门从事教学、研究、宣传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美术史、西方美术史、艺术概论、人体素描、色彩、绘画材料分析、油画人体、写意花鸟、人物白描、透视、艺用解剖、创作。

  产品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传统文化底蕴和国际视野,动手能力强,能适应当前工业设计发展的新潮流,掌握产品设计基础理论和技能,在产品开发设计领域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良好创新意识与能力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概论、造型基础、设计表达、工业设计史、设计方法课程群、人机工程学、模型制作、 产品材料与制造工艺、民间艺术、设计心理学、产品设计、饰品设计、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多媒体设计、价值工程等。

  公共艺术

  培养目标:培养能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在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具备公共艺术专业设计、创作等方面的专门知识,能在文化艺术、教育以及相关设计行业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圆雕、民间传统造型语言、公共空间营造、陶艺、城市雕塑设计、镶嵌艺术、装饰艺术、漆画、纤维艺术、数码表达、艺术概论等。

  l 招生专业、学制、层次、人数

专业名称

学制

培养层次

招生人数

环境设计

4年

本科

68

视觉传达设计

4年

本科

34

绘画

4年

本科

26

产品设计

4年

本科

68

公共艺术

4年

本科

34

  注:①招生省份:湖北、湖南、河北、河南、安徽、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山西、广西等11个省(区)。

  ②招生科类:少数省份只招收文科考生,其他省份文理兼收。

  ③分省招生专业、科类、人数以各省级考试招生部门向社会公布的为准。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