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招生计划 - 正文

2017山东艺术学院校考专业招生计划考试科目(省内)

来源:3773考试网 2017-1-6 9:41:46

2017山东艺术学院校考专业招生计划考试科目(省内)

2017年招生专业考试表——省内本科部分

系院

专业名称

学制

学费

科类

省内招生计划

考 试 科 目

招生要求

备注

(元/生、年)

音乐学院

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

四年本科

10000

文理兼收

9

初试:1.基本乐科(含乐理、练耳)2.歌曲写作(为指定歌词谱曲)

复试:1.基础和声 2.面试:钢琴演奏(练习曲、乐曲各一首,亦可加试其他乐器)

有一定的音乐理论基础和音乐创作能力,具备培养本专业的条件。

 

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电子音乐作曲与制作)

7

 

音 乐 学

17

初试:1.基本乐科(含乐理、练耳)2.音乐学常识

复试:1.音乐评论(围绕题目写一篇音乐评论短文)2.面试:乐器演奏(乐曲一首)或演唱(2-3首民歌或戏曲、曲艺片段)

有一定的音乐理论基础,具有较好的写作能力;善于思考,逻辑性较强。

非师范类

音乐学(音乐传播)

15

初试:演唱或演奏不限,曲目一首

复试:1.音乐学基础常识2.音乐评论(围绕题目写一篇音乐评论短文)

有一定的音乐理论基础和演唱演奏能力,具备较好的写作能力。

 

音乐表演(演唱)

15000

28

初试:演唱 (自选歌曲一首)

复试: 1.演唱 (自选歌曲二首,曲目与初试不得重复) 2.基本乐科(含乐理、练耳)

五官端正,声音本质好,无耳鼻喉疾病,能完整的演唱歌曲(美声、民族),具备培养专业演唱人才的条件。

 

音乐表演 (管弦乐器演奏)

23

初试:乐器演奏1.练习曲一首。2.乐曲一首。3.音阶琶音(小提琴除单音外还需演奏三、六、八度的双音阶)。打击乐:小军鼓练习曲一首。马林巴中级以上程度练习曲乐曲各一首。

复试:1.乐器演奏(自选乐曲一至二首)2.视奏 3.基本乐科(含乐理、练耳)。打击乐:小军鼓、马林巴乐曲各一首(可加试定音鼓或爵士鼓)。钢琴:奏鸣曲或乐曲一首。

有较好的演奏水平,具备本专业的培养条件。 该专业只招收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巴松、圆号、小号、长号、中音号、大号、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打击乐、竖琴(不含萨克斯)。

注:考试时评委可在乐曲演奏中的任何部分要求开始和结束。

音乐表演 (中国乐器演奏)

28

初试:乐器演奏(练习曲一首,乐曲一首)

打击乐:小军鼓、排鼓演奏(练习曲或乐曲)

复试:1.乐器演奏(自选乐曲二首,其中可以重复一首初试曲目) 2.视奏 3.基本乐科(含乐理、练耳)

打击乐:小军鼓、排鼓演奏(练习曲或乐曲,另加试其他乐器或音高乐器)。

有较好的演奏水平,具备本专业的培养条件。 该专业只招收唢呐、笛子、笙、柳琴、琵琶、扬琴、筝、三弦、阮、板胡、二胡、坠琴、古琴、大提琴、低音提琴、民族打击乐。

音乐学院

音乐表演(钢琴演奏)

四年本科

15000

文理兼收

8

初试:钢琴演奏(练习曲一首)。复试:1.钢琴演奏:乐曲一首(不得与初试曲目重复) 2.视奏 3.基本乐科(含乐理、练耳)。

有较好的演奏水平,具备本专业的培养条件(不含手风琴)。

注:考试时评委可在乐曲演奏中的任何部分要求开始和结束。

音乐表演(现代音乐)

12

• 现代音乐演唱:初试:演唱自选歌曲一首。复试:1、演唱自选歌曲二首(曲目不得与初试重复);2、基本乐科(含乐理、练耳) •现代音乐演奏:初试:乐器演奏(自选乐曲一首)。复试:1、乐器演奏(自选乐曲一首,曲目不得与初试重复);2、视奏与即兴演奏(主考老师现场出题);3、基本乐科(含乐理、练耳)•手风琴:初试:练习曲一首。复试:1、乐曲一首(不得与初试曲目重复) 2.视奏 3.基本乐科(含乐理、练耳)

有较好的演唱、演奏水平,具备本专业的培养条件。 该专业只招收流行演唱、古典吉它、电吉它、电贝司、爵士鼓、萨克斯、流行键盘、双排键电子琴、手风琴。

美术学院

绘画

四年本科

15000

文 理 兼 收

57

1.素描 2.色彩 3.速写

具有一定的造型能力和美术专业基础,具备培养本专业人才的条件,矫正视力在1.0以上,无色觉障碍。

入校后根据成绩结合双向选择的原则分为油画方向、版画方向、壁画方向、实验艺术方向、公共艺术方向.

美术学(师范类)

11000

14

1.素描 2.色彩3.速写

 

雕塑

五年本科

11000

8

1.素描 2.色彩 3.速写

中国画

四年本科

11000

24

1.素描 2.速写 3.书法

具有一定的造型能力和美术专业基础,具备培养本专业人才的条件,矫正视力在1.0以上,无色觉障碍。

书法学

11000

20

1.楷书 2.行草书 3.篆刻

美术学

6000

40

美术评论

具有高中文化程度和一定的艺术素养,以及较突出的评论写作能力,知识面广,身体健康。

语文成绩达到90分,外语成绩达到80分

戏剧影视学院

表演

四年本科

15000

文理兼收

20(男10女10)

初试:1.集体小品 2.朗诵(散文、小说或寓言)

复试:1.即兴表演 2.朗诵(散文、小说或寓言,所选作品不得与初试相同) 3.形体(舞蹈或武术) 4.自备歌曲一首

三试:命题表演

五官端正、形体协调,有较好的普通话基础,有一定形象感,具备演员培养素质。

 

播音与主持艺术

20

初试:自备文学作品朗诵

复试:1、自备文学作品朗诵(所选作品不得与初试相同) 2.即兴口语表达 3、特长展示

三试:命题写作

五官端正、音质好,有较好的普通话基础和语言表达能力。

戏剧影视导演

12000

20(男10女10)

初试:面试

复试:命题小品

三试:命题写作

具有一定的编创能力和较丰富的艺术想象力,以及较好的文字表达能力。身体健康,五官端正。

戏剧影视文学

6000

15(男7女8)

初试:即兴评述

复试:1.叙事散文写作 2.戏剧故事写作

具有较好的文学创作基础和一定的艺术鉴赏能力。

戏剧学

12000

15(男7女8)

初试:即兴评述(中国古典诗词赏析)

复试:命题写作

具有一定的文学艺术鉴赏与批评能力和基本创作素质。

语文成绩达到105分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

11000

30

1.素描

2.色彩

具有一定的造型能力和美术专业基础,具备培养本专业人才的条件,矫正视力在1.0以上,无色觉障碍。

分为舞台美术设计方向、影视美术设计方向。

音乐教育学院

音乐学 (师范类)

四 年 本 科

10000

文理兼收

61 (男17,女44)

初试:1.演唱歌曲一首 2.钢琴或手风琴演奏乐曲 一首。

复试:1.演唱歌曲一首 2.钢琴或手风琴演奏乐曲一首 3.乐理 4.练耳。

注:复试演唱、演奏曲目需不同于初试,有舞蹈专长或第二乐器可加试。

五官端正,声音本质好,有一定的声乐演唱及键盘乐器演奏基础,具备音乐教学及研究人才的培养条件。

 

音乐学 (音乐治疗)

10000

10

初试:1.演唱歌曲一首 2.器乐演奏乐曲一首。

复试:1.演唱歌曲一首 2.器乐演奏乐曲一首 3.乐理 4.练耳 5.音乐常识即兴问答。

注:复试演唱、演奏曲目需不同于初试。

五官端正,具备一定的音乐和文化素养,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人文精神及沟通表达能力。

 

音乐表演 (音乐剧)

15000

14

初试:1.演唱歌曲一首 2.朗诵(散文、小说或寓言)

复试:1.演唱歌曲一首(曲目不同于初试) 2.命题小品或即兴表演 3.舞蹈表演(自选舞蹈片段2分钟)

五官端正,身材匀称,有良好的嗓音条件,能演唱中外歌曲或民歌;有普通话基础;有一定的舞蹈基本功;具备音乐剧演员的培养素质。

 

设计学院

视觉传达设计

四年本科

15000

文理兼收

50

学校不组织专业校考,使用省统考专业成绩

具有一定的造型能力和艺术设计基础,具备良好的设计与创新素质,矫正视力在1.0以上,无色觉障碍。

 

环境设计

55

学校不组织专业校考,使用省统考专业成绩

产品设计

20

学校不组织专业校考,使用省统考专业成绩

摄 影

四年本科

11000

50

学校不组织专业校考,使用省统考专业成绩

艺术设计学

6000

25

学校不组织专业校考,使用省统考专业成绩

工艺美术

11000

20

学校不组织专业校考,使用省统考专业成绩

艺术管理学院

公共事业管理

四年本科

6000

文史、理工类

35(文25 理10)

不组织专业考试

具有较高的文化素质和一定的管理素质,较强的艺术鉴赏力,以及突出的评论写作能力,有志于从事公共文化服务与建设工作。

 

文化产业管理

四年本科

6000

60(文40理20)

不组织专业考试

具有较高的文化素质和一定的管理素质,较强的艺术鉴赏力,以及突出的评论写作能力,有志于从事文化创意产业经营与管理工作。

 

艺术史论

四年本科

6000

文理兼收

70

1.艺术基础知识

2.艺术评论

具有较高的文化素质,较强的艺术鉴赏力,以及突出的评论写作能力,有志于从事文化艺术遗产保护或艺术批评、艺术理论研究工作。

入学后根据双向选择,分为文化遗产、艺术理论与批评两个方向。

舞蹈学院

舞蹈表演

四年本科

15000

文理兼收

60 (男24 女36)

初试:1.专业基础条件测试 2.即兴舞表演(分组)

复试:1.基本功测试 2.舞蹈剧目表演(自选舞蹈剧目片段,限时2分钟以内)

有一定的舞蹈表演专业基础,具备舞蹈表演专业人才的培养条件,四肢比例及身高合乎要求。

舞蹈表演、舞蹈编导两个专业不能兼报, 但均可兼报舞蹈学专业 考试服装要求:基础条件和基本功测试女生统一着体操服,男生着短袖上衣和短裤;舞蹈剧目表演不允许穿演出服装。舞蹈表演的音乐伴奏、道具自备(自备音乐以mp3或wav格式存储于U盘中)。

舞蹈学

12000

28

初试:1.专业基础条件测试;2.舞蹈剧目表演(自选舞蹈剧目片段或组合,限时2分钟以内)

复试:舞蹈评论(观看舞蹈作品,写出评论文章)

有一定舞蹈专业基础和较扎实的文学素养,具备舞蹈理论专业人才的培养条件。

舞蹈表演、舞蹈编导两个专业不能兼报, 但均可兼报舞蹈学专业 考试服装要求:基础条件和基本功测试女生统一着体操服,男生着短袖上衣和短裤;舞蹈剧目表演不允许穿演出服装。舞蹈剧目表演的音乐伴奏、道具自备(自备音乐以mp3或wav格式存储于U盘中)。

舞蹈编导

四年本科

12000

18

初试:1.专业基础条件测试 2.即兴舞表演(分组)

复试:1.专业基础条件测试 2.自编或自选剧目表演 3.音乐编舞

具有一定的舞蹈表演、编导专业基础及理论素养,具备舞蹈编导专业人才的培养条件。

舞蹈表演、舞蹈编导两个专业不能兼报,但均可兼报舞蹈学专业 考试服装要求:基础条件和基本功测试女生统一着体操服,男生着短袖上衣和短裤;舞蹈剧目表演不允许穿演出服装。舞蹈剧目表演的音乐伴奏、道具自备(自备音乐以mp3或wav格式存储于U盘中)。

戏曲学院

表演(戏曲表演)

四年本科

15000

文理兼收

24

初试:戏曲唱念、形体身段

复试:1.自选剧目片段(10-15分钟) 2.乐理 3.视唱

五官端正,形体协调,无耳、鼻、喉疾病,有一定专业基础,具备培养本专业戏曲表演人才的条件。

分为京剧表演、吕剧表演、山东梆子表演方向。

音乐表演(戏曲音乐伴奏)

16

初试:戏曲音乐片段或民族器乐曲一首

复试:1.戏曲音乐片段或民族器乐曲一首(演奏曲目不得与初试重复) 2.乐理 3.视唱 4.练耳

具备一定的演奏技巧和本专业的培养条件。京剧音乐伴奏方向包括文场(京胡、京二胡、月琴、三弦等)和武场(板鼓、铙钹、大锣、小锣)。吕剧音乐伴奏方向包括文场(坠琴、扬琴、民二胡、琵琶、大提琴、笛子、中阮等)和武场(板鼓、铙钹、大锣、小锣)。

分为京剧音乐伴奏、吕剧音乐伴奏、山东梆子伴奏方向。入学后根据专业需要由戏曲学院统一调配。

戏剧影视文学 (戏曲文化传播)

6000

35

1.艺术基础知识

2.艺术评论

具备较全面的艺术理论知识,有一定的艺术鉴赏能力和评论写作能力。

新生入学后,经专业考核分为戏曲文化传播 方向、戏曲文学方向。

传媒学院

广播电视编导

四年本科

12000

文理兼收

55

1、笔试:影视分析与写作

2、专业技能测试:

①听音模唱②文稿播读③电脑操作④自由表演

具有较高的文化素质和艺术表演基础,具备较好的媒介分析与写作能力。身心健康,无视听障碍(无色弱、色盲)

 

影视摄影与制作

12000

37

1、笔试: 影视分析与策划

2、专业技能测试:

①听音模唱②文稿播读③电脑操作④自由表演

具有较高的文化素质和艺术视听分辨基础,具备较好的媒介认知和分析能力,电脑操作熟练。身心健康,无视听障碍(无色弱、色盲)

 

数字媒体艺术

11000

35

1、笔试: 媒介常识与策划

2、专业技能测试:

①听音模唱②文稿播读③电脑操作④自由表演

 

动画

四年

本科

12000

40

1、命题创作 2、素描

具有较高的造型艺术素质和较好的动画专业创作潜质,身心健康,无视听障碍(无色弱、色盲)

 

职业学院

绘画(鉴定与修复)

四年本科

15000

文理兼收

20

学校不组织专业校考,使用省统考专业成绩

具有一定的造型能力和美术专业基础,具备培养本专业人才的条件,矫正视力在1.0以上,无色觉障碍。具有较好的艺术鉴赏能力,知识面较宽。

 

表演(时装模特表演)

四年本科

15000

10(男2 女8)

1.形体表演 2.测量:身高、腿长、三围.

五官端正,形体协调,具有较好的艺术审美能力。身高要求:女:170cm以上(含170cm);男:180cm以上(含180cm).

 

音乐表演(乐器演奏与修造)

15000

5

面试:1.练习曲 2.乐曲或奏鸣曲

笔试:1.乐理2.练耳

有较好的演奏水平,具备本专业的培养条件。 该专业只招收钢琴、西洋弦乐器、民族弦乐器。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化妆美容设计)(中外合作项目)

四年本科

24000

文理兼收

44(女)

1.笔试(内容包括高中阶段学习的音乐、美术等艺术基础常识和语文必背篇目基础知识)

2.面试(即兴问答)

该专业只招收女生。具有一定的艺术特长、较好的审美能力,有一定的艺术创造力。对化妆品、美容、美发等相关用品有过敏情况的考生请勿报考。

1、由国际艺术交流学院实施教学;本专业的四年学习均在国内完成。 2、笔试成绩占专业成绩的30%,面试成绩占专业成绩的70%

数字媒体艺术(中外合作项目)

四年本科

24000

文理兼收

44

专业笔试(以高中所学计算机、语文基础知识为主)

具有一定的造型能力和艺术创造力,良好的设计与创意素质,矫正视力1.0以上,无色觉障碍。

由国际艺术交流学院实施教学;本专业的四年学习均在国内完成。

2017年招生专业考试表——省内专科部分

系院

专 业 名 称

学制

学费

科类

省内招生计划

备 注

(元/生、年)

职业学院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

三年专科

10000

艺 术 文

193

达到山东省美术类专业统考专科合格线以上的省内艺术文考生均可报考,不再单独考试。新生入校后,根据统考成绩的高低,分为装潢艺术设计、现代手工、城市景观灯光设计、美术方向。

舞蹈表演

12000

100

取得所有本科院校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舞蹈学、体育舞蹈、国际舞、拉丁舞本科专业合格证的省内艺术文考生均可报考,不再单独考试。

音乐表演

120

取得所有本科院校音乐表演、音乐学(师范类)本科专业合格证的省内艺术文考生均可报考,不再单独考试。分为音乐表演、流行音乐两个专业方向。

国际艺术交流学院

艺术设计(中外合作)

二年专科

18000

文 理 兼 收

187

达到山东省美术类专业统考专科合格线以上的省内考生均可报考,不再单独考试。

该专业分为:视觉传达、环境艺术设计、影视动画三个专业方向,分别与澳大利亚、俄罗斯、韩国合作办学。

视觉传达专业方向、影视动画专业方向的学生在我校毕业后,达到韩方或澳方入学的语言标准后,可申请签证,获得签证的学生,可以进入韩国又松大学或澳方大学插班攻读学士学位。如未达到韩方或澳方的入学语言标准,可进入韩方或澳方学校学习一年的语言预科。在完成韩方或澳方大学规定的学分并达到韩方或澳方规定的韩国语或英语标准后,可获得韩方大学或澳方大学的学位证书(澳大利亚大学本科学制是三年)。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方向的学生在国内可选修大一、大二课程(还有部分课程需要赴俄留学后修),毕业后,根据双方合作协议要求,学生必须完成俄方要求的一年语言预科及成绩合格后,可进入俄方大学二年级继续学习,攻读学士学位。(俄方大学学制五年)

人物形象设计(中外合作)

45 (女)

达到山东省美术类专业统考专科合格线以上的省内考生均可报考,不再单独考试。

该专业的学生在我校毕业后,在韩国语达到韩国教育部的入学标准后,可申请赴韩签证,获得韩国签证的学生,可以进入韩国又松大学插班攻读学士学位。在完成韩方大学规定的学分并达到韩国语标准后,可获得韩国又松大学的学位证书。

影视多媒体技术(媒体制作)(中外合作)

13000

55

取得所有本科院校数字媒体艺术、摄影、动画、视觉传达设计、影视摄影与制作、广播电视编导本科专业合格证的省内考生均可报考,不再单独考试。

该专业的学生在我校毕业后,在达到韩方和澳方教育部的入学标准后,可申请签证,获得签证的学生,可以进入韩国又松大学和澳方大学插班攻读学士学位。如未达到韩方或澳方的入学语言标准,可进入韩方或澳方学校学习一年的语言预科。在完成韩方和澳方大学规定的学分并达到韩方和澳方教育部的韩国语和英语标准后,可获得韩方大学和澳方大学的学位证书(澳大利亚大学本科学制是三年)。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