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证考试 - 福建教师资格证 - 正文

2017春季福建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2017-4-10 19:48:06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春季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闽教师〔2017〕16号
 
  根据《教师资格条例》《〈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以及《福建省教育厅关于教师资格制度实施有关政策说明》(闽教人〔2008〕63号)等规定,现就做好2017年春季我省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认定对象

  1.公办高校未取得教师资格的教学人员或拟聘教学人员。

  2.公办高校编外聘用、民办高校聘用的无证教学人员:工资关系在现任教学校,人事档案在现任教学校或人才代理机构;系统讲授1门以上学校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且在现任教学校的教学时间满1年;与现任教学校签订1年以上聘用合同的。

  3.高校附属医院无证临床教学人员:由学校人事部门纳入学校教师管理,具备卫生系列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承担列入高等学校教学计划的临床教学工作,且近两年来承担临床教学任务、系统讲授1门以上课程。

  申请人员应提交的材料见附件1。

  二、主要流程及时间安排

  1.申请人员网上报名(4月17日-28日)。教师资格认定申请实行网上报名,请通知本校申请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报名,逾期不予补报(网上报名方式见附件2)。申请人应根据系统提示如实完整填报个人信息,上传近期免冠电子照片(与粘贴在《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和资格证书上的照片同版),并对填报的信息进行核对,由系统自动生成并打印《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

  2.高校组织体检及预审申报材料(5月4日-12日)。各高校应按照我厅工作安排,组织本校申请人员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负责汇总并审核本校教师申请材料。申请人员的基本情况必须在本校公示无异议后,将申请人员基本信息、公示情况和学校审核推荐意见,以学校为单位正式行文向我厅申报。

  3.现场集中受理申报材料(5月16日-6月16日)。申请材料以学校为单位进行受理,请各高校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教师资格认定申报材料报我厅(受理地点:福建省教育厅二楼行政服务中心)。报送材料包括:学校申报文件、《高校教师资格申请人员名单汇总表》(附件4,一式三份)以及每位申请人员的材料。申请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要求的、没有网上报名的,不予受理。

  4.认定与颁发证书(7月中下旬)。我厅将在规定的时间内作出教师资格认定结论,并将认定结果反馈各高校。符合法定的认定条件者,颁发《教师资格证书》。

  三、其他事项

  1.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的实施工作,委托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组织;厦门大学等11所受委托的高校可自行组织测试。组织实施的单位应给每位参加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的申请人员出具成绩报告单(附件3),作为教师资格认定申请的必备材料之一。

  2.在我省高校工作的港澳人士和台湾同胞,凡办理了居住证明的,根据自愿原则,可以申请认定高校相应种类的教师资格。申请人应遵守内地(大陆)法律法规。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的条件、程序与内地(大陆)申请人相同。港澳人士申请教师资格的有效证件为港澳居民身份证,台湾同胞申请教师资格的有效证件为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3.各高校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我省教师资格认定的政策,对申请对象、范围和材料进行严格把关,严禁为不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员提供虚假证明或材料。对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的单位和个人,我厅将依据《教师资格条例》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4.各高等学校接到本通知后,认真组织实施,及时将网上申报方式、时间及相关要求告知所有申请人员。负责教师资格认定的工作人员要熟悉网上报名系统的使用,认真做好本校申请人员网上申报及申请认定过程中的指导,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

  工作中有何问题和建议,请及时与我厅教师工作处或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联系,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何丽,电话:0591-87091355;省教育厅行政服务中心:王娜,电话:0591-87091602;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陈旸,电话:0591-83440494,电子邮箱:gszx@fjnu.edu.cn

  附件:1.福建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申请材料清单

      2.教师资格申请人员网上报名方式及现场确认安排

      3.教育教学基本素质与能力测试成绩报告单

      4.高校教师资格申请人员名单汇总表

  福建省教育厅

  2017年4月5日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招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