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更名信息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筹备更名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来源:广东技术师范学院 2015-3-12 20:02:14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筹备更名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3月10日,学院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暨创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动员大会。学院党政领导陈韶、王乐夫、詹步强、幸小涛、潘自勉、林卓、冯灿仪、许玲、戴青云出席大会。全体中层干部,专业负责人代表、系正副主任代表,正高职称人员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部分党代会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韶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王乐夫作了题为《创新强校 内涵发展,夯实基础突出特色 全力以赴迎接“更大”评审》的讲话。他从九个方面对学院2015年度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及行政管理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要精心策划,认真准备,全力以赴开展“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更名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迎评促建”工作;二是要继续抓好“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强化内涵,提高质量;三是要以硕士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水平;四是要进一步营造崇尚学术的科研氛围,全面提高学校和广大教师的学术水平;五是要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学术决策和“教授治学”作用,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建设;六是要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进一步凝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具有广师特色的校园文化;七是要继续挖潜开源、筹措资金,完善白云校区各项教学与生活配套设施建设;八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多渠道办学的管理和质量监控,全面提升“面向.服务.引领”职教的能力和社会影响力;九是要进一步加强依法治校的制度建设,提高依法治校的管理能力,确保学校发展健康持续。
 
    王乐夫强调,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同时,我们也将开始谋划学校“十三五”的宏伟蓝图,要明确成功更名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这一目标,进一步凝炼提升学校的特色与优势,认真查找不足和问题,加快各项“硬件”、“软件”基本建设,以优良的“软件”去弥补某些“硬件”的不足,凭借鲜明的特色立足并取胜,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要群策群力,迎难而上,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实现更名大学的目标。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詹步强在大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五中全会和省委胡春华书记在十一届省纪委四次会议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两个会议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持久动力和实际行动,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和责任追究,构建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体系,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学院党委书记陈韶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学院党委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和管党治党水平,履行好学院党委抓党建工作的职责,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制定了《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三年(2015-2017年)行动计划》,行动计划包括五个系列、一个平台。他根据《行动计划》从六个方面对2015年及今后两年党委的主要工作进行部署:
 
    思想政治建设“提升”系列着眼于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校师生员工准确理解把握“四个全面”的重大战略布局,做“四个全面”的践行者和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推动者。同时牢固树立阵地意识,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和话语权,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认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领导班子建设“示范”系列要求院校二级党委必须认真抓好党建工作这一主业,以“书记项目”为抓手,推进党建工作创新。突出校院二级领导班子在依法治校、作风建设和推进工作等方面带头示范作用,建立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分析研判制度,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抓手,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难题的能力,抓好工作落实。
 
    干部队伍建设“服务”系列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增强服务意识,主动改进工作作风,主动为师生群众排忧解难,主动改进服务方式和态度,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同时对党员干部突出“理想信念”“敢于担当”的标准要求,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坚决反对“为官不为”,并视不同情况给予责任追究。加强干部的锻炼、选拔和培养,不断促进干部队伍建设。
 
    基层组织建设“创新”系列围绕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平台和健全严格管理党员和组织生活的机制提出具体要求,包括创新党员的教育培训方式,保证党员的发展质量,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突出“书记项目”的特色和成效,全面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完善基层党组织架构,建立基层组织建设专项治理和督导制度等。
 
    党风廉政建设“清风”系列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负起党建的主体责任,纪委要负起监督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尤其是主要负责人要坚持“一岗双责”,建立健全学院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巩固我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成果。坚持有案必查、有贪必肃、有腐必惩,严格查信办案,确保实名举报核查率达到100%,匿名举报线索具体的初核率达到100%,对反映失实的要及时澄清,对诬告陷害的要追究责任。
 
    构建坚实的制度保障平台主要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和制度保障,建立完善激励机制,强化监督考评等方式途径进行。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按照行动计划的要求,党委(党总支)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要亲自抓好本行动计划的工作落实,研究制定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做到过程有检查,工作有评估,成效有报告,以项目的形式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陈韶强调,2015年是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的落实之年,从严治党必先从严治官,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要率先承担第一责任人职责,牢牢牵住党建工作的“牛鼻子”,认真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学院事业改革发展无止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从严治党也永远在路上,院校二级党委要将《行动计划》的主要举措贯穿于压力传导和建章立制抓好抓细抓实,为提高学院党建科学化水平和实现创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目标共同奋进。(党办  院办)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