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会考网 - 会考 - 福建会考 - 正文

2015年1月福建高中会考1月24日至26日进行

来源:福建教育考试院 2015-1-23 17:30:13

 1月21日下午,省教育考试院召开全省普通高中学生学业基础会考考务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考务和考试安全工作,并开展考务培训。主会场设在省教育招生考试指挥中心,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及有关县(市、区)设分会场。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陈明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陈峰主持会议。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及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教育招生考试机构主要负责人、考务人员,各考点主考参加会议。

  陈明庆要求,各地要规范实施、强化落实,确保认识到位、管理到位、措施到位,扎实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工作。一是落实安全责任,强化责任追究。考试安全保密工作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要严格落实安全保密工作责任制,将考试安全保密任务层层分解,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确保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同时,要认真执行安全责任追究制度,对违反规定的当事人和责任人,要严肃追究责任。二是人防技防并重,加强规范化管理。要强化试(答)卷运送、分发、回收、保管等各环节的安全管理,做到无缝对接,操作规范严格。要严格按照考务操作规范组织实施考试,加强监考和考试巡视、督查工作,重点岗位要一岗多控、人技联防。要全力把好考生进场检查关,严禁考生将手机带入考场,并运用先进的技术设备和手段防范、打击替考、高科技手段作弊、群体性舞弊等严重舞弊行为。做好网络有害信息的实时监控工作,及时将不良及有害信息消除在萌芽状态,为考试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环境。三是狠抓队伍建设,提高培训实效。要严格执行回避制度,严格考试工作人员遴选标准,往年考试中有不良记录的人员坚决不用。要认真组织考试工作人员全员岗前培训工作,重点开展考试业务及操作规程、突发事件处置、防作弊设备使用及防控作弊技能培训和法纪与职业道德教育,切实提高工作人员考务管理能力和防控作弊能力。四是加强诚信教育,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要加强诚信考试的宣传、教育,组织考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积极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建立快速反应机制,严格落实考试值班和报告制度,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快速应对、妥善处置。

  会上,省教育考试院陈峰副院长对会考的试卷安全保密、考务人员培训、应急处置预案、值班报告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和要求。

  根据安排,2015年1月份会考将于1月24日至26日进行。全省报考59.6万人科次,其中文化课57万人科次,信息技术学科2.6万人;设84个考区,文化课考点298个、考场19812个,信息技术考点133个。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