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会考网 -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 江苏小高考 - 正文

2016江苏小高考政治生物科目冲A有点难度

来源:姑苏晚报 2016-3-20 10:53:17

本报讯(记者 小方 摄影 建中)2016年江苏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俗称“小高考”)昨天揭幕。全省报考人数为34.78万人,较去年减少3.5万人。苏州大市有27606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其中市区设7个考点,共有7633名考生。昨天考完后,考生们普遍反映,试题总体难度平稳,“过关”问题不大,但政治、生物两门科目冲A有点难度。

“小高考”为期一天半,昨天开考四门,上午是物理和政治,下午是生物和地理。今天上午还有历史和化学,到中午12点,“小高考”所有六科考试全部结束。昨天下午5点过后,公园路市一中考点外的家长开始越聚越多。5点半,结束了一天“战斗”的考生陆续走出考场,表情都颇为轻松。“今天考掉三门,强度虽然略大,但题目多数还是容易的,做得挺顺手的,估计可以拿2—3个A吧。”小张同学是一名物理、化学组合的理科生,他挺自信地告诉记者说。

对于昨天的四门考试试卷的难易,考生们的总体反映是物理相对容易些,生物和政治拿A有点挑战性。“政治其实前面的题目都很简单,就是最后两个主观题灵活,特别是一题关于‘就业’规划的题目,这个话题对我们学生来说相对陌生,平时关注得不多,表达能否到位有点没底。”女生小陈说。还有几个同学告诉记者,生物试题中“埋了不少小坑”,“比我们平时练的要活一些。”

苏城高中老师介绍说,“小高考”涉及学生的毕业和升学,总体来说试题难度比较平稳,考查点集中在课本的主干知识中,偏题、怪题并不多见,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过C达B问题不大,在“冲A”的目标上,现在考生家长心态也比较好。“4A能加5分固然好,但采取‘见A加分’政策后,考生在这块上的分数出入毕竟有限,所以尽力就行,不需要太过自加压力。”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