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推免生 - 正文

2018江西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接收推免研究生实施办法

来源:3773考试网 2017-9-29 16:07:04

 

一、学院及接收专业简介
江西师范大学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前身计算机科学系创建于1985年,第一任系主任是原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江西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倪国熙教授。1999年10月更名为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03年7月与计算中心共同组建成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 经过几任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的薪火相传,学院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目前已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和物联网工程三个本科专业;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 )、两个工程型专业学位硕士点(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和一个在职教育硕士点(现代教育技术)。
    学院一贯重视科研平台及师资队伍建设。目前已建设成的科研平台包括一个江西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基于大数据的江西省教师质量监测、评估与服务协同创新中心)、一个江西省高水平工程中心(物联网与智能计算江西省高水平工程中心)、一个省级重点实验室( 江西省高性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 )、一个省级工程中心( 江西省分布计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一个网络化支撑软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若干个校级实验室和教授团队实验室;学院现有教职工103人,其中专任教师89人,专任教师中教授13人、副教授28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40余人。科研平台及师资队伍为研究生的科研探索和理论学习提供了良好的硬件条件,近年来研究生获得江西省研究生创新基金资助项目10项、校级研究生创新基金资助项目16项;课程《信息检索与技术》被评为江西省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教学成果《强化研究生创新基地建设,培养创新型IT人才的探索与实践》荣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学院毕业研究生的理论知识扎实和应用能力强,具有强大的就业竞争力,连续十年百分百的就业率位于学校前列。
2018年,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如下: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学术型)
本学科包含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等3个二级学科,培养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硬件、软件的基本理论、技能与方法,能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教学、科研和应用的高级技术人才。
主要研究方向包含:智能信息处理理论与技术、计算机网络与分布式系统、软件自动化及高可信软件、模式识别与图像处理、面向对象分析与并行计算、人工智能与智能教育软件、计算机数学及其应用、数据库理论与网络工程、微机系统开发与计算机网络结构、嵌入式系统、软件体系结构及实用的软件开发方法等。 
2、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学术型)
本学科包含软件工程、物联网技术和软件工程技术与应用等3个二级学科,培养具备本学科理论基础和较高深的专业技能、能独立进行学术研究的高级技术人才,可从事软件工程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创新等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包含:数据挖掘及其应用、移动与分布式计算、信息化管理软件开发、软件开发方法、互联网软件开发与应用和图像工程等。
3、计算机技术(专业型)
    本学科主要为国有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机关培养具有独立承担计算机工程技术与管理能力,能够运用先进方法解决计算机技术问题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研究方向包含图像处理技术及应用、嵌入式技术、物联网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中文信息技术、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农村信息化技术等。
4、软件工程(专业型)
本学科主要培养能运用先进的工程化方法、技术和工具从事软件分析、设计、开发、维护以及项目组织与管理的高层次应用型软件人才,可在产业与工程中从事应用研究和大型软件工程的设计、开发与管理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包含软件项目管理、智能信息处理、互联网应用软件、嵌入式软件、数据挖掘及应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智能教育软件和农村信息化工程等。

二、各专业接收名额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学术型):10名;
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学术型):2名;
计算机技术(专业硕士):12名;
软件工程(专业硕士):4名。

三、申请条件
依据研究生院《关于做好推荐选拔2017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执行。

四、申请材料
1.江西师范大学2018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2.本人陈述;
3.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4.在学期间曾从事过课外科技活动,获奖或表现突出(附获奖证书复印件);
5.学院要求的其他材料。
注:本校考生可不提供在校学习成绩单。

五、接收程序、复试及录取办法
1.复试内容及形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关知识,面试(满分100分)     
2.复试时间及地点;时间另行通知、地点: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4楼会议室
3.录取规则:按复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六、签署协议
被录取考生与学院签订协议。获得录取后不得因就业、参军、考公务员、出国、报考他校硕士研究生等理由放弃推免资格。

七、联系方式
学院网站:http://www.jxnu.edu.cn(江西师范大学)
http:://jsjxy.jxnu.edu.cn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人:乐老师:(0791)88120860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招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