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舞蹈学专业 - 正文

2017广州体育学院舞蹈学舞蹈表演专业考试程序内容

来源:广州体育学院 2017-1-4 21:12:12

专业考试程序及内容

  (一)舞蹈表演专业(现代舞与爵士舞方向)

  1、身体形态:对考生的身高,体重,相貌气质等条件进行综合评定。

  2、开、软度与技术技巧:软、开度及控制、跳、转、翻等技术技能展示。

  3、成套作品:选一段舞蹈表演(种类不限,自备音乐CD盘及服装道具,时间不超过1分30秒)。

  4、有其它突出才艺的考生可申请加试。

  (二)舞蹈表演专业(健美操)

  1、身体形态:根据考生身高、体态等条件的实际情况,按照评分标准给予评定。

  2、基本素质:地面呈现出左、右腿的纵劈叉。根据考官目测情况,按照评分标准给予评定。

  3、专业成套:自选健美操成套动作,时间为1分钟。规定内容:健美操成套动作必须出现ABCD四类难度动作各一个及横劈腿前穿动作。(音乐由主考提供并播放,考生自备考试服装)

  (三)舞蹈表演专业(啦啦操)

  1、身体形态:根据考生身高、体态等条件的实际情况,按照评分标准给予评定。

  2、基本素质:地面呈现出左、右腿的纵劈叉。根据考官目测情况,按照评分标准给予评定。

  3、专业成套:自选啦啦操成套动作。时间为1分钟。技巧啦啦操可包含翻腾、托举、抛接;舞蹈啦啦操成套可包含踢腿、转体、跳跃动作。规定动作:舞蹈啦啦操成套中必须包含横劈腿前穿动作。(音乐由主考提供并播放,考生自备考试服装)

  (四)舞蹈表演专业(体育舞蹈)

  1、规定动作成套:考核规定动作,其中摩登舞考华尔兹、探戈和维也纳华尔兹,拉丁舞考伦巴、恰恰和牛仔,考生可自由选择任一类舞蹈进行考试,可选择双人考试或单人考试(自备服装,时间不超过1分30秒)。规定动作考试内容难度不超过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规定的银牌动作范围,具体的规定步法及名称可登陆广州体育学院学生处招生网站查看动作名称及建议性套路视频。

  2、外形条件与专项技能:对考生的身高,体重,相貌气质等条件进行综合评定。简单进行自我介绍,考察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专项技术包括拉丁舞和摩登舞两大类,其中摩登舞选考华尔兹、探戈或维也纳华尔兹三个舞种(自选套路),拉丁舞选考伦巴、恰恰或牛仔三个舞种(自选套路);学生可以自由选择任一类舞蹈考试,然后考评组随机挑选一个舞种对考生进行考核,考生可以选择双人考试或单人考试。考评组可以对跳十项的考生进行加分加试。(自备服装,时间不超过1分30秒);素质考核部分,女生考左、右纵叉,男生考平衡(任选)。任选一个转体动作,转体度数至少360度,要求转体度数准确,转速快,转体力量控制得当,身体姿势优美。;自选跳步要求身体姿势优美,腾空高,落地技术正确。任选一个舞蹈跳步动作(大跳)。

  3.注意事项:考生必须素颜,不许化妆,否则按作弊处理;凡是加考十项的考生必须是拉丁和摩登水平相当,否则按弱项评分;单人考生不允许加考十项;规定动作成套除了考核考生的基本功,还要考核考生对套路的记忆能力,因此建议考生跳学校规定的建议性套路,只跳自己自编的基本功组合将被酌情扣分。

  (五)舞蹈学专业(模特方向)

  1、专业初试:

  (1)形体测试:身高、体重、三围(女)、肩宽(男);躯干与下肢比值;相貌气质。

  (2)泳装台步表演:按指定音乐展示泳装,考察考生的综合形态及台步基础。

  2、专业复试:

  (1)语言表达:自我介绍。测试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

  (2)时装造型表演:按照指定音乐节奏,配合自选服装定点做造型展示表演,考察考生的演绎能力及表现能力。

  (3)舞蹈:自选舞蹈片段表演(任何舞蹈种类均可),考察考生形体协调性、韵律感、艺术感染力(自备伴奏音乐CD盘及服装道具,时间不超过1分30秒)。

  (4)有其它突出才艺的考生可申请加试。

  注意事项:考生必须素颜,不许化妆,不许戴美瞳,女生须束发,否则按作弊处理。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