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术院校 - 正文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

来源:四川电影电视学院 2016-12-12 9:29:28

学院简介
●魅力川影,星光闪耀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继北京电影学院之后国内第二所以电影命名的全日制本科院校。学院创建于1992年,前身为四川师范大学电影电视学院,24年来已为央视、凤凰卫视和全国34个省级电视台、400余个市级电视台以及国内电影界输送了万余名影视专业人才。著名演员李易峰,央视主持人李佳明、施丹,湖南卫视主持人谢娜、杨乐乐,凤凰卫视主持人黄橙子、崔莉,中国新闻社记者、中国摄影金奖获得者廖攀,电影《美人鱼》、《狼图腾》出品方之一的制片人张鹏程等,均是川影的优秀毕业生。学院历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达96%,被誉为“中国影视人才四大培养基地之一”。
 
●雄厚师资,优质培养
学院位于“天府之国”的成都市,拥有金牛和安仁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100亩。截止2016年,学院设有普通类(艺术类)本科专业10个,专科专业17个,在校生逾万人。学院师资雄厚,拥有一支理论、实务、创作一体化的教师团队,近半数是来自影视行业一线的专业人士。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占总数的34%,硕、博士占47%。其中,享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5人,荣获国家级“飞天奖”7人、“金鸡奖”4人、“金鹰奖”3人、“五个一工程奖”8人、“金话筒奖”2人,获省级“十佳主持人”4人。
学院十分重视实践教学,建有影视制作实训中心、播音主持实训中心、影视表演实训中心、戏剧影视美术实验中心等9大校内实训基地,还与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湖南卫视、东方卫视、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四川电视台、成都电视台等各级广电传媒机构签约建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共计249个。众多的校内外实训基地完全保障了每个学生不低于1000课时的影视传媒实务操作训练。
严格而紧密结合实务的教育培养出学生很强的专业能力。2008年以来,川影学生作品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全球华语大学生影视大赛、上海大学生电影节、平遥国际摄影展、中欧国际青少年电影节以及各级各类播音员主持人选拔赛、微电影比赛等大赛中,斩获各类奖项共500余项。
据2013年新浪、百度等网站的全国专业艺术院校排名,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列全国第四,戏剧影视导演专业列全国第三,表演专业列全国第九,办学质量受到行业与社会的一致好评。川影已经形成了较强的品牌影响力。
 
●美丽校园,国际视野
学院被省市两级政府授予“园林式单位”称号,校园环境优美,艺术氛围浓郁。学生住宿条件优越,均为4人/间的标准配置,同时配备电话、网络和电视等。川影校园文化丰富多彩,每周举行的精彩专业活动及社团活动更是学生向往的心动时刻。
学院重视开展国际合作培养,现已与美国的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纽约州立大学、东南密苏里州立大学、黑山州立大学、波尔大学、戈申学院、特洛伊大学、纽约电影学院以及英国的伦敦艺术大学、韩国的清州大学、泰国的博仁大学等建立了“在校生校际交流联合培养计划”, 开展了“3+1”及“3+2”双本硕连读、“2+3”专本硕连读、“2+2”双本连读、“1+3”或“2+2”专本连读等留学项目。
学院积极开展国际文化艺术交流,通过举办各国电影周、国际音乐舞蹈演出、国际电影论坛等方式,让学生与国际大师近距离接触,感受世界传媒艺术的魅力,体会不同文化的差异。现已举办过美国、德国、波兰、西班牙、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等多国电影周。西班牙驻华大使馆佩雷斯女士、20世纪FOX电影公司副总Greg Lombard、加拿大电影局总裁Tom Perlmutter、德国著名导演VolkerSchlndorff、以色列著名导演Dan Wolman、荷兰著名导演Pieter Fleury、德国资深演员Antoine Monot Jr、著名特效大师Richard Taylor等均莅临学院访问讲学。美国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更是多次来院访问,并签订共建影视基地战略合作协议。
 
●创新教育,创意未来
展望未来,川影将坚定地走应用型大学“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之路,更大力度地践行在创新艺术人才培养模式方面敢为人先的办学理念。作为四川省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投资逾4亿、将于2016年开建的“川影文化创新创业园”,首创了“高校+影视文化园”的新业态。园内将兴建民国街区、中国小镇老街区、国家级专业摄影棚专区以及大学生创业园、互联网+创意中心等,建成后将是国内唯一的集影视教育、影视剧摄制、影视产业开发及旅游观光为一体的高校校内全文化产业集群。我们相信,随着“双创园”项目等越来越多重大举措的实施,川影会在办学的规模、层次、质量以及社会影响力上实现新的飞跃。
                                    
(2016年4月更新)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