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术院校 - 正文

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含高尔夫学院和金钟音乐学院)

来源:深圳大学 2017-1-22 13:32:50

一、学院简介

深圳大学师范学院于1996年6月正式挂牌成立。现有10个系:(教育、心理、艺术教育、教育技术、艺术、美术、体育教育、运动训练、对外汉语教育、旅游文化)、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教育学、音乐与舞蹈学、影视与戏剧学和体育学)、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应用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及1个教育专业硕士点。此外,有2个研究所(教育科学研究所、高等教育研究所);2个学院(高尔夫学院和金钟音乐学院)和5个中心(基础教育与教师发展研究中心、应用心理学研究与咨询中心、普通话培训与测试中心、印度文化研究中心和TOEFL考试中心)。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64人,其中教授24人,副教授57人,博士5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学院提倡专业主副修、双专业、双学位,加强教学设施特别是实验室建设,以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及就业竞争力。目前,师范学院已成为深圳大学一所以师范教育为基础,以艺术、文化、体育教育为特色的综合性学院。作为广东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基地,学院是国家教师培训计划入选单位,初步形成能承担国家、省、市三个层面教师职后培训任务的格局,并建有专门的继续教育网上平台,近10年来,仅深圳市中学教师来师院选课即达26万人次。

师范学院有在校生2697人。其中本科生2104人,研究生593人。此外,还承担专业师范生的管理工作。

师范现有南头中学、南山外国语等师范专业实习基地;深圳市康宁医院、深圳市第六人民医院、深圳宝安区群众文化艺术馆、深圳中国国际旅行社等专业实习基地。

学院主页:http://norc.szu.edu.cn

咨询电话:0755-2653 6063 

咨询邮箱:969309242l@qq.com

高尔夫学院 1995年,深圳在全国首办高尔夫管理专业高等教育。1997年,高尔夫学院落户深圳大学,成为中国第一所培养高尔夫专门管理人才的高等办学机构。学院成立以来在高尔夫专业学历教育、职业技能与专业资格培训以及对外合作办学等各方面都进行了积极探索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被社会公认为中国高尔夫高等教育的开拓者和领军者。

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高学历、年轻化的师资队伍,目前教师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具有博士学位4人,平均年龄42岁左右。学院拥有大型现代化高尔夫场地管理综合实验室、草坪试验站,以及面积达5万平方米、60个打位的高尔夫教学练习场。由学院参与投资建设的中国第一家公众高尔夫球场——深圳龙岗公众高尔夫球场,以及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深圳聚豪会高尔夫球会、深圳碧海湾球会、深圳名商高尔夫球会等作为教学实训基地,为开展专业教学与训练提供了良好的实践条件。

学院目前开设工商管理(高尔夫管理)本科专业,学制四年,学生毕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2007年开始合作招收体育人文社会学(高尔夫产业经营管理方向)硕士研究生;2013年起招收运动训练专业(高尔夫方向)高水平运动员。学院和爱尔兰都柏林大学、英国爱姆伍德学院签署合作协议,为学生提供了国际交流的机会。自建院以来,学院已经培养毕业生近600名,大部分就职于高尔夫产业相关领域的管理岗位,许多毕业生已经脱颖而出,成长为中国高尔夫产业发展的骨干。

金钟音乐学院 由深圳大学与中国音乐家协会、深圳广电集团合作建设,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党组书记徐沛东主席任名誉院长,著名音乐人付林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借助唯一常设的国家级音乐大奖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的品牌效应,建成教学、研究、学术交流、市场运作于一体的特色音乐学院。由深圳大学负责招生、日常教学和管理;中国音协负责充实、增强专业师资,开设“名家课程”,整合行业高端资源;深圳广电集团负责提供特殊教学资源和推广运营。

Top↑

二、杰出校友

花晶晶

2005年毕业于深圳大学舞蹈编导与教育专业,深圳市舞蹈家协会理事。现任深圳中学艺术课音乐与戏剧模块的教师和深圳中学舞蹈团团长。2010年被评为深圳市十佳青年教师。创编的舞蹈作品《奔向阳光》《不能忘却的记忆》《小小小鸟》《花木兰》连续荣获第二、三、四、五届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舞蹈比赛深圳市、广东省、全国一等奖,第五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优秀作品奖。编剧、导演并参演的情景音乐剧《今年过年不回家》情景音乐剧《和谐计生、关注民生》小型歌舞剧《青春进行曲》舞蹈作品《最浪漫的事》分别荣获深圳市“创意12月”舞蹈大赛创意大奖、表演银奖。深圳市改革开放30周年文艺调演一等奖。深圳市“鹏城金秋”舞蹈比赛一等奖,全国人口文化奖。深圳市教育系统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晚会、市委宣传部我的童年我的歌儿歌童谣颁奖典礼文艺晚会、深圳市第四届外来青工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以及深圳市教育系统迎大运UU五色花启动仪式的撰稿与歌词写作。


黄舜

男,1974年生,95年毕业于深圳师范    学院,现任邦德教育执行董事、博尔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新邦德国际董事长。社会职位:深圳市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国际潮青领航会执行会长,广东省潮青副主任,深圳潮州文化研究会名誉主席,暨南大学研究生导师,清华大学研究院紫荆学会名誉会长,北大汇丰商学院EMP名誉会长。


廖一臻

男,1980年出生,2002年毕业于深圳大学高尔夫学院,2006年获中国高尔夫协会委派,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R&A在圣安德鲁斯举办的Referee School考试,获得R&A国际高尔夫裁判最高组织认证证书,成为国内最早的两位高尔夫国际级裁判之一。现任深圳市熙杰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国艺园林建造有限公司高尔夫事业部董事。







Top↑

三、国际交流

学院积极与韩国祥明大学、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等国际高校开展合作交流项目,为学生提供机会到国外合作院校学习,学生还可参加交换生、短期交流等合作项目。

Top↑

四、就业深造

现有南头中学、南山外国语等18所师范专业实习基地;深圳市第六人民医院、深圳宝安区群众文化艺术馆、深圳中国国际旅行社等专业实习基地。

毕业生就业单位(部分)
深圳市各中小学、幼儿园 深圳市邦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新东方培训学校 东莞国际外国语学校
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 湖南信息学院 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 深圳市童话艺术团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公安局 深圳市深视传媒有限公司
浩瀚星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深圳市体育工作大队 深圳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
       
毕业生深造院校(部分)
浙江大学 北京语言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 暨南大学
首都师范大学 深圳大学 香港大学 英国剑桥大学
悉尼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 首尔大学  

Top↑

五、专业介绍

1.教育技术学(师范)

专业前景:培养掌握教育技术学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计算机、网络和数字媒体核心技术及应用技能,具备运用计算机、网络、数字媒体技术及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解决教育问题能力的专业人才。为中小学培养信息技术教师和学校信息中心相关专业人才;为互联网教育及其它各行业培养从事计算机、网络、云计算、移动应用系统的应用开发设计专业人才;为数字化影视媒体开发与传播等行业培养创新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为广东省高等学校战略新兴产业特色专业,专业建设以新兴的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指引,以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中的应用为目标;办学以教育理念、理科基础、文学修养、艺术创意、面向应用、服务教育为办学指导;教学以计算机、网络和数字媒体技术为重心,注重技术的实践性、先进性和综合性。

专业方向:教育软件与网络工程、数字媒体技术。

主要专业课程:教育技术学导论、教学设计、教育技术学研究方法、信息技术课程教学法;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数字化校园规划与实施、富媒体程序设计、网络安全技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移动应用程序设计、云计算开发与应用、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智能机器人;数字媒体概论、电视编导与制作、数字影音技术、摄影技术与艺术、数字图像处理、计算机动画等。

主要实践环境:教育软件与网络工程实验室、数字媒体技术实验室、创客教育实验室。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专业网站:http://norc.szu.edu.cn/etweb/


2.汉语国际教育(师范)

专业前景:本专业致力于打造深圳特区及南中国的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基地,为深圳特区及国内外输送专业素质过硬的国际汉语教师。

培养特色:本专业注重汉语和外语双重能力的培养,既注重培养中外语言、中外文学及中外历史文化等基本素质,又注重汉语国际教育及基础教育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方法的传授,使学生充分接受人文社会科学的基本训练,提升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开展语言文字工作、汉语国际教育、国际文化交流实践以及基础教育的基本能力。本专业发挥地域优势,实习基地涵盖深圳知名汉语国际教学机构、国际学校、中小学等,为学生与社会接轨提供充分的机会。

专业方向:在国内外各类学校从事汉语教学,在各职能部门、外贸机构、新闻出版单位及企事业单位从事与语言文化传播交流相关工作。

主要专业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应用语言学、对外汉语教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中国文化通论、写作、对外汉语课堂教学法、外国语(包括听力、口语、阅读、写作)。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3.汉语言文学(文化旅游)

专业前景:旅游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个人发展机遇良多。旅游文化系旨在培养系统掌握旅游及会展知识和服务技能,英语交际能力强,能熟练使用计算机并了解电子商务,具备良好的中西文化素养,有较强的策划能力、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该系培养的学生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开拓精神和组织能力,动手能力强,能迅速融入工作环境,能胜任各级旅游业和会展管理部门,旅游景区及会展相关行业的工作,并迅速成长为深圳旅游业和会展业的中坚力量。

培养特色:本专业的知识面覆盖较广,涉及语言文化、旅游规划、会展策划、导游业务、艺术表演等诸多课程,注重学科交叉性及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与发展。作为应用型较强的专业,强调对学生实际工作能力的培养,课外实践与毕业实习为学生胜任将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专业方向汉语言文学专业文化旅游方向。

主要专业课程:旅游学概论、中国旅游地理、英美文化、古典诗词鉴赏、英语语音语调、英语听力、旅游业英语、英语口语、演讲与口才、旅游热点与规划、旅游信息管理、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电子商务、会展策划与管理等。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4.体育教育(师范)

专业前景:体育教育专业是深圳市唯一一个培养中小学卓越体育教师的本科专业。以培养系统掌握现代教育理念、学校体育课程与教学、课外体育锻炼和训练竞赛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一定的运动技能和较强的体育教育教学能力,能胜任学校体育工作,具有高端职业能力的实用型人才为目标。系内任课教师实力雄厚,具有博士学位教师达40%以上。体育学具有一级学科硕士点,并与东北师大联合培养教育硕士和体育硕士。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其中近两年深圳市正编教师考取率接近50%,毕业生教学能力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培养特色:注重体育教育理论与教育实践技能培养的有机结合,在培养过程中,按照“理论学习——观摩学习——预演学习——实操练习——总结评定——教学比武”等方式,形成分段式、“模块”化课程设置体系。已形成了上手快,实践能力强,有一项较强体育教育教学技能,诸项全面发展的培养特色。

专业方向:教师教育。

主要专业课程:教育学、学校体育学、体育课程与教学论、中小学教材教法、体育社会学、体育管理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运动训练学、田径、体操、篮、足、排球、乒乓球等。

授予学位 :教育学学士。

专业受限:裸眼视力低于4.7的考生请慎重报考。


5.表演(影视戏剧)

专业前景:本专业始建于1996年,是华南地区最早培养本科戏剧影视表演艺术人才的教学单位;2011年获得“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现有教师18名,教授、副教授7名,博士4名;实验室面积2270平方米(包括实验剧场、演播室、舞蹈排练厅、黑匣子剧场、录音室、音乐厅等)。本专业与中央戏剧学院、女王大学(贝尔法斯特)等国内外高等院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合作办学、合作科研,为培养高质量的表演艺术人才奠定了基础 。

培养特色:表演专业多年坚持经典与试验并重的教学理念,积极探索多元化的戏剧影视表演创作形态与发展路径,培养能在相关专业文艺表演团体、文化馆站、企业文化单位和中小学从事戏剧、影视表演、教学的素质好(个人)、基础好(专 业)、上手快(业务能力)、转型快(适应能力)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戏剧影视表演基础训练、台词训练、声乐训练、形体训练、话剧多幕剧排练、影视镜头前表演、戏剧概论、戏剧史、戏剧表演基础理论、电影发展简史、经典戏剧(含音乐剧)影视戏曲佳作欣赏等。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毕业深造: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香港演艺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女王大学(贝尔法斯特)、纽约大学等。

就业去向: 话剧团、电影制片厂、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中小学校、大中专艺术院校、文化馆站、企事业文化单位等。


6.舞蹈编导

专业前景: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是流行音乐、舞蹈及新兴科技产业原创产业基地之一,在其行业中急需与之相关的创作人才、艺术经营管理和演艺人才,而深圳与香港、澳门的一体化进程更使深港澳三地的经济文化交流频繁而紧密,深圳大学舞蹈编导学科利用地缘优势和资源优势与港澳乃至新加坡、韩国等高校、媒体、文化企事业单位进行交流合作,使学生能够获得更好的学习机会,更丰富的资源和更广阔的就业空间。

培养特色:本专业培养具备舞蹈编导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够在中小学、群文、企业系统、演艺及培训机构、广播影视部门,从事舞蹈、歌舞、舞剧编创、教学、研究、编辑等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的“一专多能”性应用型人才,并为进一步深造打下基础。

专业方向:舞蹈编导(包含舞蹈教育、舞蹈艺术经营与管理)。

主要专业课程:舞蹈编导基础理论与单、双、三人舞、群舞、交响编舞、少儿舞蹈、歌舞等编创;舞蹈作品与赏析;选材结构理论;舞蹈基础训练(芭蕾、现代、古典);舞蹈素材(中国民族民间舞、外国流行舞蹈、古典汉唐与剑袖、岭南民间舞);音乐基础;表演与朗诵基础;美术与舞蹈速写;音乐剪辑与合成;大型文艺晚会策划与编导;舞蹈艺术经营;舞美与灯光设计等。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就业去向:广东工业大学、外语与艺术职业学院、第二师范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海南艺校、东莞工业学校、深圳中学、华侨城中学、龙岗中学、宝安实验、盐田外国语、宝安洪雅、宝成、滨海小学、东莞市光明中学、惠州第八中学、广州启慧学校、中国民生、浦发、平安、宁波等银行、深圳市公安局、重庆市群众艺术馆、深圳南山文化馆、深圳大浪街道、松岗文体中心、福永街道文体中心、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部、深圳国土资源局、中国人寿、深圳市税务局、河南水利资源局、中国南方、海南航空公司等。

毕业深造:法国昂热大学、英国国立密德萨斯大学、美国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韩国祥明大学、香港演艺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舞蹈学院、首都师范大学、云南艺术学院、深圳大学等。


7.音乐表演(声乐演唱)

专业前景:本专业培养具备音乐表演(演唱)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专业文艺表演团体、文化馆站中小学从事音乐表演、教学的应用型人才,并未本专业的进一步深造打下基础。充分利用深圳优质的地缘优势为本专业发展提供便利的交流合作及就业条件。

培养特色:本专业学生按声乐演唱专业方向,主要学习与声乐表演相关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音乐表演专业方面的基本技能训练,掌握音乐表演方面的基本能力。探索多元化的人才培养路径和教学实践模式,突显艺术实践带课程、艺术实践促教学的人才培养和专业特色。

主要专业课程:声乐及声乐演唱、钢琴基础、合唱与指挥,以及声乐室内乐、器乐室内乐、正音、基本乐理、视唱练耳;中外音乐史、民族民间音乐概论、论文写作、和声、复调、曲式、电脑音乐制作、艺术实践等课程。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毕业深造:美国波士顿大学、北伊利诺伊大学、威斯康辛大学、意大利帕尔曼音乐学院、英国伯明翰大学等。

就业去向:深圳市部分大、中、小学(深圳广播电视大学附属深圳市开放职业技术学校、深圳市龙岗职业技术学校、罗湖外国语中学、高级中学、龙岗中学、兰祝小学等)、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深圳市公安局、深圳市国税局、壹基金、腾讯等。


8.音乐表演(器乐演奏)

专业前景:本专业培养具备音乐表演(演奏)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专业文艺表演团体、文化馆站中小学从事音乐表演、教学的应用型人才,并未本专业的进一步深造打下基础。充分利用深圳优质的地缘优势为本专业发展提供便利的交流合作及就业条件。

培养特色:本专业学生按器乐演奏专业方向,主要学习与器乐表演相关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音乐表演专业方面的基本技能训练,掌握音乐表演方面的基本能力。探索多元化的人才培养路径和教学实践模式,突显艺术实践带课程、艺术实践促教学的人才培养和专业特色。

主要专业课程:器乐及器乐演奏、声乐基础、合唱与指挥,以及器乐室内乐、基本乐理、视唱练耳;中外音乐史、民族民间音乐概论、论文写作、和声、复调、曲式、电脑音乐制作、艺术实践等课程。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毕业深造:美国波士顿大学、北伊利诺伊大学、威斯康辛大学、意大利帕尔曼音乐学院、英国伯明翰大学等。

就业去向:深圳市部分大、中、小学(深圳广播电视大学附属深圳市开放职业技术学校、深圳市龙岗职业技术学校、罗湖外国语中学、高级中学、龙岗中学、兰祝小学等)、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深圳市公安局、深圳市国税局、壹基金、腾讯等。


9.音乐表演(作曲-时尚音乐编创)

专业前景:本专业培养具备音乐表演(音乐创作与编配)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专业文艺表演团体、文化馆站中小学从事音乐创作、教学的应用型人才,并未本专业的进一步深造打下基础。充分利用深圳优质的地缘优势为本专业发展提供便利的交流合作及就业条件。

培养特色:本专业学生按音乐创作与编配专业方向,主要学习与声乐表演相关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音乐表演专业方面的基本技能训练,掌握音乐表演方面的基本能力。探索多元化的人才培养路径和教学实践模式,突显艺术实践带课程、艺术实践促教学的人才培养和专业特色。

主要专业课程:多声音乐写作、作曲技法、音乐分析与配器、时尚音乐理论与创编、钢琴基础、合唱与指挥,以及器乐室内乐、基本乐理、视唱练耳;中外音乐史、民族民间音乐概论、论文写作、传媒音乐设计与编辑、计算机音乐创作、艺术实践等课程。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毕业深造:美国波士顿大学、北伊利诺伊大学、威斯康辛大学、意大利帕尔曼音乐学院、英国伯明翰大学等。

就业去向:深圳市部分大、中、小学(深圳广播电视大学附属深圳市开放职业技术学校、深圳市龙岗职业技术学校、罗湖外国语中学、高级中学、龙岗中学、兰祝小学等)、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深圳市公安局、深圳市国税局、壹基金、腾讯等。


10.音乐学(流行演唱方(隶属金钟音乐学院)

专业前景:音乐互联网时代和移动终端时代的到来,在教育、表演、创作、传播等方面带来一系列深刻的变化,金钟音乐学院旨在立足传统的音乐教育基础上,本着“与时代同步、与世界接轨”的音乐教育创新思维,将流行音乐、传统音乐、爵士音乐与世界音乐等多种音乐融为一体,探索音乐创作与表演教学新模式。培养顺应时代发展、掌握新的音乐技术、满足社会需求的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研究能力的高素质、多层次应用型音乐高端人才。

培养特色:充分发挥和利用中国音协、深圳广电集团为学生艺术实践所能提供的平台和强大的资源支撑充分利用众多的文化传媒企业,特别是同深圳本地的企业建立相得益彰的长期合作关系,利用这个得天独厚的条件搞好学生的艺术实践。同时开办一些名人明星班,请艺术家们担任导师,带领学生参加一些重要演出和赛事;定期和不定期组织一些名人专题音乐会,如演唱会和作品音乐会。

主要专业课程: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器乐演奏、钢琴基础、即兴伴奏、流行演唱、歌曲写作、中外音乐史、流行音乐史、流行音乐概论、流行音乐经典作品分析、形体与舞蹈、舞台表演、艺术实践等。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咨询电话:2616 1825(金钟音乐学院)

金钟音乐学院 由深圳大学与中国音乐家协会、深圳广电集团合作建设,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党组书记徐沛东主席任名誉院长,著名音乐人付林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借助唯一常设的国家级音乐大奖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的品牌效应,建成教学、研究、学术交流、市场运作于一体的特色音乐学院。由深圳大学负责招生、日常教学和管理;中国音协负责充实、增强专业师资,开设“名家课程”,整合行业高端资源;深圳广电集团负责提供特殊教学资源和推广运营。

学院主页:http://jinzhong.szu.edu.cn

咨询电话:2616 1825


11.音乐学(流行器乐演奏)(隶属金钟音乐学院)

专业前景:音乐互联网时代和移动终端时代的到来,在教育、表演、创作、传播等方面带来一系列深刻的变化,金钟音乐学院旨在立足传统的音乐教育基础上,本着“与时代同步、与世界接轨”的音乐教育创新思维,将流行音乐、传统音乐、爵士音乐与世界音乐等多种音乐融为一体,探索音乐创作与表演教学新模式。培养顺应时代发展、掌握新的音乐技术、满足社会需求的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研究能力的高素质、多层次应用型音乐高端人才。

培养特色:充分发挥和利用中国音协、深圳广电集团为学生艺术实践所能提供的平台和强大的资源支撑充分利用众多的文化传媒企业,特别是同深圳本地的企业建立相得益彰的长期合作关系,利用这个得天独厚的条件搞好学生的艺术实践。同时开办一些名人明星班,请艺术家们担任导师,带领学生参加一些重要演出和赛事;定期和不定期组织一些名人专题音乐会,如演唱会和作品音乐会

主要专业课程: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和声、流行器乐(电吉它、民谣吉他、流行键盘、电贝斯、爵士鼓、萨克斯管)、即兴伴奏、歌曲写作、中外音乐史、流行音乐史、流行音乐概论、流行音乐经典作品分析、形体与舞蹈、舞台表演、艺术实践等。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咨询电话:2616 1825(金钟音乐学院)


12.音乐学(师范)(培养学前艺术教育专门人才)

专业前景:为适应广东省各地学前艺术教育快速发展和人们期盼下一代身心健康成长、享受高质量学前教育的迫切需要,以及全省各地,特别是珠江三角洲、深圳地区幼儿园对卓越幼儿园教师的期盼,按学前教育新理念,培养较为系统地掌握现代儿童艺术教育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基本方法;具有较扎实的儿童艺术基础知识,较高的文化艺术修养与扎实的儿童教育理论;具有较强的儿童艺术教育能力与发展潜质;较熟练地掌握英语的骨干人才。

培养特色:幼儿教育理论与幼儿教育技能并重;通过4年的培养训练,强化实践环节,形成上手快,实践能力强,有一项较强幼儿园教学技能,诸项全面发展的特色。

专业方向:学前艺术教育和学前英语教育。

主要专业课程:设置学前普通艺术技能课程、学前艺术特色课程和学前英语教育三个特色技能平台课程:钢琴琴法、美术、声乐、舞蹈、儿童艺术作品欣赏、幼儿园活动设计、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幼儿卫生学、幼儿教育史、幼儿教育科研方法等。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13.美术学

专业前景:为社会培养素质好、基础好、上手快、转型快,具有独立研究和创作能力、具有人文素养和创新思维,并能胜任中小学美术教师工作,美术创作及学校、出版机构、机关和企业工作的业务骨干和创业创新人才。

培养特色:始终秉承理论与实践结合,因材施教的教育原则,在坚持严谨扎实的基本功训练的同时,注重开发学生的自觉意识和创造潜能,鼓励个性化的艺术风格并能够适应当代艺术发展趋势。

专业方向:国画、油画、版画、雕塑。

主要专业课程:素描、色彩、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书法、篆刻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军事训练、专业实习、读书报告、艺术考察等。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专业受限:不招色盲。


14.运动训练

专业前景: 运动训练专业是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学生的特殊专业,以掌握专项运动教学、训练、竞赛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较强的专项运动技能和运动训练指导及竞赛组织能力,能胜任专项运动教学、训练和竞赛工作为培养目标。该专业已形成了以乒乓球、高尔夫、网球等为重点项目,培养了以世界冠军郭跃等为代表的优秀竞技体育人才。系内任课教师实力雄厚,具有博士学位教师达40%以上。体育学具有一级学科硕士点,并与东北师大联合培养体育硕士。

培养特色:本专业以展现深圳大学风采,提升学校品牌和知名度,扩大学校影响力,丰富校园文化氛围为己任。各运动项目采用主教练负责制、依托运动队、通过建立学校、运动队、企业赞助商为一体的联盟进行运营和管理,围绕着运动项目的教学与训练扩展培养学生的学科知识。

专业方向:训练学、运动队组织与管理、教师教育。

主要专业课程:运动训练学、运动心理学、体育管理学、体能训练理论与方法、主修项目理论与实践、运动生理学、运动医学、体育概论、教育学、学校体育学等。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专业受限不招色弱,裸眼视力低于4.8,请谨慎报考;国家二级以上运动员方可报考。


15.汉语言文学(师范)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汉语言文学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受到教育及教学研究的基本训练,具有良好的口语和书面语表达能力,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教师职业素养,初步具备从事本专业的教学和科研能力,能够在高中等学校进行汉语言文学教学的教师、教学研究人员及其他教育工作者。

主要专业课程:语言学概论、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现代文学史、中国古代文学史、西方文学、比较文学、文学概论、西方文论、基础写作、教育学、心理学、语文教学论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本专业的实践教学,主要是学校和教学研究机构等,包括见习和实习两个部分。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注:1.本专业由文学院负责、师范学院协助培养。

2.咨询电话:0755-2653 5509

3.咨询邮箱:jiaowu1120@126.com


16.英语(师范)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现代教育理念、素质好、基础好、业务好,适应能力较强,具有扎实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较熟练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能够在基础英语教育工作方面从事教学和研究的专门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综合英语、西方文明基础、笔译、口译、英国文学、美国文学、语言学导论、英语教材教法、教育学、心理学、现代外语教学理论和英语课程设计实施。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注:1.本专业由外国语学院负责、师范学院协助培养。

2.只招英语语种考生。

3.咨询电话:0755-2673 2702

4.咨询邮箱:wgyjws@szu.edu.cn


17.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国家新课程改革要求的全面发展的中小学数学教师。要求学生系统掌握数学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技能与方法,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和技术;具有良好的数学素养、扎实的数学基础和较高的计算机、外语水平;具有进行数学科学研究与教育研究的初步能力;具有采用数学思想与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熟悉新课程的教育理念、教学思想,受到教学基本技能的科学与严格训练,胜任数学新课程教学工作。

主要专业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高等几何、近世代数、教育学、心理学、新课程中的现代数学选讲、数学新课程的教和学、数学微格教学、数学开放题教学、新课程下的数学课例研究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社会实践,教育见习,教育实习,毕业论文,专业实践。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注:1.本专业由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负责,师范学院协助培养。

2.咨询电话:0755-2653 8959

3.咨询邮箱:jwss@szu.edu.cn


18.物理学(师范)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具有坚实的数学和物理基础,较强的实验动手能力,娴熟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较高的外语水平,掌握现代教育技术,对教育学基本原理和物理学前沿领域成就有广泛了解的中学物理或科学课程教师。

主要专业课程:高等数学、力学与热学、电磁学、光学、原子物理、普通物理实验、电磁场与波、理论力学与统计物理、量子力学、模拟电路、数字电路、微机原理与汇编语言、近代物理实验、教育学、心理学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本专业学生需参加教育见习和教育实习。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专业受限:不招色盲色弱。

注:1.本专业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师范学院协助培养。

2.咨询电话:0755-2676 5972, 2653 6699

3.咨询邮箱:fanping@szu.edu.cn 或wangnan@szu.edu.cn


19.化学(师范)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在高等和中等学校进行化学教学和自然课程,化学教学研究的教师和化学教学研究人员以及其他教育工作者,并具备化学学科、新材料、新产品研究与开发的基本知识与技能,并获得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及一定的工程技术训练,能在化学、材料科学以及相关领域从事科研、教学、产品开发与生产及相关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有机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化工原理、计算机、结构化学、教育学、教材教法、心理学等方面的课程。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专业受限:不招色盲色弱。

注:1.本专业由化学与化工学院负责,师范学院协助培养。

2.咨询电话:0755-2653 6289

3.招生咨询邮箱:hyjw@ szu.edu.cn


20.工商管理(高尔夫管理)(隶属高尔夫学院)

专业前景:高尔夫运动是当今世界上最轻松最高雅且收入最高的运动之一。2013年全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2016年及2020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随着休闲时代的到来,高尔夫运动在中国将进入新的快速发展阶段。高尔夫行业具有发展空间大、人员就业面广、工资待遇高等巨大优势。

培养特色:高尔夫学院是深圳大学最具特色学院,学院拥有一流的办学条件、高水准的教师团队、完备的场地设施、先进的课程体系、科学的课程设置。学院师生秉承“融入大自然、亲近高尔夫”的精神,学院始终坚持培养一流高尔夫人才的办学理念,以教学质量为核心,以学员就业为导向。面向产业、面向市场、面向社会,努力为培养产业急需的各类专业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

专业方向:根据学校“培养素质好、基础好、上手快、转型快的事业骨干”的人才培养目标,学院制订了紧紧围绕培养既掌握厚重扎实的理论知识,又具备适用有效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人才培养目标。通过教学实践,使学生掌握从事高尔夫运动管理和高尔夫产业相关领域所必备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管理各类高尔夫俱乐部或球会的专业能力,能够胜任组织各类高尔夫球赛事活动,以及从事高尔夫产品开发和市场营销所具备的基本技能。

主要专业课程:高尔夫概论、高尔夫历史与文化、高尔夫专业英语、现代高尔夫经营管理学、高尔夫企业市场营销与策划、高尔夫经营战略管理、现代高尔夫草坪科学、草坪土壤学、高尔夫球场环境保护、现代高尔夫球场设计学原理、高尔夫技术原理与实践、高尔夫运动竞赛组织与管理、高尔夫规则与裁判法、管理学原理、旅游学概论、管理经济学、管理心理学、人力资源开发管理、客户关系管理、休闲体育管理、管理沟通等。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专业主页:http://golf.szu.edu.cn

咨询电话:0755-2653 6615 , 0755-2653 5184(高尔夫学院)

咨询邮箱:golfcol@szu.edu.cn

注:原则上只录取填报有该专业志愿的考生。

Top↑

六、学子话深大

曾晓亦

2011级

汉语言文学(旅游文化系)


深圳大学是中国十大最美的大学之一,漫步走在校园,感受着荔园之美,这就是一种享受!她告诫着莘莘学子“脚踏实地,自强不息”在现今社会的重要性,她给予了学生一个很好的平台来展现自己。同时,深大与许多国外院校有合作,推出了交换生和留学计划等,这对于学生们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不仅能够增长见识,也能够锻炼自己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时间飞快,转眼毕业就在眼前,四年来我收获颇多。顺利通过面试与笔试,与韩国一所大学开始了交换生的生活。正是因为有学校的支持,我才能去韩国感受不一样的文化氛围和教育方式,这对我日后工作也产生重大的影响。能够成为深大的一员,我觉得幸运无比也骄傲万分。


邓煌光

2014级

工商管理(高尔夫管理)


深圳大学,神秘而又美丽,而我有幸成为深大的学子,我相信这是一种缘分。

深大的环境是一流的。报道那一天,来到深大,第一印象就是环境十分的好。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四处可见的荔枝树,名副其实的荔园!文山湖,杜鹃山,让人感觉流连在山水之中。作为高尔夫学院的学生,深大高尔夫练习场更是万绿丛中一点红,据我了解,国内没有几所大学里面会有一个高尔夫练习场,这一切无不印证了深大的包容性和开拓精神。在环境这么好的学校学习和生活,是每一个人都向往的。深大是有人情味的。在深大,学校与学生的距离是非常近的,我们无论学习或者生活方面出现的问题,学校都很乐意并且很积极的去解决,学校旨在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给我们。深大并不是高高在上的,它就如朋友般亲切。

作为深大学子,我骄傲并且自豪!


贾琪馨

2015级

工商管理(高尔夫管理)

深大的这种年轻是其他学校所没有的。她让我最惊奇的就是:鼓励创业。每天上课途中我都会经过创业园,她不仅仅是传道授业的校园,它更像个小社会,在这里同学们热衷于参与各样的学生活动,也尝试了创业实践的项目。大大小小的创业机会让深大更加丰富也让同学们的创新得到运用。

我也很高兴成为了高尔夫学院的一员,深大的高尔夫练习场真的让我受益颇多,它不仅对高院的学生免费,只要是本院的学生去练习我们都不用排队。这一年,无论是上课还是课下活动我都学到了很多,学科老师以及班主任的辅导与帮助让我更加适应大学生活。来到深大很幸运,也很开心!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